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問過我同樣的一個問題,諮商寵物為什麼不收費?我一致的答案都是「因為寵物不會賺錢」也很多人質疑為什麼不收費,是不是後面有更大的「謀」,我更是一笑置之,我不會坐騎驢的人,我只做我自己而已。


在8年前當我決定把上天賦予我的這個能力,公開為寵物發聲,不辜負上天之後,我替我自己做了評估,為我自己做了定位,因為我自己有多少能耐,我自己能承受多少,我要先了解我自己,「路」才能走得更長。


美好的事,圓滿的物,要在沒有任何「利益」關係下,才會開出美麗的花朵,而要讓花朵開的美還不打緊,還要讓它不凋謝,並且越開越多,越開越茂盛,「路」才越走越長,越走越遠,越走越寬。


所以我經過各方評估,我決定不收費,因位不收費,這份上天賦予的特殊能力,才不會被扭曲,被不好的塵埃覆蓋,才可以讓寵物受惠,才可以理直氣壯。


一樣米養百樣人,天很大,人很渺小,渺小的我,不能、也沒資格改變任何人的想法,任何人的做法,任何人的說法,但是我可以決定我自己的做法,我可以保護我自己,我可以保護我的團隊,讓我的團隊在為寵物付出的同時,身、心,不被踐踏。


當團隊的義工沒有做錯事,被傷害到,我就告訴團隊們,不要怕,只要你沒做錯你站得住腳,你可以很理直氣壯,坦蕩的「回訊息告知」我們是無所求的付出,無所求付出的一方,不能也不需要遭受「獲得」而有所求的一方,不平等的待遇,這是天理,做人最基本的道理。


在 諮商寵物時,偶而有主人的「態度」比較「特殊」的,最常見的是,主人就是擺出一副「不相信」的態度,手插著腰,或是手交叉環抱胸前,或是眼睛一直盯著我, 眼神告訴我:「我到要看看妳在搞什麼鬼......寵物怎麼會說話.........」連最基本的「尊重」都沒有,更不要說感恩那更遙不可及的東西了。


在這樣的情境下,我會先看寵物,如果寵物也覺得受委曲了,那這隻寵物就鐵定不會說話,因餵寵物都是單純善良的,牠們很清楚的知道,因為主人這樣子,我說了,她也不相信,所以寵物選擇不說話。


另 一種主人「特殊」的是,他的態度非常的理直氣壯,一直顧指氣使的「命令」我和他的寵物說話,說他要聽的,當他的寵物不說話時,他非常不能相信和生氣的叫我 一定要讓他的寵物說話,逼死我和逼死他無辜的寵物,在這樣的情境下,對不起,這個寵物一定不會說話,因為我不會讓主人逼,我也不會去逼寵物,所以這種情 形,寵物一定不會說話。



就因為在這樣不收費的情形下,我們團隊走了8個年頭,歡喜做,甘願做,有些東西是錢買不到的, 「錢」隨時都可以賺,但是「問心無愧」「理直氣壯」在此時此刻,此情此景是用不上的、用錢買不到的,我們寧可辛苦一點,過的清苦一點,但是我們可以走的更 遠,才能為更多的寵物發聲,不辜負上天對寵物的恩澤,上天有好生之德,上天造物,造就了寵物,相對的,定會為寵物找到最好的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