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0501

諮商寵物:哈吉

201105010804

臘腸犬哈吉,女生,三歲半。一起來的另一隻臘腸犬則叫娜娜,五歲多,是哈吉的媽媽,主人親切的跟我們解釋,"娜娜"是日文"七"的發音,"哈吉"則是"八",他們就是這樣幫寶貝取名字的。娜娜兩只耳朵往後打開,一直笑著,看著我們,我們也看著牠,真是可愛!不過,娜娜的女兒哈吉有的時候卻會兇牠,老師跟牙牙都不知道怎麼會這樣?過了一會兒,哈吉開口講話,說:「我們倆個分開,我跟牠不熟。」原來,主人現在沒有住在一起,娜娜跟把拔住,哈吉跟馬麻住,已經分開了。哈吉麻讓哈吉面向娜娜,說:「哈吉,娜娜是妳媽媽耶!怎麼說不熟呢?」沒想到,哈吉卻鬧脾氣地說:「我現在已經不認識牠了!」主人一臉無奈地看著老師,原來哈吉跟娜娜分開,母女倆聚少離多,哈吉不爽,所以會亂發脾氣兇娜娜,剛剛說的也是氣話啦!

201105010801

哈吉對已經不住在一起的把拔說:「你偏心,你會揍我,你不會揍娜娜。」被抱怨的把拔有點無言地看著哈吉,過了一下子才說:「如果娜娜有不乖我也會管教啦...」哈吉又說:「你們兩個分手了。」兩位主人睜大眼睛看著彼此,笑著說:「沒有分啦!只是沒有住一起了,沒有分手。」哈吉聽了,就改口說:「你們兩個分開了,你們倆個在一起,現在分開了。」主人點頭,等哈吉繼續說,結果哈吉居然說:「分開也好,我就不會被揍。」娜娜拔真是徹底無言了。

201105010805

201105010806

哈吉說:「你失業一段時間。」娜娜拔說,其實還好,一下下就找到新工作了,不過新工作他都是在家裡做,不用去辦公室,所以可能哈吉以為他還在失業中吧!哈吉說:「我還蠻為你擔心的。」娜娜拔聽了,哈吉總算說他一句好話了,正在感動之際,哈吉補充說:「因為我怕媽媽沒飯吃!」娜娜拔又無言了,娜娜還是一樣笑得很開心。

201105010807

哈吉又說娜娜拔:「你的脾氣還蠻大的,你要改一改。不然你的脾氣實在太可怕了,我們都很怕你!」娜娜拔聽了,露出在反省的表情,可能有的時候管教寶貝的樣子太有威嚴,變得有點可怕了,管教寵物要記得恩威並施,不能光用兇的喔!哈吉問:「你可不可以把娜娜送回來?」就算一開始對娜娜說了氣話,但哈吉真正的想法其實是想一直跟娜娜處在一起。哈吉說:「我愛我媽媽!」不過,娜娜拔也很捨不得娜娜,一時無法回覆哈吉的請求,結果哈吉就說:「算了,說也是白說!」看來娜娜拔跟哈吉之間還有很多溝通需要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