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110903

諮商寵物:達浪熊

201109030504

有著特殊的名字,令人印象深刻的達浪熊,是隻1歲的比熊弟弟。爸媽帶著寶貝達浪熊進來諮商的時候,我們嚇了一跳,原來就在諮商前一天,達浪熊的爸媽出了車禍,真是...騎車真的要很小心才行!不過,達浪熊爸媽的車禍小插曲,也讓老師想起了家裡寶貝一次好笑的經驗。老師的小女兒騎車載著家裡忘記是哪一隻狗狗,結果不小心摔車了,好險沒有傷得很重,趕緊起身要牽車的時候就發現,狗狗走到好遠的地方去。帶狗回家後,她疑惑地問老師,為什麼牠要跑得遠遠的,結果老師說,牠覺得摔車很丟臉,所以要趕快離開現場、跟小姐姐撇清關係啦!我們聽了,全都笑到合不攏嘴!

201109030505

達浪熊說:「自己當老闆。」不過,爸爸媽媽你看我我看你,疑惑的搖搖頭,達浪熊爸媽兩個都是員工,不曉得達浪熊為什麼會說自己當老闆呢?結果原來,達浪熊並不是在陳述一個事實,而是在表達他的期望啦!達浪熊對爸媽說:「希望自己當老闆,你們有討論過。」達浪熊麻說,其實只是稍微有提過而已,因為覺得不太可能實現,所以並沒有認真的討論過。真是的,達浪熊爸媽,你們要對自己有信心啊!達浪熊也說:「我希望你們能自己當老闆,可以多賺一點錢!」

講到賺錢,達浪熊一邊向媽媽撒嬌,一邊說:「我很擔心你們的錢。」達浪熊受盡爸媽的寵愛,不過卻非常懂事,注意到爸媽生活上很多事情,達浪熊說爸媽的生 活:「很吃力。」辛辛苦苦地工作,可能賺的也不是很多,在高消費的台北生活已經有些吃緊了,又因為想給寶貝多一點享受,花了不少錢在寶貝身上,讓達浪熊覺 得對爸媽很不好意思。懂事的達浪熊主動對爸媽說:「你們不要把錢花在我身上。」達浪熊希望爸爸媽媽多寵自己一點,對自己好一點,讓生活寬裕一點,這樣子達 浪熊才能放心地享受跟爸媽一起的生活啊!這寶貝真的好為爸媽想喔!

 

201109030503

201109030502

爸媽微笑,覺得很窩心,摸摸達浪熊的頭問,爸媽出門工作的時候,達浪熊在家都在做些什麼呢?達浪熊回答:「我就一直等你們回來。」達浪熊真是個乖寶寶,明明才一歲,卻又懂事又貼心,又乖巧,養到這麼好的寶貝,達浪熊的爸媽也真是幸運呢!達浪熊對爸爸說:「你要換工作。」達浪熊拔點頭說有想過,達浪熊馬上接著說:「趕快去換一個錢多一點的!」如果錢多的工作這麼容易找到,爸爸早就換啦!不過,爸媽知道達浪熊是為了爸媽的生活著想,所以聽到寶貝這麼說,還是很開心!

201109030501

達浪熊又說:「你有借錢給別人。」不知道達浪熊在對爸爸還是媽媽說話,我們看向達浪熊爸媽。達浪熊麻馬上否認,說自己並沒有借錢給他人,這時達浪熊拔沉默了一下,答案就很清楚了。達浪熊拔緩緩地開口說:「也不算借錢給"別人"吧,因為是自己的父親...」達浪熊對爸爸說:「不要借錢給別人。」爸爸聽了,有點為難地說:「可是是阿公耶!」達浪熊說:「那個錢不會回來。」其實,爸爸也知道,只是父親有需要,爸爸也就不要求父親還,畢竟當年阿公養爸爸也付出了很多啊!

不過,達浪熊對阿公的印象好像不是很好。達浪熊還對爸爸說:「你不要回家(算了),我也不要回去那。你爸都在欺負你。」原來,達浪熊不只很會管錢,還會替個性溫和的爸爸打抱不平,爸爸嘆了口氣,笑著說:「沒有欺負啦,阿公只是個性比較強,不會欺負爸爸啦!」外頭來了好多達浪熊在比熊聚會認識的朋友,一隻隻跑來偷看達浪熊,達浪熊爸媽趁機岔開話題,問寶貝慶生的時候喜歡其他狗狗來家裡玩嗎?達浪熊說:「喜歡,很熱鬧!」因為平時爸媽出門上班,達浪熊都是自己在家,難得有好多朋友來家裡玩,當然高興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