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0820

諮商寵物:沙米

201108200601

有很多寵物,因為看得到神靈,都會告訴主人要去拜拜,要拜哪尊神明,哪尊神明都有在保佑主人,不過,這隻吉娃娃沙米真是牙牙看過最虔誠的「香客」。沙米今年四歲,是個小帥哥,由年輕的拔麻一起撫養。不過,帥氣可愛的沙米這次旅遊中卻很少露出笑容,本來覺得,沙米像是憂鬱小生,但在聽完牠講話後,牙牙總覺得沙米有股"任重道遠"的修行人氣質!

沙米的第一句話,就是對爸爸說:「我在等你當老闆,加油!」沙米拔工作得非常賣力,非常辛苦的在打拼,若是有一天能自己當老闆,自己管自己,相信會比現在輕鬆一些吧!不過剛說完爸爸,沙米就對媽媽說:「(妳)為什麼沒有工作?」沙米麻聽了,有點尷尬地笑說...還沒找到嘛。沙米馬上念媽媽:「妳根本不喜歡工作,妳待在家很久了都不工作,妳怎麼那麼懶!」沙米麻被念得無力還口,只好傻笑。沙米語重心長地說:「妳要去工作,兩個人一起賺比較快!」不然,現在都只有爸爸一個人在辛苦,沙米看不下去地說:「妳要把他累死喔!」看著傻笑的媽媽,沙米又問:「妳有聽到嗎?」面對沙米的唸唸有詞,沙米麻只好趕快點頭說有,好結束這個話題。

201108200608

201108200607

沙米看著爸爸,說:「爸爸跟我講台語,所以我現在講台語。」老師看向沙米拔,沙米拔笑著點頭,因為自己在家習慣說台語,只是沒想到因為這樣,所以沙米也說台語,真是太妙了!不過,沙米拔應該更想不到...沙米不是單純的會講台語而已唷!沙米還說:「我也會罵台語三字經。」沙米拔麻聽了大笑,真是的,沙米你好歹過濾一下學習的內容嘛!狗狗的學習能力其實很強,我們說什麼,電視上聽到什麼,牠們都會學,所以最好是別在寶貝寵物面前講些有的沒的,不然諮商的時候就知道囉!

沙米的爸媽說,沙米有的時候都會自己跑出去,讓爸媽心急得要死,到處找牠,還到處問人,好險,都還找得回來...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沙米總是要跑出去?沙米說:「出去透透氣,不知道回來。」沙米你是出去透什麼氣啊?難道是在家裡覺得無聊,想出去玩嗎?看樣子好像是呢!沙米跟爸媽說:「再養一隻母的。」原來,沙米想要老婆了啊!可是,媽媽說,沒有那麼多錢可以養兩隻耶!我說沙米麻,妳剛剛才被沙米念,現在講這話,不是在討罵嗎......果不其然,沙米馬上說:「所以才要妳去賺錢!」沙米麻聽了,無言以對......

201108200606

201108200605

沙米說爸爸:「你搬出來住,你離家出走,家裡問題很多。」說完,沙米拔還沒做出什麼反應,沙米又說:「你在家,家裡發生事情,妳都被拖累。」沙米拔微微點頭,也不知道該怎麼說,只好說:「算...是吧。」有的時候為了要處理家人的事情心力交瘁,也沒有辦法好好地、全心全意地工作賺錢,實在沒辦法,只好先離開家裡,自己好好打拼。連沙米都說:「你還是不要回家的好。」因為每次都不是沙米拔的事情,可是最後後果都是他要扛、要處理,沙米也會心疼爸爸啊!

不過,沙米拔提到現在的工作也不是很順,也是非常辛苦。結果沙米說:「誰叫你不聽我的話!」沙米講爸爸現在的工作狀況,說:「這是過渡期。自作自受!叫你不要換你偏要換!」原來沙米拔上一份工作也是很辛苦,想說換這份新工作,至少賺比較多,結果整體狀況比較起來也沒有比較好。不過,換了都換了,沙米也說了現在是過渡期,沙米拔只好再撐一陣子囉!

201108200604

201108200603

沙米不講爸爸工作了,突然說:「小間的廟。」沙米麻看著沙米拔,兩人交換著眼神,好像在跟彼此確認沙米講的是什麼。這時候,沙米拔就想到了,剛剛說到沙米都會自己跑出去,最後都是在一間小廟找到牠。跑了幾次之後,到後來只要沙米跑出去,爸媽第一個就到那間小廟去,就會找到沙米。不過,沙米為什麼總是要跑到那間小廟去呢?沙米說:「我都去找那個神明,那個神明很靈你們要去拜祂!」爸媽驚訝地看著沙米,還想說是不是出去找女朋友,結果是去拜拜啊!不過,也難怪了!牙牙一直覺得已四歲的狗狗來說,沙米說的話算是很深,也很穩重,看來時常接觸神明的磁場也有關係唷!可是沙米的爸媽說,那間小廟好像是私人的,時常門都關著,要怎麼拜呢?沙米說:「你們就在外面拜。」就算是在門外,只要心夠虔誠,神明都會知道的!沙米還說:「那裏有乩童的,他們會幫你牽線,你就會有工作的緣分。」沙米都已經把爸爸探好,要去哪裡拜什麼神明要求什麼都告訴爸爸了,爸爸就差臨門一腳!所以,一定要去拜拜,不要辜負了沙米的好心喔!

201108200602

過了一會兒,爸媽看沙米好像沒說什麼話了,便問沙米,身體還好嗎?有沒有哪裡會不舒服?沙米說:「我身體還OK。」說完,好像想到什麼,沙米又開始講話。沙米對爸爸說:「你有幫神明扛轎,去幫忙的那個神明,你要去拜祂,祂會幫你。」沙米拔驚訝地看著沙米,還要拜別的神明啊?不過,關於爸爸有幫神明扛轎這點沙米倒是說對了,爸爸說,以前神明遶境的時候的確有去幫忙抬轎,不過那時只覺得自己是去幫忙出力而已,其實沒有想太多。不過,沙米拔還滿驚訝的,沙米怎麼會知道他以前有幫神明扛過轎呢?結果沙米說:「因為我有看到那個神明來找你。」沙米拔聽了更是大吃一驚,沙米說:「王爺。」老師向沙米拔求證,以前是幫王爺扛的轎嗎?沙米拔點頭說對,看來王爺真的有來找他,沙米都看到了!沙米說:「他要幫你,你是童乩。」原來,沙米拔跟王爺有緣,所以,沙米要爸爸一定要去拜王爺。至於工作的事,沙米告訴爸爸:「你要有耐性,有聽到了嗎?」沙米拔笑著點頭,這趟來聽沙米講話,收穫真是不少!第二天去玄天上帝廟請玄天上帝開釋,回去再到兩間廟去拜拜,相信從此運途會順利不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