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00501

諮商者:Pocky

前幾天,一位可愛的狗友來找我聊天,從去年十月的公益活動她來當義工之後,她就再也沒時間來,念研究所的她,很努力很認真的完成她的課業,但,這次看到她,好心疼,她變憔悴了,好像頭上罩著一朵烏雲,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突然問她,是不是因為沒有男朋友才有空來看我,沒想到,她竟然才跟我說她跟交往了四年多的男友分手了,對方還是在退伍前幾天跟她提分手,這真的讓我們聽了很驚訝。

重點是,我們都猜測她是被對方劈腿了,她卻不肯相信這事實,一直到她快離開的時候,老師剛好回來,她很熱情的跟老師打招呼,老師認得她是我們忠實的義工,我跟老師說她男友分手了,老師轉頭看著她,馬上就問她說,對方劈腿吧!她眼眶紅了,說不出話,真的是一針見血,她相信老師的感應絕對沒錯,她必須強迫自己面對現實了。我們要她面對現實,不要再痛苦下去了,對方有了新歡,快活的過日子,我們卻要在這裡痛苦的生活,和自己的心搏鬥,為什麼要對自己這麼殘忍?加油!一定要過得更好,一定要活得更美,我相信下一個一定會更好!

Pocky家三隻可愛的米克斯,都是主人領養的,牠們都很乖、很可愛、也很貼心,但就是不說話,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不願意開口,雪莉在諮商室裡面走來走去,不知道在找什麼,Pocky跟Happy各自選擇在神桌下坐著,靜靜的看著外面,看得出來牠們很平靜。Pocky看著走來走去的雪莉,跟老師說:「雪莉很愛吃,牠去找吃的了,雪莉吃不飽。」大家都笑翻了,原來雪莉在諮商室裡面走來走去,東找西找,是在找吃的,好可愛的雪莉。

Pocky說:「我們家附近有一間廟,我來到這裡覺得很親切,我常去。」主人點頭說對,家裡附近有一間廟,常帶牠們去散步會經過,Pocky常去那間廟,所以覺得廟很親切,Pocky也很平靜的坐在神桌旁邊,Pocky跟主人說:「妳也要常去拜拜,我們都常去拜拜。」主人點頭說好,寶貝們知道要常拜拜,神明一定會保佑家人的。

Pocky說:「我不挑食,我什麼都吃。」米克斯很少會挑食的,大多很隨和,有什麼吃什麼,這就是米克斯犬的認命個性,米克斯犬忠心、又護主。Pocky說:「你有要換工作,你要忍耐,你要找到新的再把舊的換掉,你不可以衝動。」Pocky說的是爸爸,爸爸想要換工作,但是,Pocky勸爸爸,千萬不可以衝動,一定要先找到工作之後,再換新的,這樣比較保險,Pocky說的沒錯,爸爸千萬不要衝動喲!希望爸爸可以找到好的新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