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0723

諮商寵物:喔卡內

201107230810

今年因為建國一百年的關係,許多情侶都選在今年成就終生大事,盼能百年好合。結婚固然是喜事,不過到底該不該把寵物一起帶到新家去,又是個問題。許多寵物主人因為結婚對象家庭的反對,只好把寵物留給家人照顧,結果來諮商的時候,都從寶貝口中聽到意想不到,又令人難過的話!這次的主角喔卡內,是一隻5歲的馬爾濟斯,男生,長相非常帥氣,是媽媽最疼愛的寶貝。喔卡內在日文是錢的意思,牙牙聽了笑說,這隻不錯,這隻會招財喔!喔卡內的主人全家都笑著看牠,真的是很喜歡牠,很以養到這隻寶貝為榮的樣子。

喔卡內在床上看著我們,過了一會開口說:「妳沒有養我了。」媽媽點頭,因為嫁出去的關係,喔卡內現在讓阿公阿嬤照顧。喔卡內一看媽媽點頭,就說:「妳還帶我來幹嘛?我已經被妳棄養了!」喔卡內麻聽了,整個人傻掉,沒想到最愛的寶貝竟然覺得自己被主人棄養了,喔卡內在生氣,媽媽也覺得很難過,也很錯愕。看著媽媽驚呆的臉,喔卡內又說:「妳已經棄養我了,妳完全沒有把我放在眼裡。」喔卡內麻解釋,她沒有棄養喔卡內啦!只是嫁出去而已啊!喔卡內卻說:「妳結婚了就沒有把我帶走了,妳既然都把我棄養了,妳今天還帶我來這裡做什麼?」聽得媽媽又氣又急又無言......

201107230818

201107230814

喔卡內向一旁的阿嬤說:「謝謝妳收養我。」看著寶貝光感謝阿嬤,對自己卻有天大的誤會,媽媽不死心地繼續向喔卡內解釋,不過喔卡內真的對這件事很在意...並不領情。喔卡內還說:「妳是因為小孩才沒帶我去,妳以為我不知道?」喔卡內麻無言地看著牠,不過,的確是因為懷孕的關係,怕無法兼顧好喔卡內跟小baby,所以才把喔卡內留給阿公阿嬤,確保牠受到的照顧不會變少。可是,媽媽的出發點明明是為喔卡內著想,喔卡內卻對媽媽不能諒解,大概是因為事前的溝通不夠吧!

老師告訴喔卡內麻,這種情況也沒辦法,只好繼續努力不懈地溝通,希望有一天喔卡內能諒解媽媽。喔卡內麻聽了,整場諮商一直不斷地向喔卡內解釋,不斷地告訴喔卡內她有多愛牠,不過短時間的溝通是不夠的,要一直不斷地溝通,讓喔卡內感受到媽媽真正的心情才行呢!

201107230816

201107230809

喔卡內突然對媽媽說:「妳還會越來越胖。」媽媽聽了大驚,直呼真的嗎?很怕自己真的如喔卡內所說,繼續胖下去...畢竟狗狗的第六感真的很準。媽媽才正要減肥,居然就被喔卡內如此預言,緊張得要命。喔卡內還說:「妳瘦不下來,妳最少會胖到80公斤到100公斤!妳是減不下來的!」喔卡內麻聽了都要昏倒了!80到100公斤耶!媽媽都不知道要怎麼吃才能胖成那樣捏!結果老師無言地說,喔卡內這句話不是預言...是在詛咒妳啦!厚!喔卡內你真的差點把你媽嚇死了!原來因為喔卡內還在生氣,所以就詛咒媽媽變胖....真是的.....不過,聽到這句是詛咒不是預言,喔卡內麻也稍微鬆了口氣,好險不會真的胖成那樣子!不過,喔卡內說:「妳還要再生一個。妳再生,我的預言就會成真了!」

201107230813

201107230807

喔卡內對媽媽說:「妳沒有工作,妳賺不到錢。」接著又說:「妳老公有機會要去大陸。」我們看向喔卡內麻的先生,喔卡內麻說以先生的工作性質、情況來看是有可能的,回答的很正經,一點都沒有意識到喔卡內接下來要說的話。所以,當然又被喔卡內嚇了一大跳啦!喔卡內說:「小心他會包二奶!」喔卡內麻的先生也睜大眼睛,傻傻地看著喔卡內,一臉無辜的樣子。不過有了前車之鑑,喔卡內麻頓了一下問老師:「牠是還在生氣嗎?」老師點頭,說喔卡內的口氣聽起來是還在生氣的。喔卡內,你就饒了你媽吧!不要再亂嚇她囉!結果喔卡內還翻出舊帳,媽媽不只是結婚沒帶牠走這點令牠生氣,喔卡內還不爽地說:「而且妳答應我的事都沒做到!」原來,先前媽媽說要讓喔卡內去配,結果沒配成功,老師說,沒有配成功,就要再配啊!因為結果論,喔卡內就是沒配到嘛!

201107230801

喔卡內看著坐在旁邊的阿公,說:「我很擔心阿公的身體...怕中風,我怕阿公中風,阿公有高血壓。」阿公微笑著摸摸喔卡內的頭,告訴喔卡內不用太擔心,阿公的狀況還好啦!結果喔卡內擔心地說:「阿公中風我就完了!」其實,並不是真的阿公身體遭到讓喔卡內擔心,而是喔卡內覺得,都已經被媽媽拋棄了,現在只剩阿公阿嬤,要是阿公中風該怎麼辦哪!我說喔卡內啊,不要想太多!媽媽還是很愛你的!不然怎麼會帶你來玩、來聽你說話呢?不要再生媽媽氣了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