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0820

諮商寵物:達達、托托、諾諾

201108201501

前不久才剛住進台中天元宮的達達,這次也跟著主人一家和家裡其他寶貝一起來參加寵物旅遊囉!過了快要一個月的時間,原本還不太能接受自己如此早逝的達達,似乎也稍微能夠接受這個事實了,現在對達達來說,比起自己牠更關心姊姊,所以這次的旅遊,也想要再將自己的心聲多告訴姊姊一些,希望能傳達到她的心中。而達達的姊姊一家三兄妹,這次也帶了只有三條腿的托托和兔子諾諾來,也想聽聽另外兩隻寶貝的心聲。

達達說:「呼吸很大聲,在死之前就有徵兆了。」姊姊聽了好難過,又開始自責自己沒有及時將達達送醫,那個時候雖然也注意到達達的呼吸聲變大,但是沒有想到竟然會這麼嚴重。不過,姊姊真的不需要自責,換作是其他人,又有多少人會想得到呢?連達達自己也說:「以為可能拖很久。」老師安慰達達姊姊,希望她不要再責怪自己,達達姊姊點點頭,跟達達剛往生的時侯相比,姊姊已經有比較振作了。姊姊抹抹眼淚,問達達可不可以託夢給姊姊?結果達達說:「妳都睡得很死。」我們笑出來,原來達達有試過,結果姊姊睡得太熟了,可能醒來就什麼都忘光了。

201108201502

201108201505

雖然達達給姊姊的託夢不成功,不過好險,姊姊還能來請老師翻譯達達想講的話,所以,姊姊還是可以聽到達達的請求。姊姊問達達,有沒有希望姊姊為牠做什麼?達達說:「去讀書。」姊姊已經為達達做得夠多了,所以達達不會再要求姊姊多"為牠"做什麼事,只希望姊姊能多"為自己"做些什麼。姊姊點點頭,不過,姊姊是想問具體上,希望姊姊幫達達準備些什麼東西?例如拜拜的時候,帶去廟裡的那些食物,已經變成靈魂的達達吃得到嗎?達達回答:「可以吃到食物。」達達想了想,又對姊姊說:「去多養流浪狗。」達達真的是隻很懂事的寶貝,雖然年紀輕輕的,但是不會只想到自己,還會為姊姊的前途著想,又希望姊姊能多援救外頭可憐的流浪動物,真的是很棒的寶貝!

對達達,姊姊還有好多好多的問題想問,還很年輕的姊姊對於寶貝往生後的世界也不大了解,姊姊問達達,達達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投胎嗎?多久才會投胎呢?達達說:「還要很久。」老師告訴姊姊,一般情況往生的人要投胎都要十幾二十年以上,更何況是動物。姊姊這才說,其實她私心希望達達能快一點投胎,然後再投胎回到這個家,再做一家人。說完,姊姊又問達達,能不能投胎回姊姊家呢?達達說:「盡量。」姊姊又問,達達下一世想當人還是願意再當狗狗?其實姊姊有點希望,達達能再投胎成為她的寶貝狗狗,不過,達達姊姊知道這也是自己的私心。達達回答姊姊:「想當人。」姊姊點點頭,不管達達投了胎是當人還是當動物,都希望能再和達達成為一家人!

 

201108201504

201108201503

時間不早了,托托看起來也累了,趴在地板上懶得動。不過別擔心,因為托托也有開口,托托對姊姊說:「謝謝妳救了我。」對於自己肢體這樣的情況,托托說:「雖然三隻腳但還能適應。」姊姊說,他們遇到托托的時候,托托的一隻後腿已經斷了,不曉得是不是被車撞的,好險,帶去醫院幫托托做過妥善處理,家裡又很照顧,托托現在看起來一點都沒有不方便的樣子,不仔細看,我還沒發現托托少了一條腿呢。托托知道達達在這邊,看到達達,托托懷念地說:「牠滿可愛的,現在只剩我一隻了。」托托的表情本來還只是疲倦,現在看起來,突然多了一點無奈。托托說姊姊:「妳不大敢再養狗了。」姊姊點點頭,達達的往生對姊姊的打擊之大,讓她不太敢再去養別的狗,害怕又要多受幾次這樣的打擊。所以剛剛達達希望她多養流浪狗的時候,其實姊姊內心踟躕了一下。

托托對姊姊說:「妳要振作起來,牠(達達)才會放心。」不只達達,托托也很擔心姊姊,達達往生時,看到姊姊如此難過,托托的心裡也很難受,希望姊姊能振作起來,讓達達跟托托都能安心!姊姊微笑點頭,反問托托:「那托托有振作了嗎?」托托說:「我無所謂。」托托請姊姊不用太擔心牠。不過,最近托托偶爾也有點狀況,讓家人有點擔心,姊姊問托托,最近為什麼吐?是生病了嗎?托托說:「亂吃。」還好,托托沒有生病,只是很喜歡亂撿東西來吃,吃到不乾淨的東西,所以才會吐啦!姊姊無言,說希望托托不要亂吃東西,又希望托托出去的時候,不要去弄人家的田,不然姊姊都不好意思帶托托出去玩了,結果托托說:「很難。」真是的...這樣姊姊怎麼帶托托出去玩咧?托托妳要多自制一下啦!

