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00612

諮商者:彭大大

好多天沒寫文章了,我快要被追殺了,電話不斷,不是打來預約寵物諮商、不是打來預約旅遊活動、不是打來要跟老師去泰國,竟然是打電話來關心財妹,為什麼偷懶,真的是讓財妹躲都來不及,於是,趕緊把要去泰國的事宜處理告一段落,寫幾篇文章給大家解解飢;還有可愛的狗友跟我說,沒有文章可以看,很無聊,天啊!無聊嗎?可不可以來幫幫財妹我呀?財妹已經快忙到忘了自己是誰了,忘了自己長什麼樣子了,天啊!

昨天又去了九天玄女娘娘那裡,老師在那裡幫參加旅遊活動的狗友們諮商,大家都瞠目結舌的走出來,只問了財妹一句,老師一直都這麼單刀直入嗎?我真的只能說,對!老師就是這樣!與其讓妳們不清不楚、滿懷疑問、搞不清楚,倒不如一針見血的好。聽不懂嗎?也就是說,如果真的不適合的,神明會直接說:「分了!」絕對不會還要觀察、還要測試等等,有一位狗友聽了急得都快哭了,我看了很心疼,但,親愛的,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一切當然是由自己決定囉!

姊姊姓彭,妹妹也就姓彭,所以,大大姓彭,叫彭大大,光聽這名字就覺得這一家人很豪邁,大大,想當然爾,很大隻,大大看起來很有個性,一被姊姊拉過去抱在腿上,準備跟老師說話,大大變小小了,因為,姊姊也很大!姊姊不只是體積大,笑聲也很大,說話很爽朗,個性很海派,這就是彭大大的姊姊!彭大大跟陳妞妞一起參加旅遊活動,大大跟妞妞不一樣的主人,但兩隻寶貝的主人是二、三十年的老朋友,可以算是很親密的家人了。

但,大大第一句話就說:「你跟我們是沒有關係的。」大大說的是妞妞,為什麼妞妞明明跟大大認識好長一段時間了,大大卻跟撇清關係?原來,姊姊說,妞妞老是欺負大大,大大看到妞妞就頭大,所以,馬上先跟妞妞撇得乾乾淨淨,姊姊跟小姊姊、媽媽都笑翻了。大大說:「姊姊是管家婆。」姊姊白了大大一眼,小小聲、很不好意思的點點頭說:「還好啦!呵呵呵....」之後劈頭大聲的問大大:「我不管,不然家裡的事誰處理?你嗎?」我們都快笑死了,只看著大大一臉無言。大大說:「妳什麼都管。」還真是不怕死的大大,雖是這樣小小的頂嘴,卻可以看出姊姊跟大大之間濃厚的感情,令人羨慕的。

大大跟姊姊說:「很懷念那個時候自己遛自己。」之前大大可以自由自在的出入,因為現在住大樓,不能自由出入,大大心裡有點不是很舒坦,通常米克斯有一個好處,會自己出去放風,會自己回家,真的很厲害。大大說完這件事,不著邊際的換了話題,大大的思考模式很跳躍,我們聽了都會愣了一下再大笑出聲,因為大大說:「這是的費用都是妳付的,不好意思讓妳破費了。」姊姊為了帶大大跟老師說話,報名了寵物旅遊,所以是為了大大說話而來,大大覺得有點兒過一不去,真的讓我們很驚訝。

大大看著小姊姊,問小姊姊說:「妳要不要貼補一點?」姊姊跟小姊姊都笑翻了,姊姊說都是自己人,幹嘛這麼見外,姊姊為了就是要聽大大說話,花了這些錢,可以聽到大大把心裡話說給姊姊聽,一切都值得了。大大說:「妳們都沒有結婚,我很擔心。」姊姊又是一陣爽朗的大笑,姊姊說一個人好,不見得要結婚,為什麼要把自己綁死呢?對吧!有大大陪伴姊姊,姊姊就很安慰了。

大大說完了姊姊,說到媽媽,大大說:「媽媽有慢性病,我很擔心,我很擔心妳會坐輪椅。」媽媽聽了很訝異,沒想到大大這麼的關心媽媽,媽媽好安慰,姊姊也覺得大大好貼心,懂得體貼阿嬤,大大說:「妳的老公跑掉了,不要也罷。」姊姊聽了大笑的說:「大大你也知道!真的是這樣,不要也罷,爸爸已經跟媽媽分開很久了。」大大說了更讓我們驚訝的話,大大跟媽媽說:「妳的身體一定要比他好,不然妳就輸了。」媽媽笑了,笑得很安慰、笑得很感動,因為大大說的沒錯,女人一定要活得更好、活得更健康、活得更快樂,不然就輸了!

大大想了想,看著姊姊說:「賠錢,賠很多錢,負債很多,我很擔心。」大大不只擔心姊姊沒有結婚,還擔心姊姊的事業,大大真的擔很多心,大大的心很細膩,也很成熟,一直以來,陪伴著姊姊走過很多個歲月,是姊姊很強力的精神支柱,大大說:「不要再當老闆了,我很擔心;妳有錢要把它儲存起來,來應付沒錢的時候,妳都是有錢都花掉,沒錢就抓瞎,真是擔心。」

姊姊終於知道大大的心裡面在想什麼了,大大心裡想的都是姊姊,對姊姊的感恩,對姊姊的關心,對姊姊的愛,對姊姊的點點滴滴,姊姊在大大的心裡,佔了大部份,姊姊都知道,姊姊跟大大說,一定會聽大大的話,好好照顧自己,為自己的未來打算,大大會一直守護著姊姊,一直陪伴著姊姊,彭大大的姊姊!加油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