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0917

諮商寵物:小巴

201109170106

米克斯小巴,女生,真實年齡不知道,不過小巴姐姐已經養牠養了大概四年。小巴很親人,一見到老師和牙牙就搖著尾巴跑來歡迎我們,完全沒有叫,也讓我們特別放鬆心情。小巴姐姐說,小巴對人都非常好、非常親,尤其是對某些人會特別喜歡,姐姐還沒說完,小巴就熱情地跑來對牙牙又蹭又親的,姐姐笑著說:「就像這樣。」不過,雖然小巴對人是那麼溫馴,但聽說對狗狗可是很兇的。本來以為,大概是姐姐帶小巴出去遛的時候,小巴很容易跟其他狗衝突,結果不僅如此。原來姐姐在外頭自己找了一個地方,餵養照顧很多流浪貓狗,去餵那些可憐的孩子吃飯的時候,也會帶小巴一起去。可是小巴老是會吠人家,有的時候還會搶人家的食物,讓姐姐有點傷腦筋呢!因為只有小巴是住在家裡,應該不是擔心失寵,而小巴自己以前也流浪過,照理說來,對外面那些孩子應該會特別照顧才對啊?姐姐想來想去,就是不了解小巴心裡到底在想什麼。

201109170108

201109170107

小巴看到姐姐拿出牠最愛的毛巾,立刻趴到毛巾上,舒舒服服地看著我們。過了一會,小巴開口說:「我有很多朋友。」小巴說的就是姐姐在外面照顧的流浪動物,小巴還說:「大部分都是黑色的。」姐姐點頭說對,很多都是黑狗。小巴笑著說:「我喜歡黑色的,牠是我的好朋友!」小巴姐姐聽了有點驚訝,雖然大概猜得出小巴說的是哪一隻,不過,小巴明明就對人家很兇啊?真沒想到,小巴居然說喜歡牠們,還稱牠們是朋友呢!小巴提到:「有一隻受傷的。」我們看向小巴姐姐,姐姐說有很多隻都受傷,小巴不曉得在說哪隻,看姐姐不曉得牠指的是誰,小巴又補充說:「跛腳的。」姐姐立刻睜大的眼睛作出反應,姐姐知道小巴在說哪一隻了,小巴特別會吠那一隻狗,對牠特別兇。姐姐看小巴提起牠,就問小巴為什麼對人家特別兇?小巴回答:「牠比較壞。」姐姐跟小巴以及那群狗狗相處了也有好一段時間,或許是想起什麼,微微點了點頭。不過,別說人家壞,小巴妳也不差啊?又吠人家,又會搶人家的東西吃,等會就來看看,小巴會不會為自己辯解。

201109170105

201109170104

沒過多久,小巴說:「牠們都是我管的。」原來,小巴被姐姐牽著去巡視那些狗狗,就覺得自己是狗老大,要管教管教這些小弟小妹。所以對牠們吠、兇牠們,是小巴表示關切,以及管教牠們的方法。無視姐姐無言的表情,小巴還說:「牠們還滿聽話的。」小巴姐姐笑著說對,在外面照顧的那些狗狗很乖,不怎麼會亂叫,大概也知道姐姐把牠們養在那個地方,如果亂叫可能會給姐姐帶來困擾,甚至可能被別人檢舉什麼的,自己就又要無家可歸了,所以都很乖巧,安安靜靜地,就只有小巴過去的時候,才會有狗叫聲。不過,就當作是小巴管得好吧!

小巴對姐姐說:「我很擔心牠們的住的地方。」畢竟是養在外面,姐姐沒辦法常常照看他們,所以小巴回到溫暖的家時,心裡頭也掛念著那些狗狗們。小巴說:「牠們很可憐,我還滿擔心牠們的。」小巴雖然是大姐頭性格,要用兇的去管教那些狗狗,不過心底真的很關心牠們,就跟姐姐一樣很有憐憫心,我們聽小巴說話,也覺得很感動。小巴說:「妳要是沒有餵牠們,牠們就死定了。」小巴姐姐點點頭,我們完全能感受到小巴姐姐的善良與責任心,一個年輕的女孩子自己在外頭照顧這麼多流浪狗,雖然很吃力,但小巴姐姐還是盡自己的全力,真的是很值得學習的榜樣。

201109170103

小巴說:「我們家有人吃齋。」小巴姐姐想一想,對我們說,之前小巴開刀,姐姐向神明請願,自己吃齋一陣子,替小巴祈福。現在小巴沒事了,姐姐也終於可以無忌諱地吃自己想吃的東西,結果小巴說:「妳這樣子很好,請妳繼續!」姐姐瞬間無言...有點不甘心地說:「妳都可以吃肉,為什麼我還要吃齋?」哈哈,我想是因為小巴當時確實受到了姐姐吃齋的功德迴向,所以才會告訴姐姐,吃齋是真的很好吧!一想到姐姐為自己付出了那麼多,那麼有心,小巴感動地說:「我很感謝妳,對我這麼好。」姐姐嘴巴上說著「妳最好是啦」,卻溫柔地伸出手摸摸小巴的頭,真的是感動到心坎裡。

201109170102

201109170101

小巴對姐姐說:「妳要多養一些流浪狗。」小巴,姐姐不是不想,只是姐姐光是養現在這一堆,就有不小的經濟壓力了,小巴要多體諒姐姐呀!不然,小巴就要幫姐姐祈禱,能找到更好、賺更多的工作,這樣姐姐就可以救助更多流浪動物了!又講到姐姐照顧的那些流浪狗,小巴說:「妳餵的太少了,我覺得牠們吃不飽。」姐姐又無奈、又無言地對小巴說:「那妳就不要搶人家的食物嘛!」老師說,如果小巴姐姐在照顧流浪貓狗的物資上有需要,也可以聯絡我們天元生命關懷協會提供援助喔!

小巴很感性地對姐姐說:「那些流浪狗也很感謝妳。」說著,又講到姐姐的工作。小巴說:「妳在上班,但是妳不想做了。」小巴姐姐沉默了一下子,她也知道自己不能不做,不然那些仰賴她的孩子們真不知該怎麼辦。小巴跟姐姐心有靈犀地說:「妳要做下去,不能停,不然哪些流浪狗就沒得吃了。」姐姐點頭,照顧這些無辜可憐的生命也是推動姐姐繼續努力的動力之一,小巴姐姐加油!只要有需要,不要覺得不好意思,盡管跟協會連絡吧!只要能幫助流浪動物,天元生命關懷協會一定不會冷眼旁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