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00612

諮商者:小乖、亞米

做家事!不知道大家會不會排斥做家事,家事例如洗衣、煮飯、洗碗、倒垃圾、拖地等等...家事不多,但很雜,如果每天都要做這些事,可能做久了會煩、會發脾氣;很多媽媽都這樣,家人一定要體諒媽媽,多幫媽媽分擔家事,如果媽媽白天還要上班的話,那回到家不能像我們可以翹著二郎腿,看電視、等吃飯,媽媽上班累的一整天,回到家還要張羅晚餐,還要整理家裡,媽媽的體力就這樣一點一滴的被消磨完,漸漸的,媽媽的身體越來越差,然後,一病不起。

家是家裡每一個成員的,家,由家裡的每一個成員組合而成,一起共同成長,一起分享喜怒哀樂,一起走過這輩子漫長的歲月,而讓我們遮風避雨的家,我們也有一份責任,我們也要一起維護它,也要一起鞏固它,它不是媽媽一個人的,也不是爸爸一個人的,它是全家人的。所以,大家一定要一起幫忙分擔家裡的每一件事,爸爸媽媽辛苦賺錢養我們,我們應該也要盡到為人子女的義務,幫忙做家事,分擔爸媽的辛苦。當有一天,我們也為人父母了,就會知道家事如果孩子可以分擔的話,是一件多幸福的事。

小乖,真的很乖,乖乖的坐在老師面前,跟老師說話,乖乖是米克斯,一臉憨厚的米克斯。小乖跟老師說:「我和亞米不在一起,我們兩個不熟,不知道牠從哪來的。」主人笑翻了,主人說亞米是阿姨家的狗狗,知道小乖的主人要帶小乖來見老師,阿姨也想帶亞米來見老師,聽聽亞米的想法,所以一起來旅遊。小乖說:「我不舒服。」小乖身體不舒服,這也是主人最想知道的,小乖說:「這已經很久了。」主人很難過的點點頭,希望小乖可以趕快恢復。

小乖跟主人說:「很感謝妳養我,我的骨頭也不好,我有很多毛病,但是都是小毛病。」大家聽了笑了出來,小乖真像個老爺爺,跟大家訴說著自己身體的老毛病,小乖又說:「我們家的人很慈悲,都在吃齋唸佛,我很高興。」主人點點頭說對,一家人慈悲的心,也會庇佑小乖的,小乖跟主人說:「不要間斷,有觀世音菩薩在保佑,妳要好好的拜。」主人跟小乖說好,會聽小乖的話,好好的拜拜,好好的祈求觀世音菩薩保佑全家人的。

小乖最後再一次叮嚀主人:「妳很少上去拜,妳一定要常上去拜。」主人說好,一定會常去拜拜的,要小乖放心。小乖講完之後,就站了起來,走到旁邊去了。阿姨把亞米帶過來,亞米跟老師說:「我要睡覺,現在是我睡覺時間,我平常沒事幹。」亞米很直接的就跟老師說,平常自己的作息,沒事幹就是睡覺,到了世外桃源沒事幹,還是睡覺,但阿姨趕快把亞米搖醒,不可以睡覺,很難得可以見到老師,要跟主人說話。

亞米說:「我還有主人,他沒有來。」阿姨說對,亞米說的是阿姨的先生,亞米說:「他比較鐵齒,他不相信。」阿姨笑著點點頭說對,先生不太相信,所以亞米說:「媽媽沒有告訴他,我們要來這裡幹嘛,因為他不相信,他認為這是騙人的,我很生氣,媽媽也很生氣,我們不要理他。」阿姨笑翻了,阿姨跟老師說沒錯,先生不相信,沒想到亞米也很生氣,真的是太可愛了。

亞米說:「我是警察,媽媽爸爸都這麼說。」媽媽大笑,說沒錯,爸爸都常說亞米是警察,管的事情很多,跟警察一樣。阿姨的女兒也一起來旅遊,亞米說:「姊姊也很乖,只是比較懶,不做事而已,所以越來越胖,我們全家都很胖。」姐姐跟媽媽笑翻了,真的是這樣,連亞米也很胖,一看就知道是一家人。亞米說:「我們家要減肥,都只是嘴巴說,沒有行動。」媽媽又是一陣大笑,因為真的是這樣,行動真的比較困難啦!

亞米說:「我很乖,不用再去上學了。」媽媽笑著說亞米說自己很乖喔!真的是不害臊,亞米還真的講得很理直氣壯的,亞米真的很乖,亞米說:「姐姐哥哥都沒有照顧我。」老師問媽媽,姊姊跟哥哥在家裡都要幫亞米做什麼?媽媽說姐姐要餵亞米吃飯,哥哥要帶亞米出去上廁所,亞米說:「都要媽媽盯,他們從來都不會主動。」媽媽笑了出來,媽媽跟老師說沒錯,要盯著,不然就會忘記,亞米說:「我每天都提心吊膽的,怕妳沒有盯他們,他們會忘記,媽媽妳一定要盯他們哦!」媽媽點點頭說好,一定會盯他們的,亞米放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