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麻問牠:「你是開玩笑的吧!好啦!我錯了!我們會慢慢改善的好嗎?你說我嫌你,你看你一吃,整個口水就這樣子。我就知道牠今天來一定會跟我講家裡的事情,我們家小女兒也覺得牠的口水很臭。」

老師說:「所以牠每天活在被嫌棄中….牠認為,『我一直都是這樣子,你們養我的時候你們就知道了』。」

麻麻問說:「熊寶有沒有說哪裡不舒服?牠知不知道牠上次嘴巴開刀?」

熊寶說:「我哪裡都不舒服,我沒有一個地方舒服。

麻麻無奈地說:「我錯了!我今天真的來懺悔的!你是不是想要進家裡?你是不是想要睡我的床?」

熊寶冷淡地回答說:「我現在是邊緣人,我是我們家的邊緣人。

麻麻再次懺悔說:「我代表我們全家人跟你道歉!」

201901130007.jpg

201901130008.jpg

熊寶說:「一個邊緣人,是沒有資格要求的,隨便你們吧!一個邊緣人,是沒有資格不聽你們講話的。

麻麻雖然無奈,還是要問熊寶,說:「你的眼睛是不是不太看的到?你常會撞到東西耶?你是不是眼睛看不到?」

熊寶說:「因為我太大隻了,所以我是邊緣人。

麻麻無言地說:「牠就一直重複牠是邊緣人,就上次一直重複說他想結婚想結婚想結婚。」

熊寶說:「等到妳們家的小孩結婚了,我都還沒結婚。還好當年沒有娶老婆,不然就變兩個邊緣人,我害了人家一輩子,誤了人家一生。

麻麻說:「雖然我已經做好今天來這邊被批評的準備,真的是…..我今天就不講話,就聽你批評我,你想說什麼你就說吧!我會改的!好不好~

熊寶說:「我當年是個寶,叫『熊寶』;現在是顆草,我現在改名叫『熊草』。

麻麻一直認錯的說:「我錯了!我真的錯了!對不起~

這時候,諮商室裡,笑倒一片~

老師說:「其實熊寶是很幽默的,很大智慧的。」

201901130003.png

201901130004.jpg

熊寶說:「妳的先生常出差。

麻麻說:「對!我先生常出差。

熊寶說:「我也要去出差了。

麻麻說:「我們每年過年都會回台灣,都會把牠送去寵物店寄養,你要去度假了。」

熊寶說:「所以我說我要去出差了,過年的時候。

麻麻大笑說:「對,我送你去度假。對了,熊寶為什麼從某一個時段之後開始,你看到公狗都會很激動?」

熊寶說:「因為我被咬了,所以我要保護自己,所以從此不再相信別的狗,不在對人家和善。

麻麻說:「對,那隻狗很兇!我也沒想到牠會咬牠,可是這樣子你就交不到朋友了,就會被你嚇到。」

熊寶說:「無所謂,我是邊緣狗。

麻麻很無言地說:「好吧!你牙齦還會不會不舒服?」

熊寶沒正面回答問題,卻說:「我要回家睡覺了。

麻麻說:「好~那我們下個月再來找老師,你可以跟老師說媽媽有沒有對你好一點。」

熊寶說:「不知道能不能見到明天的太陽。

麻麻說:「不會的!你很健康的。」

老師說:「牠要回家睡覺了。」

麻麻說:「好啦!我們回家睡覺了。」

熊寶說:「老師!再會了!我要被安樂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