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0122

諮商寵物:糖糖

201101220319

科基犬糖糖,是這次寵物旅遊最愛跟人家撒嬌的狗狗!老師跟牙牙一進房間,糖糖就忙著兩邊跑、向老師跟我撒嬌,一下子鑽進我們懷裡,一下子又翻出白白的肚子,那模樣真是可愛到極點!糖糖媽還笑說,糖糖最愛跟女生撒嬌,是小色狼呢!不過,看似不怕生、很愛撒嬌的糖糖卻有一點讓馬麻相當傷腦筋,那就是糖糖似乎有點神經質,聽到大一點的聲音,就會敏感地大叫。所以每當有人按門鈴之類的,糖糖就會在屋裡狂吠,糖糖麻的家人都挺受不了牠這樣的行為,所以家裡除了糖糖麻以外,其他人對糖糖都比較不寵愛,甚至會兇牠,因此馬麻非常苦惱,不知道該怎麼辦,於是趁著這次機會帶糖糖來旅遊、諮商,想問清楚糖糖為什麼會這樣,她又該怎麼辦才好呢?

201101220326

糖糖躺在杜老師的懷抱中,舒服得不想移動。我們稍微等了一會兒,糖糖突然開口對馬麻說:「妳老了,妳年齡大了,我很擔心妳嫁不出去。」講得馬麻頓時無言。馬麻看起來也沒有很想趕快嫁出去的樣子,正想要糖糖不必擔心這點,糖糖又說:「妳沒有男朋友,我很擔心妳交不到男朋友。」馬麻只好有點無奈地說,這個不用你管啦!接著,馬麻想趕緊結束男朋友話題,希望糖糖能快點講到她心中的疑問,想必馬麻在家裡也問糖糖很多次了吧?結果糖糖說:「我胃口很好,我吃不飽!」糖糖麻又無言了,乾脆自己先問問題比較快啦!

201101220322

201101220340

馬麻問糖糖,為什麼每次有人按電鈴,就要叫得那麼兇,好像會撲上去咬人那樣,害她都不敢開門!糖糖看著馬麻,說:「因為害怕。」馬麻驚訝地問,可是糖糖聽過這麼多次電鈴聲了,為什麼還是會怕啊?老師就告訴糖糖麻,其實這跟聽過幾次關係不大,很多狗狗會害怕門鈴聲,是因為牠們看不到是誰或什麼東西在發聲,不知道聲音從哪裡發出來的,就會覺得害怕,會有防衛心。難怪,我家的狗狗也是指要聽到門鈴聲,就一窩蜂跑到門邊去吠,好險牠們都不會咬人。但糖糖麻不只擔心糖糖會咬按門鈴的人,最擔心的,還是糖糖與其他家人間的關係。

糖糖麻把家裡的事情解釋給老師聽,因為糖糖的敏感,還有糖糖吼叫的聲音真的很大聲,所以家人不太喜歡糖糖。她還想過很多個替代電鈴的方案,可是始終沒有一個完美的計劃。她知道當她不在家的時候,她的家人對糖糖不好,可是她也沒辦法將糖糖"隨身攜帶",所以非常苦惱。這時候,糖糖又說話了:「計劃、房子。」糖糖麻聽了老師的翻譯,說她的確有想過要帶著糖糖搬家,但搬家還有許多現實因素要考量,所以遲遲還沒搬出去。糖糖急著說:「執行!」馬麻摸摸糖糖的頭,問牠是想要馬麻帶著你搬家嗎?可是搬家也需要不少錢耶!糖糖沒有說其他什麼,只是不停重複著:「計劃、房子,執行!計劃、房子,執行!」不管馬麻說什麼,糖糖都一直重複這句話,糖糖應該也不是很滿意目前的情況吧,更何況馬麻夾在牠跟家人間也很為難,相信糖糖也不希望讓馬麻為難啊!我們只好期望糖糖麻快快存錢,帶著糖糖執行搬家的計劃吧!看!糖糖的眼中充滿了期盼!還有點巴結的感覺,好像在說:「馬麻~我們趕快搬家好不好?」哈哈!

201101220338

201101220316

糖糖說:「很小的時候有開刀。」糖糖麻記不是很清楚了,不過她猜大概是指結紮的手術吧!因為糖糖還很小就結紮了,真是可惜,糖糖長得這麼帥!這麼可愛!不曉得到底是多小的時候結紮的,糖糖沒有留下孩子真是太可惜了!

糖糖又說:「我都在房間裡,不讓我出去。」糖糖麻以為糖糖在抱怨,馬上對糖糖說:「因為怕你一出去,會被我家的人打啊!我是在保護你耶,你知不知道?」糖糖很懂事的回應:「我知道。所以我都乖乖待在房間。我都不敢出去,被打很痛!」唉,可憐的糖糖!人家小型犬都不喜歡被束縛了,更何況糖糖是科基,體型雖沒有很大但也不小,只要馬麻不在家,牠都得待在房間裡不能出去,一天到晚都聽著門外傳來人或門鈴等的聲音,神經還可能因此更敏感了呢!糖糖麻,妳一定要努力存錢,帶著糖糖搬出去唷!加油!

因為糖糖也很喜歡跑到牙牙這邊撒嬌,所以我也超喜歡糖糖的!還趁機拍了幾張之前很少有的角度喔,嘿嘿!

201101220337

是不是超超超可愛的呀!不要懷疑,糖糖頭上那隻就是我的手啦!因為糖糖一直在靠我很近的地方,我就索性照這種近照了!糖糖也有讓我摸牠的肚肚唷!我可不是鹹豬手哈!

201101220311

明天就是除夕了!最近幾天賣場、年貨大街可說是擠滿了人潮啊!不知道大家採買得如何呢?去買年貨的時候可得注意隨身物品,還有小心別被人家踩著腳囉!牙牙先跟大家拜個早年,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