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00403

諮商者:麻糬

今天,對於北二高的事件,我們好友吉利姐姐留言給老師,我看了感觸很深,截錄下來跟大家分享,她說:

天災或人禍,我覺得二者或許都有,並不是單一項就可以形成的;如同蛀牙,牙齒生出來都是好的,但每個人體質,使用方式,清潔不同,相同的年紀有人牙齒還很好,有人郤裝了一台mach車在嘴巴裏,雖然對蛀牙做了根管治 療,但己非原本健康的牙齒,很容易崩斷,只是增加了它的使用年限,但當年老時,年輕時再怎麼健康的牙齒,還是經不起牙齦的萎縮,而掉了或需重新再裝治。

大地中存在著很多我們不明白的,科學無法預測,斷定的事,對大自然不應再抱持著人定勝天,或是為利益為方便而不斷的擴充,以前沒發生的事,不代表以後不會 發生,只是發生的時間未到而以。很多的建設與方便,是人類向大自然奪取而來的,921地震中橫公路在大自然的迫使中,終於讓人類歸還給它.當年開拓中橫公路也是犠牲了很多人的生命而成的。北宜高速公路,目前知道犠牲了珍貴的雪山山脈水資源,或許很多年後才會後悔那些水的稀少性。需要付出多少的代價,往往是很久以後才能明暸,但郤來不及為它做些什麼了。

麻糬,兩歲多的兔子,第一次看到兔子竟然跟狗狗一樣,用牽繩牽著牠,真的好可愛、好特別。不過,麻糬也算是挺穩定的,還不至於驚嚇得到處亂跑,有些兔子來諮商,很驚恐,需要放在提籃裡比較安心,麻糬算是膽子大的兔子。麻糬第一句話就說:「妳不愛讀書,妳都在混,妳很夭壽。」天啊!麻糬的前三句話就把主人唸得主人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了,沒想到麻糬竟然這麼在意主人的功課。

主人是學生,所以現階段應該要做好的就是讀書,可是麻糬說主人不愛讀書,都在混,麻糬應該是看不下去了。麻糬說:「妳畢業要做什麼?我很擔心。」主人笑著說不用擔心,為什麼麻糬要擔心主人畢業之後的事呢?寵物會擔心主人的將來,會擔心主人的一切,因為主人是寵物的衣食父母耶!主人以後有穩定的工作,有好的生活,寵物才能跟著吃香喝辣,你們說,這對牠們來說重不重要?

麻糬說另外一個主人:「你比較會想,你都會想要怎麼賺錢。」男主人點點頭說沒錯,還問女主人說聽到沒有,麻糬說的沒錯,麻糬又跟女主人說:「妳要學學他,不要每天醉生夢死。」女主人真的很無言了,竟然連醉生夢死都說出來了,麻糬,這句話會不會說的太重一點啊?麻糬說:「妳不是跟你的父母住,妳一定要爭氣,妳一定要出人頭地。」麻糬對主人的期望很高,希望主人要加油,不要讓爸爸媽媽失望了,更不要讓麻糬擔心了。

麻糬說:「妳晚上要早點睡。」主人說好,麻糬從頭到尾都在叮嚀著主人,要主人加油,要主人努力,要主人注意身體,每句話都是麻糬對主人的關心和愛,麻糬真的很關心主人,這次諮商,麻糬把握機會把自己對主人的期盼都說出來了,希望主人一定要聽進去。最後,麻糬說出自己最不滿的事,麻糬說:「妳們都說要給我做『三杯兔』,所以我很生氣。主人大笑著說爸爸都這樣說,麻糬不喜歡聽到這句話,因為太恐怖了啦!以後千萬不要再說要給麻糬做三杯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