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110917

諮商寵物:哈尼、妞妞、旺來

201109170701

牙牙覺得很不可思議,有些人可能因為外表的因素,不容易被人看出他的真性情,像牙牙被很多人說長得很兇,常常看起來很冷漠、不好相處的樣子,其實我只是比較害羞內向咩!但是動物不管長什麼樣子,什麼品種,牠們當下的心情我們一看就知道了。寵物笑就是笑,哭就是哭,生氣就是生氣,哀傷就是哀傷,有的時候連更細部的表情,我們都可以捕捉到。這篇故事的三個主角也不例外,一看就知道誰是什麼個性,非常有趣。

馬爾濟斯哈尼(6歲)、妞妞(1歲)是一對可愛的小夫妻,而哈尼麻跟妞妞拔則是一對情侶。相當安靜的吉娃娃旺來是妞妞拔的媽媽養的,因為是撿到的,所以媽媽只能判斷旺來大概10歲了,年紀不小了,但還是長得那麼漂亮可愛,旺來真的是天生麗質!看一看,在收容所的、在外流浪的,每隻寶貝其實都很可愛,也有不少名犬,希望大家持續向周遭的人呼籲,以認養取代購買,間接影響繁殖場,不要再操壞可憐狗寶貝的身體了。

201109170703

看起來就最活潑的哈尼,也的確是這群寶貝中最有活力的一個,在房間來回走過幾趟後,哈尼就看妞妞說:「我們兩個是夫妻,我們感情很好。」哈尼麻點頭,不過哈尼麻告訴我們,其實哈尼有隱睪症,醫生說是生不出小狗的,建議哈尼麻不要讓牠配,所以哈尼麻有打算要帶哈尼去結紮。哈尼一聽到,馬上反抗:「我不要結紮,我要生小狗!」雖然媽媽一直說哈尼不能生,但是,哈尼可不認為自己不能生呢!哈尼說:「我們家還有狗,牠們沒有來。」哈尼麻說對,家裡還有土狗,只是太多隻了會不好帶,所以先帶小隻的寶貝來看看跳跳農場的環境啦。哈尼經過妞妞拔的床邊,對妞妞拔說:「你很兇,你都會扁我。」妞妞拔看著哈尼,沒有說話,看他默認了,哈尼說:「你要改進,不要再扁我了,聽到沒有!」結果,妞妞拔好像...不太理哈尼耶...糟糕....

哈尼講話告一段落,年紀最大的旺來就接著開口了。旺來說:「我最乖。」旺來麻得意的點頭,旺來對哈尼麻說:「我不是妳養的。」哈尼麻跟旺來麻同時點頭,旺來對姐姐說:「我很看不慣牠們(哈尼、妞妞),牠們很皮。」因為旺來年紀比較大了,看到調皮的孩子就頭痛,就有無力感。旺來停了一下,媽媽趁機吐出自己多年來的疑問,到底旺來為什麼在外流浪?旺來這麼乖、這麼漂亮,為什麼會被拋棄呢?旺來說:「我被丟棄,沒有利用價值就把我丟棄了。」聽到利用價值四字,旺來麻馬上想到,旺來肚子上有很多剖腹的痕跡,我們猜,旺來本來是繁殖場的種母,生到不能生了,繁殖場就把牠丟掉...想到這,旺來麻不禁鼻酸,難以想像旺來以前的生活多麼糟糕。不過旺來個性很成熟,並不沉浸在過去,而是感激現在的生活,旺來對媽媽、哥哥說:「被你們撿到很幸運!」

201109170702

201109170705

旺來對媽媽說:「妳的嘴巴比較直,但是妳的心很善良,妳嘴巴說的和心裡想的都不一樣。」有些人就是這樣,明明心裡是為他人好,偏偏就是不會講好聽的,屢屢遭人誤解,但是跟媽媽一起生活的旺來最了解媽媽,牠知道媽媽其實心地善良,旺來說:「妳嘴巴說不好的,可是妳的心很好。」特地把這些話講給媽媽聽,旺來應該是希望媽媽也可以在講話前先等一等,圓融一點,才不會常常被人誤會喔!旺來說著說著,媽媽將旺來抱上床去,依偎在媽媽的身邊,沒有繼續講話了。

我們繼續等,看寶貝們還要說些什麼。哈尼這時跳上床,待在妞妞身邊,又對妞妞拔說:「你比較疼妞妞,你偏心!你喜歡女生,不喜歡男生,我就知道!」妞妞拔很無言地看著哈尼,妞妞是人家女兒,當然比較疼妞妞。不過,也不曉得到底是妞妞拔偏心,還是哈尼真的比較皮,所以比較常挨揍呢?哈尼麻看哈尼怎麼一直在跟妞妞拔說話,不跟媽媽說話,趕緊又問了哈尼一堆問題,對哈尼說了好多話,結果哈尼說:「妳很吵。」哈尼麻大聲說:「蛤?」哈尼又接著說:「妳又很兇。哈尼麻覺得有點囧,哈尼都在對人家說話,講到媽媽時又都說缺點,真不知道哈尼到底愛不愛媽媽?結果哈尼說:「我很愛妳,但是妳很兇。妳講話很大聲,我又不是聾子!」哈哈...就好像很多小孩,總是嫌媽媽囉嗦,不過重點是,孩子永遠都是愛著媽媽的啦!

