這算是一篇教學文,讓您更知道如何讓您的狗狗可以「說話」,
其實也是我們的心聲(助理、工友)
一次完全公開在這邊跟大家分享。


前言:會來諮商的狗友,都有一個共通的特徵,就是很愛寵物很愛狗,
杜莉德老師與我們何嘗不是如此!我們共同的焦點都在寵物身上!
但~我們往往忘記了一件事:人與人應有的相處之道!該有的禮儀、禮貌與尊重。
相信各位狗友看完以下文章,大家就很清楚了。
(很感謝5/3台中弟爸弟麻這篇文章,我覺得每篇回應都很有哲理!
或許是巧合,或許是上天的安排。)



弟麻回應:我覺得相信他(杜莉德),自然能體驗其神奇之處,...讓親子關係更親密。
有句話說得很好,相信就會看到(聽到)!
那不相信呢?答案也是很明白的。(這題可以思考一下,來~5分鐘)
不相信還來預約?
(我不懂)(來試探、質疑、考)
(應該不用這麼費盡心力吧!您不累嗎?)(請把機會留給更需要的人)
人與人應有的相處之道!該有的禮儀、禮貌與尊重。<這句應該插在這裡
畫面請自行想像~

杜莉德如同一位種樹者,他在種一棵一棵「人類與動物寵物間共生共存」的樹,
時間多久?杜莉德不知道,但這是不可能一年兩年就可以完成,所謂十年種樹,百年育人!
這是一個新的理念要深根到每一個人的心中,是要花費非常長的時間。
但是杜莉德願意付出!提升寵物的社會地位與尊嚴。
也就是弟麻所說的:讓親子關係更親密






弟麻:會發現每個孩子的表達能力、個性真的大不同...
真的每隻狗狗都有其獨特性!
當各位狗友文章看很多的時候,您會發現一個很關鍵的答案,
就是老師翻譯的口氣跟語調,竟然跟當下那隻狗狗是一樣的(狗拔媽心中的那個’’菜’’)
這也是我最近發現的!






弟麻:小孩子好像會看臉色...
真的不是每隻都可以說話的,why?為什麼?問題在哪?
我相信這是很狗拔狗麻心中的疑問!
我自己統計出幾個大家常遇到的問題
(不是絕對,可參考!文章內文都有提到,算是總整理複習。)


1.主人不相信狗會說話。
(主人不相信,狗狗當然也沒說的必要!因為說了也沒人會相信)
2.被威脅。(這應該不用解釋吧,千萬不要威脅,真的)
3.狗狗怕說錯話,讓主人傷心。
4.怕某人(可能是家裡的權威如很嚴格的爸爸或~)
5.年紀太小(最好八個月成犬)
6.太興奮一心想玩。(盡量讓狗狗保持鎮定,ex:繩子,固定定點,或與其他狗狗隔離)
這是比較常見的原因,導致狗狗無法「當場」說話,所謂的當場就是即時即刻!
那倒底會不會說呢?答案是肯定的。多愛您的寵物多一份心,牠都會感受到的。
自然而然,話就不停...
要不然好不容易約到的時間,將會很可惜喔!

【如何讓狗狗說話】
行前一定要一直一直...跟狗狗說!
是去跟杜莉德老師說話,不是去看醫生喔,切記!
是說話、講話、聊天、講心事~
您要不斷的說,這樣一來狗狗就可以很快進入狀況。




這就是寵物真的會看眼色,他知道家裡的權威是誰,也很怕說錯話,回家就...
講的好吃香喝辣,講事實(好話?壞話?)很矛盾吧。所以乾脆不說的就很多。
總不能,明明會說,偷偷的跟老師說...
(咦~好像也不用偷偷的,因為旁邊的人也不知道到底說了沒
狗狗:老師,我會說話啦,但是不要跟我拔麻說喔!(這樣不是很orz嗎?
那老師該怎麼接?哭笑不得吧。






這是重點,更是最終極的境界!很簡單的一句話,對母子之間會更親密。
每一個人如果可以多愛自己的狗狗寵物,流浪狗就少了、被虐待的狗狗就少了。
對動物寵物的貢獻,每個人的想法與做法不盡相同,
杜莉德選擇「長期抗戰」、「種樹人的精神」、「教育家的精神」
我相信這是對的!
共勉之。

來看看弟弟拔麻的原文重現吧!
http://blog.yam.com/lilyandson/article/14996188

 

人的人生有精有彩,寵物狗狗也是如此! 有人從小到大一帆風順,何嘗不是一種幸福。 有人一生坎坷動盪,大起大落,可謂豐富?或是說「被期待的人生」? 有時候簡單平凡也是一種生活!幸福的很、快樂極了! 您說是吧!
寵物說的精彩或不精彩(杜莉德只是中間翻譯者) 別忘了喔,主角都是您我最愛的寵物寶貝。 對杜莉德期望?還不如期望您的最佳男女主角:寵物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