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00421

諮商者:朱古力

前幾天一位來住宿的寵物主人來接寶貝,看到寶貝大口大口的吃飯,感動得不知道該說什麼好,很多寵物有挑食的習慣,在家的時候,都不吃乾飼料,主人心疼寶貝,就只好又換飼料、又是罐頭、又是肉的,讓寶貝有多一點的選擇,其實,不用說寶貝,就連我們每天吃飯也都會膩,更何況寶貝每天只吃乾飼料,一定也會覺得食不下嚥。除了罐頭之外,我們有很多的選擇可以給寶貝吃,只是,主人就要辛苦一點,花點心思了。

雞肉、豬肉、羊肉、牛肉都可以,買來之後,只要用水煮過,或是蒸過,不要加任何調味料,剁碎之後拌勻在乾飼料中,這樣寶貝又可以吃到肉,又有吃到乾糧,營養均衡,更不會挑食,如果可以,還可以剁一些蔬菜加進去,那會增加甜度,讓寶貝吃起來更有味道。寶貝們挑食太誇張,不管用什麼食物給牠,吃沒幾口就不吃了,那就只有唯一的方式,雖然有點不忍心,但沒有其他方式了,那就是餓牠個幾餐,一定有效。當然,除非寶貝身體出問題,就另當別論囉!

朱古力,巧克力一般的臘腸,很可愛的小身軀,走路搖搖晃晃的,無辜的臉蛋,看起來真的好天真無邪又可愛。朱古力說:「我好想找女朋友,非常非常。」主人聽了張大了嘴巴,沒想到朱古力第一句話,就把自己心裡面最想表達的事情說出來,而且,還說了兩個非常,可見,真的很想找女朋友。朱古力說:「平常只有我一個人。」平常主人上班去了,家裡就剩下朱古力一個人在家,朱古力一定覺得很孤單。朱古力其實很想找一個伴,陪伴牠。

朱古力繼續說:「你們兩個很不夠意思,就自己跑出去了。」兩個主人互看了一眼,問朱古力,言下之意就是只要出去就要把牠帶出去,是這樣嗎?朱古力應該是這樣覺得吧!朱古力又說:「我覺得妳的工作不穩定,不OK,我建議你去找一個收入穩定的工作。」朱古力說的是男主人,因為男主人的工作是業務性質,對於寵物來說,牠們都會認為業務性質的工作比較不穩定,對牠們來說,生活會沒有保障,所以,朱古力利用這次機會,建議男主人換一下比較穩定的工作。

朱古力說:「你不認真,每天都在混,太陽太大你也不出去、下雨天你也不出去、太冷又嫌太冷。」女主人聽了一直笑著狂點頭,摸摸朱古力的頭,跟朱古力說真的好厲害,非常的神準,男主人一臉無言的看著朱古力,朱古力又說:「你有想要考軍公教。」男主人說對,有想過,朱古力說:「你考不上,你都不讀書。」女主人一直狂笑,朱古力真的每句話都針針見血,太神準了。女主人忍不住了,為什麼都不說她,一直說男主人,女主人問朱古力說:「你最愛誰?」朱古力馬上就回答:「我最愛妳,妳是全天下對我最好的。」說完這句話,女主人眉開眼笑的,真的沒有白養了朱古力,不過,最後朱古力還是補充了一句:「妳的脾氣不好,妳要改一改。」這下子,換成男主人狂點頭了,女主人很不好意思的承認是有那麼一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