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110604

諮商寵物:豆豆

201106043502

九歲多的米克斯豆豆,女生,看得出來爸爸媽媽很疼牠,因為...吃得很好...嘿嘿。可是,叫到豆豆的時候,豆豆卻一直不肯講話,好像在不開心。老師的感應是,豆豆應該會講話,只是現在不肯講。至於為什麼...老師問豆豆爸媽,豆豆是不是比較我行我素?豆豆媽點點頭,很擔心這次白跑一套,該不會因為豆豆我行我素,不想講話就不講了吧?老師跟豆豆感應了一下,在諮商單寫下「牛脾氣發作,現在不理人」。這個時候,為了讓摸不著頭緒的爸媽知道他們到底做了什麼事讓豆豆不開心,豆豆特地開口說:「被阻止了,我很不爽。我要做的事情被你們阻止下來,我就很不爽。」爸爸媽媽對看了幾秒,才想到豆豆說的是什麼事,無奈地對豆豆說:「可是妳剛剛要去咬其他狗狗耶!我們不阻止妳行嗎?」不過豆豆就是怎麼都不肯再說話,真的很我行我素。老師只好告訴豆豆爸媽,如果他們不趕著回家的話,請他們先帶豆豆去散散步,等牠心情好一點,再來看看豆豆會說什麼。

201106043511

散步完回來,因為當天來諮商的寶貝很多,豆豆在一旁休息到最後。可能是散步真的有效吧,豆豆窩在媽媽懷裡的模樣看起來寄撒嬌又可愛,好像沒有不爽了。豆豆的爸媽說牠在家也是這樣,都是用這種姿勢躺在媽媽懷裡睡覺、休息,因為太可愛了,好多狗友都圍過來看呢!

終於又輪到豆豆說話時,這次豆豆很快就開口了。不過,一開口豆豆就警告老師:「我會咬人喔!妳最好不要摸我,我會咬人!」老師笑著說好、好,豆豆不想被摸,我們就不要碰牠,不要去踩人家地雷。豆豆對爸爸說:「你今天放假。」接著又對媽媽說:「妳是請假。」原來豆豆媽星期六還要上班,但是為了聽寶貝豆豆說話,請個假沒關係的!豆豆說:「我很感動!」剛剛還在生氣的豆豆,其實對媽媽特地請假,跟爸爸一起帶牠來講話很高興!媽媽滿足地笑著,等這半天都值得了!

201106043512

201106043504

豆豆對爸媽說:「我不知道你們結婚。」原來,爸媽是在結婚之後,才養豆豆的,所以豆豆一直都不知道爸媽已經結婚了,還以為他們只是住在一起的情侶咧!豆豆還說:「我沒有看到。」向豆豆解釋完,豆豆終於知道爸爸媽媽是有結婚的,不然如果豆豆一直沒看到爸爸娶媽媽,說不定會覺得很不安呢!

201106043503

講到爸媽的婚姻關係,豆豆說:「你們沒有生小孩,你們生不出來。」講到這裡,豆豆爸媽就稍微沉默了一下。豆豆說:「其實你們是可以生的,你們有問題。」爸媽聽了大驚,有點心急地問豆豆:「什麼問題?」豆豆無奈地說:「我也不知道,你們要去問神!」最後還又強調了一次:「你們有問題。」我們常說「寧可信其有」,再加上狗狗在這方面的第六感真的滿準的,豆豆爸媽有空的話,可以照豆豆說的,去跟人家求神問卜看看,說不定真的是有什麼問題,才會沒有小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