201108201508

201108201507

姊姊講到,因為達達強烈希望她再去讀書,姊姊如果去上學的話就要搬出去住,不知道托托要跟姊姊一起搬出去嗎?托托說:「會跟妳去。」托托也對另一個姊姊說:「妳一定要考上學校,妳愰了很久了。」托托也跟達達一樣,希望姊姊們能先把課業完成,再去追求自己的夢想,托托對姊姊說:「妳一定要讀書!」對姊姊們說完,托托又對哥哥說:「你沒有讀書了,你去當職業軍人。」哥哥點點頭,托托說:「你會打我,你不要再打我了!你打狗很狠!」哥哥聽了有點無言,不過也反省自己,寶貝不乖時自己的處罰是否有點過度。

達達跟托托講得差不多了,我們就來看一直保持沉默的兔子諾諾會不會開口。姊姊把諾諾從籠子裡放出來,讓牠在床上自由的跳動,不過一會兒,諾諾就說:「你們兄弟姊妹感情很好。」哥哥姊姊都說對,會像這樣一起開著車跟寶貝出來旅遊,看得出來感情真的很好。諾諾說:「你們的父母完全不管你們,你們要維持這份感情。」三人點頭,能當兄弟姐妹也是莫大的緣份,當然要好好珍惜。諾諾也提到達達,說:「之前達達都會來嚇我,我都快被牠嚇死了。」不知道達達到底對諾諾做了什麼,讓諾諾受到這麼大的驚嚇?如果光是路過,或者用手去抓抓撓撓會讓兔子很害怕的話,牙牙我可要把家裡的兔子換個地方養,跟狗狗隔開呢。諾諾說:「我很怕狗,狗會嚇我。」諾諾一邊到處跳,一邊說:「今年很熱。」我們都同意地點點頭,因為全球暖化現象,一年比一年熱,冬天卻一年比一年冷,這極端的氣候還真讓人吃不消。剛辦完達達喪事的姊姊,大概考慮到兔子的壽命沒有狗狗那麼長,突然問諾諾,等諾諾往生後骨灰想放在哪裡?我們聽了差點昏倒,諾諾也有點無言地說:「我還可以活一段時間。」不過,如果真的到了那一天,諾諾說:「千萬不要跟達達放在一起。」看來,諾諾真的被達達嚇怕了......

201108201506

諾諾對哥哥說:「你沒有女朋友,你很想交女朋友。」哥哥稍微愣住,過了幾秒才緩緩點頭,不知道是不是感到有些不好意思。諾諾說:「加油!」接著,諾諾就對小姊姊說:「妳有男朋友。」小姊姊點頭,不過,跟對哥哥的反應不同,諾諾對小姊姊說:「不要太傻,(這個)不是很好,妳的真命天子都還沒出現,這些都是過渡的。」諾諾希望小姊姊不要為了這些不是真命天子的人,而搞錯了當前生活的重心。諾諾說:「還是要以學業為重。」達達家裡的寶貝們,都好重視學業。學業畢竟是一項基礎,也是許多人對他人的第一印象,年輕人還是要把學業完成比較好喔!

諾諾說完,達達又對哥哥說:「你很調皮,你會捉弄我。」姊姊們笑了笑,哥哥沒說話。達達說:「你以後不要捉弄小動物了。」哥哥雖然看起來很無言,不過還是點點頭,答應達達。姊姊問,明天達達會跟著他們回去嗎?不曉得達達會不會跑出來,就想在外面亂晃、遊玩?達達說:「會跟你們一起回去。」因為天元宮的神明也會看著達達,不會讓達達亂跑,而且達達應該也知道,跟著神明、跟著家人才是安全的,不會亂跑掉啦!姊姊點頭,問達達,下次姊姊再去看達達的時候,希望姊姊帶什麼給牠吃呢?達達說:「吃肉。」姊姊聽了,有點驚訝地說,可是那些食物放在那裡,會有人去處理嗎?達達姊姊放心,廟裡的義工基本上都會幫忙處理的。不然,姊姊也可以帶來拜,放了一段時間等達達吃完後,再帶回家或是給托托吃啊!下次請放心地帶達達想吃的肉來探望達達吧!

相關文章:寵物殯葬*往生寵物王達達(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