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110112

諮商寵物:煙檔、Qc

201101120307

土狗煙檔和黃金Qc兄弟檔,截然不同的外表,截然不同的個性,不過,馬麻兩隻都很疼愛!Qc是馬麻在路上撿到的,以前馬麻還會想,說不定是走失了,主人可能還很心急地在找,結果這次Qc透過老師的翻譯,告訴馬麻,牠是被遺棄的。唉,雖然Qc的遭遇很可憐,不過馬麻總算不需要擔心Qc主人的事了,現在,Qc的主人就是她!名正言順!Qc一進來,就到處走、繞著老師打轉,最後才找了個位置趴下來,那張又無辜又純真的臉真是超可愛的!不過,Qc是不是會怕鏡頭呢?一看到我鏡頭對著牠,牠就不笑了,動也不動的,看起來好無奈!

201101120301

而煙檔則是一直對Qc低吼、兇牠,聽牠們的馬麻說,煙檔對人都不會這樣,但就是會兇Qc,她一直都很想知道為什麼?難道煙檔討厭Qc嗎?唉唷,看看煙檔,雖然體型比Qc少,可是超有威嚴的耶!是很有霸氣的帥哥唷!

201101120302

一開始,其實是把拔陪馬麻一起進來。結果Qc第一句話就說:「你都會揍我們。」把拔也承認,畢竟狗狗不乖的時候還是需要教育一下,只是因為把拔是男人、力氣比較大,所以狗狗痛了,就會怕。Qc對我們說:「我很怕他。」接著,牠對馬麻說:「妳都不會打我們,我很愛妳!」馬麻就笑著說,其實牠們不乖的時候,她也會打牠們啊,結果,Qc說,馬麻打的不痛...

Qc說把拔馬麻:「你們兩個常常吵架,我看了很生氣,不要再吵了!」爸媽之間如果有吵架,即使是在電話上吵,狗狗還是會知道喔!寵物就像家裡小孩一樣,看到爸媽在吵,會不高興,會難過,會很希望爸爸媽媽趕快和好的!馬麻點點頭,換了話題問Qc:「有沒有哪裡不舒服?」Qc說:「我的腳不舒服。」有可能是被遺棄之後,到被撿到的這段期間有受過什麼傷或生了什麼病吧!馬麻聽了馬上擔心地說要帶Qc去給獸醫檢查腳有什麼問題。

201101120303

接著帥哥煙檔講話了。牠說:「我們家還有狗。」馬麻點頭說:「對,還有一隻妞妞。」煙檔問:「為什麼不帶牠來?牠很想來!」看來,馬麻在家裡告訴煙檔和Qc要來說話的時候,另一隻狗妞妞也躍躍欲試呢!搞不好已經在心裡打草稿、想著要說什麼了!老師表示,煙檔是比較想要跟妞妞一起來,馬麻馬上就笑了。她說,因為妞妞是母狗,所以煙檔對妞妞跟對Qc有差別待遇,煙檔比較喜歡妞妞!

說到煙檔跟Qc的相處問題,馬麻有些困擾地問煙檔:「為什麼要一直兇Qc啊?」煙檔回答說:「我先來的,牠後來的,所以牠要聽話!所以我要管牠!」原來,煙檔一直兇Qc不是因為討厭牠,而是哥哥在管教弟弟呢!不過煙檔啊,Qc什麼也沒做,你也要兇,這難道是"未雨綢繆"嗎?

201101120304

那Qc對煙檔哥哥又是怎麼想的呢?也不知道是不想講,還是沒把煙檔的管教放在心上,Qc一句話也沒有提到牠對煙檔的感覺。Qc又對馬麻說:「可不可以叫他(把拔)不要再打我了?他打得很痛,我超怕的!」平平是管教,把拔的拳頭可比煙檔的吼聲有威力多了!所以,煙檔這點程度的管教,Qc搞不好根本沒放在眼裡呢!倒是把拔的管教Qc超怕的!

201101120305

201101120306

煙檔跟馬麻說:「下次要把牠(妞妞)帶來!」呵,煙檔還在介意妞妞沒有一起來的事呢!馬麻說,還不是因為煙檔你,一直兇Qc,馬麻很在意你們兩個的相處情況,才會先帶你們兩個來啊!

煙檔又說:「妳沒有小孩。」馬麻尷尬地笑了笑,說:「把拔有啊。」並且表示自己其實不太想生。不過老大哥煙檔說:「妳要生自己的小孩,自己的小孩比較孝順!」煙檔的個性真的是比較成熟耶,又有點一板一眼的感覺,牙牙覺得煙檔有點像軍人呢?聽了煙檔的話,馬麻也只好無奈地笑一笑,說:「我會再考慮。」不曉得馬麻最後的決定是怎樣呢?不過,那是人家的家務事,我也管不著啦。煙檔最後說:「很感謝妳養我們,我會很乖的!」煙檔真的很貼心,會謝謝馬麻,會承諾要乖乖的,不過煙檔,你可不可以也不要一直那麼嚴格地管教Qc啊?馬麻很頭痛呢!

201101120308

之前牙牙在文章裡有講過,我們家的狗狗平時雖然相處得很好,但在"爭寵"地時後也是很兇的。不過最近我發現,牠們也"開發"出了很和平的爭寵方式呢!昨天我回到家,站在客廳接受狗弟弟們的歡迎。Q比跑來用手撐住我的腿,希望我能摸摸牠的頭,就在這時候,本來要撐住我另一隻腿的錢錢,就跳起來撐在Q比身上,同樣看著我撒嬌。錢錢體型雖然比Q比小,但也挺壯的,Q比漸漸覺得吃重,就只好放棄了,就放開我了!後來,錢錢來用手撐我的腿時(其實錢錢都直接抱腿啦,超可愛的),Q比就跑到牠旁邊,然後用屁股頂!我頂!我再頂!把錢錢給頂到旁邊去,只好放開我的腿。真是笑死我啦!這兩隻都好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