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0605

諮商寵物:圓圓

201106050406

西施犬圓圓,女生,八歲多。被主人抱在手上,既不吵鬧也不會亂動,非常乖。那一天主人帶著圓圓滿早就到了,也等了很久,也許是因為圓圓有更多的時間適應環境、做好心理準備,諮商開始後沒有過多久,圓圓就開口講話了。圓圓說:「每天吃藥。」老師問,圓圓有每天吃藥嗎?我們還以為,圓圓生了什麼病,所以時常要吃藥。不過主人驚訝地搖頭否認,還說圓圓滿健康的呢!沒有什麼在吃藥啊!老師又跟圓圓感應了一下,原來圓圓說的不是自己,而是爸爸啦!

圓圓看著每天要吃藥的爸爸,惆悵地說:「都不會好,很擔心!」圓圓爸可能沒想到圓圓一開口就是在關心他,帶著淡淡的笑容看著圓圓,等牠繼續說。圓圓說:「慢性病。」圓圓真的很擔心爸爸,說:「希望你趕快好起來!」

201106050407

201106050402

圓圓對爸爸說:「我會每天保佑你!」多麼窩心的寶貝啊!雖然爸爸不知道,圓圓要怎麼樣才能"保佑"他,不過還是感動地摸摸圓圓的頭,對圓圓的關心表示高興和感謝。圓圓說:「這是我唯一最擔心的。」圓圓真的好擔心爸爸,講得連媽媽都眼泛淚光了。圓圓爸,你要好好保重耶!

201106050404

201106050405

關心完爸爸的狀況,圓圓說:「小孩離開家了。」媽媽點頭,孩子到了一定的年齡本來就會因為各種事情而離開家裡,不過身為家人還是會感到不捨,圓圓說:「我很難過,我也很想唸他們,希望不會再有離開的了!」圓圓對主人一家的感情看得出來真的很深,會關心、擔心主人,而且也希望家庭是完整的,希望大家都可以留下來、待在一起,真的是隻讓人感到心裡暖洋洋的寵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