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110604

諮商寵物:妹妹

201106040605

妹妹,十歲以上的古代牧羊犬,主人不太確定牠到底幾歲,因為妹妹也是被撿到的。很多名犬被當作禮物或炫耀、跟隨潮流買下,最後卻因為體型大或主人覺得照顧麻煩而被恣意丟棄,真的很可憐。妹妹趴在地上喘喘氣,一點也不吵鬧,相當穩重乖巧。過了一會兒,妹妹開口說:「我很乖。」主人點點頭,妹妹真的很乖,或許是本性如此,也或許是因為過去被拋棄,所以更加珍惜現在的主人。

妹妹說:「我這一陣子會更乖。」主人聽了雖然高興,但不太理解妹妹這樣說是什麼意思呢?難道之前還不夠乖嗎?妹妹察覺了主人和我們的疑惑,對主人說:「因為妳心情不好。」原來,妹妹感覺到主人最近因為一些事情而心煩,為了不增加主人的心理負擔,為了能讓主人開心一點,妹妹決定要變得更乖,主人聽了真的很感動,感動到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201106040607

201106040604

妹妹除了自己要變得更乖以外,還是很擔心主人。妹妹說:「妳都很晚睡,妳要早點睡。」睡眠不足不只會讓人疲累,也讓人更容易心情不好,希望主人可以多休息,心情好一點,妹妹就不用那麼緊張囉!妹妹還說:「最近變動很大,我真的很不習慣。」原來,主人要幫忙照顧很多小孩子,年紀小的小朋友大多不知道分寸,跟狗狗玩的時候很容弄痛甚至弄傷狗狗,尤其像妹妹這種大型犬,小朋友可能更加"不留情"了,所以妹妹說:「我很討厭他們...」

201106040602

201106040601

妹妹突然說:「我還沒吃飯。」我們正在想,原來妹妹還沒吃飯,是不是肚子餓了?主人就拍拍妹妹,告訴我們其實有吃過了啦!只是妹妹可能到山上來,走一走動一動又餓了吧!

主人說,她知道妹妹可能不太想回憶過去,但她還是很想知道,妹妹是真的被拋棄了嗎?有沒有可能是走失的呢?雖然,就算妹妹說自己是走失的,主人如今也捨不得再把妹妹送走了。妹妹說:「我被丟掉好幾次。」我們驚訝地看著妹妹,主人想到妹妹的遭遇,眼眶已經紅了,問老師妹妹說的是什麼意思,是被撿回去很多次,都最後又被丟掉嗎?老師看著妹妹,說妹妹被第一個主人丟掉時,又跑回去找主人,但是又被丟掉,就這樣反覆,直到原主人跑到妹妹找不到的地方,或是妹妹終於死心了,就這樣被丟掉好幾次。我們都不敢置信,怎麼有主人這麼狠,寶貝都找到路回家了,還一直把牠丟棄。妹妹想到那段回憶就說:「我很生氣!」不過,妹妹一看到現在的主人,又笑著說:「但是碰到妳真好,謝謝妳!」像妹妹麻這樣有愛心的主人,一定會好心有好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