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00515

諮商者:小威

母親節,我兒子送了我一朵他自己做的康乃馨,他跟我說,媽媽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女人,這時候,我不知道該高興還是該擔心,因為,我十歲的兒子嘴巴就這麼甜,指日可待!他不只是對我這樣說,她跟老師的大女兒小倩說,姊姊是第二漂亮的女人,姊姊被他誇得開心得不得了;心裡面唯一安慰的是,還好是兒子。我問兒子說,班上有沒有女同學對他有好感,他說有一位女同學寫情書給他,裡面還坦然的表達說她喜歡他,我滿心期待的問兒子,你怎麼回答?

他一臉酷酷的笑著說他只回答她三個字,隨妳便!我現在每天唸經迴向給我的寶貝兒子,衷心期盼他以後不要造太多孽啊!

四歲的小威,米克斯,之前來杜莉德寵物旅館住宿過,所以對我們不陌生。小威說:「我很安全。」老師笑著說是不會咬人嗎?小威說:「我結紮了。」原來是因為這樣,所以小威幽默的說自己很安全。小威說:「妳們一直跟我說要來說話,妳們上次是故意要把我放到那邊去的,要我說話,害我在哪裡住了一夜,為了要說話。」小威上次去住宿,是因為那時候來住宿有可能會遇到老師,就可以跟老師說話,所以主人就因為這樣,特地把小威送去住宿,其實是希望可以遇到老師,跟老師說話啦!媽媽聽了小威爆料,媽媽害羞得不知道該怎麼說了。

小威說:「我很乖,我都盡量不給你們找麻煩,我表現得非常的好,因為我很感謝你們領養我,非常謝謝妳。」媽媽說小威真的很乖,很聽話,不會給媽媽找麻煩,媽媽很安慰,知道小威很貼心,小威真的好乖喔!小威說:「妳們有控制我的食量,可不可以不要控制?」媽媽大笑著說會看情況啦!不過,老師說如果是為了小威的身體,還是要堅持,不能因為小威的要求就答應喲!

小威走過去老師身邊,東看看西看看,不一會兒,就開始狂舔老師,一直舔一直舔,因為老師把小威的心聲說出來,小威感激老師,所以,用舔來表示牠的感謝。小威繼續說:「妳們兩個還蠻恩愛的。」媽媽笑得很燦爛,甜甜蜜蜜,不過,小威補充說:「因為媽媽會忍耐,爸爸不會計較。」這就是兩個人的相處之道,互相包容、互相為對方付出,這樣才能長長久久,小威你看得可真清楚。

小威說:「我很討厭我是黑色。」沒想到小威竟然會說出這樣的話,這是我們諮商這麼久以來,第一次遇到討厭自己毛色的狗狗,我們問小威為什麼討厭黑色?小威說:「黑人都會被人歧視,人都會害怕,我是被捕狗大隊補回去的。」大家都傻眼,沒想到小威竟然把自己最痛的往事說出來了,小威是被捕狗大隊抓回去,媽媽去把小威領養回來的,小威看著窗外,娓娓道來,小威說:「所以我有同伴死掉了,我到現在還記憶很深刻,捕狗大隊實在太壞了。」

這樣沉重的話題,小威看著窗外,卻平靜的跟我們說當時的記憶,這樣難受的過去,小威很感恩上天給牠這樣的溫暖家庭,小威說:「我是養在家裡,我很幸福,我往生的同伴都說要找捕狗大隊報仇。」媽媽心疼的摸摸小威,要小威別再想了,說說別的,開心一點。

小威說:「其實我很帥,媽媽都這麼說。」媽媽笑著說對,小威最帥了。小威又說:「你們工作表現都很優秀,平常也很優秀,我很以你們為榮。」爸爸媽媽都覺得小威實在是誇獎過頭了,哪有小威說的這麼好,小威覺得自己的爸爸媽媽是最棒的。小威跟爸爸說:「你的工作要升官,你要把握,你要有企圖心。」爸爸笑著跟小威說,小威怎麼知道這麼多,小威還知道爸爸的企圖心不夠強,希望爸爸要更有衝勁,小威說:「你是要去海外的,比較有發展,我希望你有發展,所以你去海外會比較好。」爸爸很驚訝的說沒想到前一天晚上才跟媽媽討論這問題,小威就提出來了。

小威跟爸爸說:「你放心,媽媽我會照顧她的,你放心的去吧!錢也比較多,你還會去大陸。」媽媽大笑著說,媽媽要跟爸爸一起去啦!不是要爸爸自己去啦!什麼小威要幫爸爸照顧媽媽,不是啦!媽媽要跟爸爸在一起,也帶著小威一起去。小威說:「我的身體很健康,我幾乎都不會生病,所以你們不用擔心我的身體。」媽媽點點頭說好,這樣就放心了。小威說:「我對你們有一點很不滿意。」爸爸媽媽看著小威,臉色凝重的聽著小威的不滿意,小威說:「你們在家都還在看電腦,希望你們把電腦能夠少看一點。」爸爸媽媽笑了,原來小威希望爸爸媽媽回到家之後,多一點時間陪小威,爸爸媽媽跟小威說好。

小威說:「你的父母有慢性病,要注意。」爸爸說好,會注意阿公阿嬤,謝謝小威的提醒,小威又說媽媽:「妳也要注意,妳的身體不會很好,跟我差遠了,妳要注意身體。」媽媽笑著說好,謝謝小威這麼關心爸爸媽媽,這次的諮商,小威說好多好多話,連以前的往事都說給爸爸媽媽聽,爸爸媽媽會更加的疼惜小威,希望小威要健健康康,陪伴爸爸媽媽很久很久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