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0608

諮商寵物:巧克力

201106080303

牙牙從以前就覺得,狗狗的思想其實還滿遵循傳統的,實在是比我們人類還要守規矩太多了。包括覺得女孩子過了三十還沒嫁就很替她擔心,或覺得把拔馬麻只有同居感覺很怪應該要結婚,還有覺得主人晚上工作到很晚才回家是不正常的、希望主人作息能正常等等。這隻米克斯狗狗巧克力也不例外。這次巧克力來諮商,主人本來是想問巧克力的身體,因為先前生病很嚴重,已經拖了一段時間,不曉得巧克力還有多少時間,也不曉得牠有沒有什麼話想對媽媽跟姐姐說?

沒想到巧克力一開始講話,完全不提自己的健康狀況,一開口就說:「姐姐妳對媽媽太兇了。」還勸姐姐說:「你一定要改進!」媽媽很驚喜的說,本來以為巧克力跟姊姊感情比較好,跟自己還好,沒想到一開口就幫自己教訓女兒,實在是太令人意想不到了。姐姐則喊冤,自己才沒有對媽媽兇,只是兩人相處起來像朋友,有時講話聲音大一點,是巧克力誤會了啦。

201106080307

201106080306

現在應該有滿多家庭都像巧克力的媽媽、姐姐一樣,父母跟孩子平日相處就像朋友一樣吧!不過,巧克力就是很看不慣這個樣子,覺得姐姐對媽媽不夠恭敬。巧克力對姐姐說:「妳很善良,妳對別人都不會兇,為什麼對媽媽那麼兇?」姐姐又想解釋,自己不是對媽媽兇,這時巧克力又說:「媽媽很辛苦,要賺錢養你們,你們還對她那麼兇!」巧克力對姐姐的曉以大義媽媽聽了也很感動,本來都沒想到巧克力是這麼位媽媽著想的寶貝,媽媽心情好,也幫姐姐說了幾句,告訴巧克力,姐姐那不是兇,姐姐很乖,不會兇媽媽啦!

巧克力聽了媽媽的解釋後,又對姐姐說:「妳在家都不做家事的,妳要幫媽媽做家事,不然媽媽太累了!」姐姐又有點無言,沒想到巧克力一直在幫媽媽說話,幫媽媽教訓自己,都沒有說喜歡姐姐什麼的,不過,巧克力的話也是很有道理啦!媽媽大笑,巧克力的話讓媽媽越聽心情越好,不曉得回家時,媽媽有沒有額外給巧克力獎勵呢?

201106080305

201106080304

唸完了姐姐,媽媽跟姐姐都很希望巧克力可以談一下自己的身體,她們真的很擔心巧克力,也有些著急,畢竟之前的狀況是真的很嚴重。懂事的巧克力說:「我覺得我會好的。」媽媽跟姐姐本來講到巧克力的病情還很難過,一聽到牠這樣講,心中又覺得輕鬆許多,不得不說,巧克力真的好體貼,好懂事,用很正面的態度來讓媽媽跟姐姐也能有正面的思考。巧克力說:「謝謝妳們帶我看病,我一定會好的!」說完,巧克力眨眨眼睛,好像很累的樣子,說:「我現在很虛弱,我要回家睡覺了。」媽媽姐姐聽了巧克力說那麼多,知道了巧克力想說的話,又聽到巧克力對自己的健康很抱希望,已經很滿足了,便帶巧克力回家休息。巧克力,希望妳可以快點好起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