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0917

諮商寵物:旺旺、黃綠紅、啾啾雞

201109170901

我們一般都聽說很多寵物聚會,大家透過養寵物、愛動物而結識,大部分都是養狗的人聚會比較多,像是小瑪聚啦、比熊聚等等,但是除了狗聚,原來還有鳥聚啊!旺旺的爸爸跟黃綠紅、啾啾雞的爸爸就是透過鳥聚認識的朋友,這次一起來參加寵物旅遊,都想聽聽自己的寶貝會說些什麼。這兩位鳥爸爸也向我們解釋,為什麼大家比較不知道鳥聚的存在。原來因為政府在取締走私禽類這方面取締得很兇、很嚴格,養鳥的人一般比較低調,每隻鳥孩子都一定要有許許多多的證明,來表示自己不是走私來的,沒有疫病問題。除了鳥以外,這次比較特別的,就是還有一隻公雞!老師跟牙牙走進小木屋時,突然一聲彷彿可以劃破天際的雞鳴,又看到比人還高的籠子,兩位鳥爸爸駕著攝影機,都感到新奇、不可思議,老師笑著說,好像走進了<戲說台灣>的攝影棚一樣,旺旺爸立刻配合地用台語說了一段旁白,非常風趣。

旺旺爸看著手上才一歲半的旺旺,又看看老師,很心急地希望旺旺能快點開口。原來旺旺的親爸爸前不久突然就飛走了,追不回來了,爸爸本來旅遊報名的是那一隻鳥,養了那麼久,感情很深,沒想到就在旅遊前夕飛了,爸爸也只能捶心肝。有句話叫作"翅膀長硬了就想飛",大概就是形容這種狀況吧!因此旺旺爸很想問旺旺,到底另外一隻鳥在想些什麼,現在在哪裡,還會不會回來?等了有一段時間,兩隻鳥一隻雞都沒說話,心急的旺旺爸繼續發問,好不容易,旺旺開口了。旺旺說:「講台語,對話的時候都是講台語。」爸爸馬上點頭說對,在家裡跟鳥兒們說話的時候,都是講台語的。

201109170902

201109170904

爸爸看旺旺已經開口了,又提到台語,趕緊換著用台語問跟剛剛一樣的問題,結果旺旺用台語說:「你在瘋某。」聽得我們又無言又好笑,其實旺旺也不知道,為什麼爸爸要飛走,飛去了哪裡...不過,飛掉的鳥兒回到家的機率似乎很小,老師也分享了自己用心照顧的鳥兒飛走的故事,因為有過親身經驗,所以老師很能體會旺旺爸的新情。其實想想,也許是緣份盡了吧,也希望旺旺爸能看開點啦。旺旺對爸爸說:「你要結婚了,祝福你。」本來想著另一隻鳥孩子的下落還有些惆悵的爸爸,收到旺旺的祝福後,露出了有些靦腆的笑,謝謝旺旺的祝福。旺旺問:「要生小孩了沒?」我們笑,那就要看旺旺爸跟旺旺未來的媽媽多努力囉!呵呵!

剛剛爸爸提到取締的事,旺旺也說:「怕警察。」不只養鳥的人怕,鳥兒們也很怕取締,雖說都是合法的寵物鳥,但就覺得好像蒙了一層什麼陰影似的,想想這些鳥兒也真可憐,只好請養鳥的人自己多注意,該登記的、該做的都要處理好。旺旺說:「我很怕,很怕警察。」不曉得旺旺有沒有親眼見過警察,還是都聽爸爸在說,居然會怕到一直重複地說這句話,不只如此,旺旺還用台語說:「怕嘛怕死了!」我們聽了,又笑出來,不知道為什麼看著旺旺,想像著牠說台語的樣子,就是很有喜感。不過旺旺暫時沉浸在害怕警察的情緒中,所以,就沒有再開口說話了。

201109170905

201109170903

四歲的黃綠紅,就跟牠的名字一樣色彩繽紛,而且聽起來又很像"王力宏",簡直就是隻偶像鳥,不過,人家可是女生喔。黃綠紅跳到老師前面,老師問黃綠紅爸,牠會不會啄人?爸爸說,應該不會啦!可是,黃綠紅卻對老師發送"我會啄人"的訊息,還一步、一步跳著向老師逼近,老師一邊後退,一邊很無奈地告訴我們,黃綠紅故意在嚇她啦!爸爸聽了,為以防萬一還是把黃綠紅抓回自己肩膀上,老師這才鬆了一口氣。黃綠紅也用台語說:「我嘛吃菜。」兩位主人都是吃素,所以也餵寶貝吃素食啦。

