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00502

諮商者:阿財

寵物八個月就算是成犬,母狗大約也是八個月會第一次發情,發情之後就算是成犬了,當然有的會比較早、有的會比較晚,大概以八個月為平均,寵 物還未滿八個月會說話的機率不大,因為牠們就像是嬰兒、小朋友一樣,表達能力有限,會運用的語彙比較少,當然也有特例兩個多月就會開口,但很少見。帶寵物 來諮商,以八個月以上的成犬為最安全範圍,也比較成熟,表達能力也比較好,說的話也比較不會辭不達意,幼犬說話,可能以單字比較多,大多比較會有表達不完 整的情況,所以帶寵物來諮商,要先確定寶貝滿八個月會比較好喲!

阿財,邊境牧羊犬,剛好滿八個月,很聰明的阿財,第一次來諮商的時候,一直叫一直叫,主人都快傻眼了,不知道為什麼阿財一直叫,老師問主人 是不是跟阿財說要帶阿財來玩,主人說對,老師說:「阿財一直說不是帶我來玩嗎?怎麼帶我進來這裡要做什麼,我要出去玩!」阿財就一直重複這句話,一直叫著 主人要出去玩,主人才跟阿財說,你先說完話,我們就出去玩,但已經來不及了,阿財的腦子裡已經輸入主人要帶牠來玩,牠再怎麼樣都不會開口說話,因為牠認為 主人就是說要帶牠來玩。

所以,寵物諮商之前,主人一定要跟寵物說,是來跟老師說話,千萬不可以跟寵物說是帶牠去玩,否則寵物就會真 的認為自己是來玩的,也就不會開口說話哦!第二次,阿財又來了,主人這次就很慎重的跟阿財說,是帶阿財來跟老師說話,有什麼事要跟主人說,一定要請老師跟 主人說,阿財做好心理準備,知道自己是來說話的,所以阿財做好準備,來跟主人說話了。

阿 財說:「我的主人是妳,你也是我的主人。」阿財指的是爸爸跟媽媽,媽媽點點頭說沒錯,阿財又說:「你是負責跟我玩的,跟我運動的。」爸爸 笑著說對,沒錯!爸爸就是負責跟阿財玩、跟阿財去運動的。阿財說媽媽:「妳是負責幫我清大小便的。」媽媽笑翻了,阿財說的沒錯,爸 爸負責陪阿財玩,媽媽負責幫阿財清大小便,分工合作的真詳細,阿財也很了解。阿財說:「我很幸運,我過得很好,很謝謝你們,我很幸運。」媽媽聽了阿財 的話,眼眶都紅了,沒想到阿財竟然是這樣覺得,自己很幸福,媽媽真的好感動。

阿財說:「你當初不是要我這個品種的,我不會讓妳失望的。」媽 媽點點頭說對,當初不是想要養邊境,但緣份就是這樣,阿財跟媽媽說,不會讓媽媽失望的,媽媽邊擦著眼淚,邊跟阿財說好,媽媽知道了。阿財對著爸爸說:「我爸爸並 不是很勤快的訓練我,所以我要得第一名不可能,因為是爸爸的關係。」爸爸笑著說是真的,爸爸是真的沒有好好訓練阿財,阿財很希望自己可以得 個獎之類的給媽媽看,希望爸爸要多花時間訓連阿財,讓阿財可以光耀門楣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