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0430

諮商寵物:咪咪

201104302605

最近天氣熱,大家的狗狗應該都有去剪毛吧?牙牙家的狗狗每次變熱,都會直接去剃成禿禿的,牠們也完全不會對禿禿地自己沒自信,因為還是很可愛!不過,牙牙最近發現,不知道是我家寶貝真的太愛亂動,導致美容師無法好好剃毛,還是美容師的技術不好,每隻禿寶貝都會有某個地方留了一撮毛沒有剪掉。北鼻是留在下巴,感覺像是很帥氣的小鬍子,所以還沒什麼關係,但是錢錢的那撮毛卻是留在嘴巴旁邊,看起來像極了嘴角痣上長了毛的人,害我每次看到牠,都覺得好好玩!不過每次我講到那撮毛,錢錢的臉看起來就好無奈...

三歲多的米克斯咪咪是女孩子,身體圓滾滾的,最愛跟馬麻撒嬌。第一次來的時候,或許是還沒有準備好,沒有說話,好險這次來的時候,咪咪終於做好準備了。咪咪第一句話說:「變動。」咪咪麻愣愣地反問我們:「什麼變動?」我們也傻傻地看著她,無法回答,只好等咪咪說第二句話。咪咪說:「我的生活有變動。」老師告訴咪咪麻,寵物所謂"變動"的意思,因為我們人聽到"變動",直覺會想到是比較嚴重的事情,但其實只要住的地方變了,家裡多或少了個人,就是"變動"了,寵物就需要時間去適應了。咪咪麻聽了,才笑著說,咪咪講的可能是她有想過要搬家的事啦!

201104302606

201104302608

咪咪真的好愛撒嬌喔!咪咪麻想讓牙牙能拍到咪咪的正面,特地把咪咪翻過來讓我拍,沒想到才剛拍完一張,咪咪就掙扎著轉回去,緊緊依偎在馬麻懷中了,真是可愛的寶貝!

咪咪麻說,雖然有對咪咪說過打算搬家的事,不過目前還沒有真的要搬,只是想想的階段,這樣對咪咪來說也算變動嗎?咪咪說:「會害怕。」原來,咪咪雖然身體圓滾滾,卻有顆纖細敏感的心,光是聽到馬麻有搬家的想法,就開始擔心害怕了。看來,咪咪麻在咪咪面前得多注意自己的措詞,才不會讓咪咪一天到晚擔心呢!

201104302609

201104302610

咪咪突然說:「還債。」還以為咪咪麻有牽扯到什麼債務問題,結果她笑著說,一定是因為她常跟咪咪講,自己這一世根本就是欠貓咪的債,是來"還貓咪債"的!咪咪也認同地說:「妳是來還債的。」我們聽了也會心一笑,原來咪咪說的債,指的是馬麻跟貓咪之間解不開的緣分啊!

咪咪對馬麻說:「妳有在修行,有很長一段時間了。」咪咪麻點頭,咪咪繼續說:「妳要持續下去,妳一定要堅持!」修行的路很苦,但是除非走的人自己不再走下去,否則沒有過不了的關。咪咪說:「妳要達到最高境界!」看見咪咪對自己有如此的肯定與期望,咪咪麻也很感動,直點頭,笑著說:「好,媽媽會努力!」咪咪舒服的靠在馬麻懷裡,還說:「我們一起修!」咪咪跟咪咪麻都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