黃綠紅對爸爸說:「你沒有女朋友,你去交一個女朋友。」我說黃綠紅啊,女朋友哪有那麼好找啊,如果不好好挑選,沒經過足夠的相處與認識,那交往起來可是問題多多呢!不過,黃綠紅擔心爸爸一直單身下去,也不是沒有道理啦。黃綠紅還說:「你不交女朋友,你要當和尚嗎?」我們全場哄堂大笑,以前聽過最多的,都是懷疑主人的性向,黃綠紅卻跟大家不一樣,懷疑主人要去剃度啦!黃綠紅還說:「你要出家。」我們聽了,更是全場大笑,黃綠紅乾脆連問都不問了,叫爸爸出家算了,哈哈哈哈!

 

201109170906

過了一會,黃綠紅才說:「我是母的。」爸爸點頭,黃綠紅繼續說:「我做你某。」看爸爸這樣單身怕他孤單,黃綠紅想說乾脆我當你老婆算了!我們聽了雖然也是大笑,但又覺得很溫馨,黃綠紅對爸爸說:「我很愛你。」邊說,一邊親親爸爸的脖子,向爸爸撒嬌。黃綠紅說:「你好好修。」黃綠紅說完,爸爸把啾啾雞放出來,讓牠可以自由自在地走動。若說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雞又何嘗不是呢?從古至今,雞都是我們最準時的鬧鐘好朋友啊,哈哈!這時候,本來不停咕咕叫的啾啾雞說:「你有在唸經之類的。」爸爸點頭說對,會唸經,不過出家倒是不考慮啦。啾啾雞對爸爸說:「你要持續唸下去。」誦經不但可以有功德,也可以幫助我們平心靜氣,是對我們很好的喔!爸爸點頭,答應寶貝會持續唸經,還會把功德迴向給牠們這些寶貝。

說起來,大家對於寵物雞會不會感到很稀有呢?黃綠紅爸說,其實啾啾雞來到他家只有很短的時間,本來是朋友的工廠跑來了一隻小雞,朋友想可以養母雞來生蛋,便抓回家,結果小雞長大了才發現是不能生蛋的公雞,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才好....剛好看黃綠紅爸這麼愛鳥,就把啾啾雞送給他,希望啾啾雞能獲得妥善的照顧 及滿滿的愛。當了不長時間的寵物,但啾啾雞已經很習慣像個寵物一樣,讓爸爸抱,我們還是第一次看到公雞可以這樣抱,就像抱小嬰兒一樣,爸爸還溫柔地摸摸啾 啾雞的肚子和羽毛,瞧啾啾雞舒服的把全身都放鬆了,雙腳也放鬆了下來,真的是非常有趣!

201109170907

201109170908

啾啾雞對爸爸說:「你餵我的也是素食。」爸爸點頭,雖然他也知道雞是雜食性,不過家裡統一吃素,而且也找不太到裡面有小蟲的飼料。旺旺爸一聽,立刻說有啊,哪裡哪裡有賣,看來黃綠紅爸還要跟旺旺爸好好問問,不然就自己找得到的店,真的都沒有賣這種飼料。啾啾雞說:「所以我都要靠自己。」我們聽了雙眼睜大,靠自己是什麼意思?原來,啾啾雞沒有蟲吃,只好自己找蟲,爸爸說啾啾雞會找家裡的蟑螂來吃,聽著有些可怕,但是想想,這樣家裡不就沒有蟑螂了?要不是牙牙家那麼多狗,真想來養一隻雞啊!

啾啾雞說:「你可以抓一些蟲來給我吃。」我們微笑,我看爸爸還是跟旺旺爸問飼料店比較實在啦!啾啾雞窩在爸爸懷中,很享受的樣子,對爸爸說:「我跟你有緣份。」我們人與人、人與動物能相遇、相處都是有緣,而啾啾雞和爸爸更是真的非常有緣,爸爸的朋友才會買錯雞,然後送到他家來享福。所以,爸爸也很珍惜這段緣分!啾啾雞又說:「你有在拜佛,你們自己有佛堂。」說到這,啾啾雞沒有在繼續說下去,不過我們都感覺得出來,啾啾雞也跟黃綠紅一樣,希望爸爸能好好修,持續修,會有很多功德,會結很多善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