201109170704

從一開始趴在地板上,到後來趴在床上,從頭趴到尾的妞妞,看著我們大家不知道在想些什麼。哈尼麻摸摸妞妞,問妞妞有沒有話想要講?過了一會兒,妞妞終於開口說:「我的毛是自己剔的。」哈尼麻點頭,笑著說對,妞妞的毛是她剔的,不是給外面的人剔的,不知道妞妞喜歡嗎?老師看著妞妞,對哈尼麻點點頭。媽媽把妞妞弄得那麼可愛,妞妞當然喜歡啦!妞妞說:「妳剔得很好,妳很用心地幫我剔毛。」哈尼麻正陶醉在妞妞的感謝、讚賞之詞,沒想到哈尼突然插嘴:「醜死了,像狗啃的。」房間突然一陣大爆笑,哈尼麻真是...詞窮了!哈尼想一想,說:「不過可以省錢,省錢就好了沒關係。」等一下,哈尼!你怎麼這樣吐槽媽媽的手藝啊?還順便吐槽到你老婆耶!不過哈尼才不管那麼多咧,哈尼說:「省點錢吧!妳太愛花錢了。」

被插嘴的妞妞看起來也很無言,妞妞說:「哈尼很愛吃,牠都吃不飽。」媽媽聽了馬上附和,就是說嘛!哈尼也吃了媽媽不少錢呢!哈尼麻一邊笑,一邊想起自己要問哈尼的問題。因為媽媽是祝台北,哈尼目前都住在宜蘭的妞妞拔家裡,所以媽媽想問哈尼要留在宜蘭,還是要到台北陪媽媽?問歸問,其實媽媽心裡的期望很明顯啦!沒想到哈尼說:「宜蘭比較熱鬧。」哈尼麻傻眼地問,可是哈尼不會想媽媽嗎?結果哈尼居然說:「妳會放假回來,所以沒關係。」媽媽聽了,差點沒昏倒......

201109170706

哈尼麻又問,那去結紮好不好?哈尼不屑地說:「神經病!」我們聽了,都瘋狂大笑,哈尼實在是太有個性了!哈尼麻被哈尼這樣罵,乾脆不理哈尼,改問妞妞,要不要讓媽媽剪耳朵跟臉的毛?媽媽也想多練習,但又怕寶貝一個動作就會受重傷了,一直不太敢剪。妞妞看著媽媽,結果哈尼又插嘴說:「我的讓妳剪啦!」哈尼麻無言地看著哈尼,這時,旺來麻也問旺來,要不要剪毛?結果哈尼吐槽說:「牠那三根毛也不用剪了。」哈尼的吐槽真的是...超好笑的啦!

哈尼麻看哈尼話這麼多,乾脆有問題都問哈尼,媽媽問,要不要去台北看其他狗狗?哈尼說:「我考慮。」接著媽媽又問,外婆要出國了哈尼知道嗎?結果哈尼說:「不關我的事。」我們笑成一團,哈尼麻想了想,還是都問跟哈尼切身有關的事好了,免得牠都回答不關牠的事。哈尼麻跟哈尼說,來學拜託拜託好不好?像妞妞就會拜託拜託,哈尼都不會。哈尼又用超不屑的臉說:「很幼稚。」媽媽愣一下,說:「可是你有學握手啊!」哈尼把頭撇去一邊,說:「被妳逼的。」我們看著哈尼跟媽媽的一來一往,都笑到不行。哈尼麻又想一想,問哈尼:「要不要去上安親班?」結果哈尼大聲說:「笑死人了!」我們一聽,還真的都快笑死了...這種吐槽的方式,怎麼跟老師的兒子浩浩那麼像啊!哈哈!哈尼對媽媽說:「妳省點錢吧!」言下之意,別浪費錢給我上什麼安親班啦,浪費!哈尼麻又問哈尼,覺得媽媽可以去寵物美容的考試嗎?結果哈尼居然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尼麻無言地說:「我會先去學啦!」面對哈尼一連串的吐槽,哈尼麻真是又氣又好笑。

201109170708

哈尼麻不死心,又問哈尼,媽媽在台北,哈尼會不會想她?被問了很多次,哈尼只好敷衍地說:「會啦會啦妳很煩捏!」其實這不用問,答案也很清楚嘛!難怪哈尼覺得媽媽好煩,嘻嘻!媽媽又跟哈尼說,叫妞妞也說話啊!結果哈尼說:「我們已經快被妳煩死了~」哈尼媽真是,從頭無言到尾。旺來這個時候,終於露出了笑容,好漂亮、好可愛!旺來麻笑著問旺來,今天還這裡開心嗎?旺來很乖巧地回答:「很開心!」結果,一旁的哈尼又來吐槽,哈尼說:「你再給牠兩罐西莎牠更開心。」哈尼麻聽哈尼一講,想到有帶西莎來,便拿出了幾罐西莎,結果哈尼馬上很狗腿地跑去跟媽媽左手握完換右手,右手握完換左手...拼命握手,就是想趕快吃到西莎!哈尼,我看是你自己想要吃飯了吧!哈尼麻把西莎放在地上,任哈尼怎麼握手,還是說:「多講點再給你吃。」結果哈尼忍不住大叫:「我已經拼命講了一大堆問題了還沒說話!」我們看了看,哈尼已經講了四頁!沒看過哪隻狗狗說這麼多話的!媽媽大笑,這就讓哈尼吃到美味的西莎啦!

哈尼大口大口吃完,滿意地笑著。哈尼講到台北的舅舅,說:「他工作不穩定,我很煩惱。」舅舅的工作如何不穩呢?哈尼說:「他工作做一做就不做了,就一直換,他是太懶了!他要是不好好改進就完了!」哈尼麻點點頭,說回去一定要告訴他,哈尼說了這些話!哈尼又說:「他抽菸。」哈尼麻點頭,哈尼說:「他會得癌症,妳要叫他戒菸!」說完,又繼續說:「他會喝酒,他真是沒救了!」這位又懶又抽菸又喝酒的舅舅,看到哈尼說的這段話不知道作何感想?希望是可以好好改進,別再讓家人跟哈尼擔心他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