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5月,在上海,杜莉德老師跟熊寶第一次溝通,那時候的熊寶才兩歲!正是漂丿的少年家啊!熊寶心裡一直惦記著那位美麗的姑娘Pinky,縱使Pinky已經不在人世了,熊寶卻認定Pinky就是牠的妻子,一直懷念著牠,讓我們好震驚,沒想到熊寶如此的重情義。

想結婚了*熊寶(上海)

3493399451_4ce43a37ee.jpg

3494225680_96aa25bcfc.jpg

 

事隔近十年,老師再次與熊寶相遇,熊寶已是11歲高齡的犬界阿公了。

熊寶見到老師,低著頭說出第一句話:「我現在都覺得被你們嫌棄。

什麼?!

當時,氣度非凡,重情重義的熊寶,如今怎麼說出如此喪氣的話?

老師說:「牠覺得你們現在都嫌棄牠。」

麻麻一直很語重心長地說:「我們要改進,我們要改進……

熊寶說完就往外走,一點都不想留在諮詢室裡。

熊寶還一邊說:「又嫌我這個,又嫌我那個,怎麼樣都嫌棄我。

老師說:「熊寶認為,嫌牠太大隻,牠以前的優點,現在都變成缺點了。」

麻麻很不知所措的說:「慘了~好啦!我不嫌了啦!我錯了~~~~怎麼樣我都認了,你的口水我也認了。」

熊寶說:「我乾脆死了算了。

IMG_5010.JPG

IMG_5011.JPG

麻麻大叫說:「不要這樣嘛!你很健康捏!」

熊寶說:「你們生了小孩就開始嫌棄我了,你們把我跟小孩子隔離,好像怕我會傷害牠們。

麻麻有點心虛的說:「沒有啦!就用一個小柵欄圍起來而已,其實我們就是怕口水而已…..

熊寶受傷的說:「你們已經深深傷了我的心了,又嫌我髒,毛黑,不洗澡。

麻麻其實很認同的說:「每次我們家的阿姨幫熊寶洗完澡,熊寶就覺得自己很開心的感覺。」

老師說:「對,牠就會覺得很驕傲。」

麻麻一臉懺悔到極點的說:「我錯了,我今天就是來懺悔的,其實我就是有這種感覺,我覺得牠很不開心,很鬱悶,那眼神就是這樣子,但我又沒辦法,就有點…..

老師說:「有點逃避現實對不對?」

麻麻點頭說:「對。」

熊寶很氣憤的說:「是你們自己不給我洗,又不是我不洗。又嫌我大隻,你們乾脆給我安樂死好了。

麻麻傷心的說:「好鬱悶啊!沒有人要給你安樂死好嗎?拜託!你還可以活好幾年!」

老師說:「這是我諮商上萬隻寵物,第一隻自己要求要安樂死的狗。」

WeChat 圖片_20190115204321.jpg

麻麻很無奈的岔開話題說:「你最近是不是吃不飽?牠前幾天竟然吃了家裡的生雞蛋,這麼多年第一次。」

老師說:「餓!餓了。」

麻麻擔心的說:「可是我們又不敢給牠吃太多,因為怕牠重量上升,對牠的腳不是很好,熊寶你有這麼餓嗎?那我們中午多吃一餐好不好?」

熊寶自暴自棄的說:「對於一隻即將安樂死的狗,吃不吃都無所謂了。

麻麻說:「我覺得牠有點像我自暴自棄的樣子…..反正我就這麼胖了嘛!怎樣也無所謂~

熊寶這時候走進來要零食吃,麻麻二話不說,趕快塞零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