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0810

諮商寵物:繽繽

201108100302

某次諮商的時候聽到老師說,以前狗狗少馬要滿八個月才會講話,不過最近開始講話的年齡也有明顯下降的趨勢了,連老師自己都滿驚訝的。不曉得是不是因為主人跟寵物間以溝通的方式互動,這樣的風氣越來越盛行的關係?如果是的話,那就太好了!因為寵物真的很需要主人把自己當家人看,而不是把牠們當成沒有感情的所有物。

西施混馬爾濟斯的繽繽,女生,跟著幾位姊姊來到杜莉德寵物旅館,為的就是要聽繽繽有沒有什麼話想對她們說。繽繽雖不至於好動,但也會鑽來鑽去、跳上跳下的,而且好像還滿喜歡老師家的毛毛!看在姐姐的眼裡,應該很開心吧!因為,姐姐們很關心繽繽的健康狀況。

201108100301

201108100304

聰明的繽繽也知道自己需要看醫生,狀況才能好一點,所以非常老實地對姐姐們說:「(我)有一點中聽,眼睛有模糊。」姐姐又問,那牙齒呢?繽繽說:「牙齒也痛。」姐姐們點頭,視力跟牙齒的問題是她們也有注意到的,倒是沒想到狗狗也會中聽,只是覺得怎麼有的時候叫繽繽都沒有反應,原來,需要叫大聲一點,不然繽繽聽不清楚!姐姐們記下繽繽有哪些狀況後,又問,還有沒有其他不舒服的地方?繽繽也很誠實地說:「胸悶。」這麼老實把自己的狀況都說出來的狗狗還真是不多見,姐姐們一定要多注意繽繽這些方面,也要帶牠去看醫生喔!

講完身體,繽繽對某一位姐姐說:「妳有離開我,我非常難過。」被點名的姐姐點頭,不過隨後說現在已經回家了。繽繽接著說:「但是又回來了,我猜妳可能在外面混不下去了,所以就回來了。」姐姐聽了差點昏倒,什麼混不下去啊!我們都笑出來......姐姐笑著問,姐姐回家了繽繽有開心嗎?繽繽說:「我很開心!」好險有繽繽這句話!不然前面那個亂猜的,真是讓姐姐無言啊!不過,真的很多主人去外地工作或是念書,也許是事前沒有充分與寶貝說明,結果寶貝都覺得是主人"離開牠了"而感到失落......這讓牙牙想起自己去年才念完大學回來,也不記得五年前離家時是否有好好跟家裡的寶貝們解釋,不曉得牠們那段日子會不會難過...唉!不過過去的事情已經改變不了了,我們能做的就是現在開始多跟寶貝溝通囉!

 

201108100303

另一個姐姐聽了,馬上問繽繽喜不喜歡自己?為什麼覺得繽繽好像沒有很喜歡自己呢?結果繽繽說:「妳都說要把我丟掉,叫我去做流浪狗,所以我很怕妳。」原來,繽繽不乖的時候姐姐都會威脅如果不乖,就要讓繽繽去當流浪狗,結果繽繽聽了怕得半死!繽繽有點委屈地說:「其實我很愛妳,可是我很怕。」姐姐這才知道,原來這些隨口說出的話語,對繽繽的影響這麼大,趕緊跟繽繽道歉...其實,姐姐也一樣,其實很愛繽繽,絕對不會讓繽繽去流浪的!

201108100305

繽繽說:「爸爸不知道我今天來這裡。」姐姐們表情有點尷尬地點點頭,繽繽繼續說:「因為爸爸很鐵齒。」很多人就是比較鐵齒,不相信狗狗會說話,所以很多主人帶寶貝來,還得偷偷摸摸的,真是辛苦!希望繽繽講的話回去能說服爸爸,讓爸爸相信繽繽就是這麼聰明,會講話!不過,繽繽對於爸爸不相信的事情,也沒有多提,對姐姐們說:「妳媽身體有問題,我很擔心。」姐姐們點頭,媽媽現在狀況的確不是很好,繽繽很擔心地說:「我怕她會死掉...所以妳們一定要搶救她!」

提到媽媽身體的狀況,繽繽說:「是最近才發現的。」說完,建議姐姐們:「妳們要常常帶她去拜拜。」希望神明保佑媽媽,繽繽真的好乖、好孝順喔!當然,姐姐們一定會努力幫助媽媽的!雖然自己身體也有不少問題,但繽繽還是很成熟懂事地說:「我的身體還不錯,妳們放心,照顧好妳媽就好了!」繽繽真是一個好棒的孩子!媽媽看到了繽繽講話的記錄,一定超感動的!祝繽繽媽狀況好轉,也祝繽繽能夠更健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