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00417

諮商者:美麗

世界排名第一聰明的犬種,邊境牧羊犬,聰明的頭腦、榮譽心強、好動、體力好,每隻邊境牧羊犬都有牠們的夢想,而且是獨特的夢想,牠們一致的夢想就是比賽、得名、當明星。從小就接受嚴格的訓練,牠們卻視之為榮譽,甘之如飴;美麗是一隻非常漂亮的邊境牧羊犬,不只是體格好,長得也很美麗,難怪名字叫美麗。好可惜這次去墾丁的旅遊活動,剛好BOSS跟姐姐去飛盤比賽,所以沒有緣份見到這麼漂亮的美女,真是替BOSS覺得可惜。不過,聽美麗拔說,美麗跟BOSS是同一個協會的,那我想應該也認識吧!

BOSS這次的比賽,得了兩個大獎回來,大家都給牠用力的鼓掌,真是太棒了!BOSS!

美麗很活潑,一直在房間裡面衝過來、跳過去,一刻都停不下來,不過還好的是,邊境牧羊犬雖然活潑好動,但聰明,可以一心二用,所以牠一邊衝來衝去,還可以一邊跟老師說話。美麗說:「很怕一個人,面臨到壓力。」老師問美麗拔:「美麗會怕誰嗎?」美麗拔想了想,不知道美麗是不是說阿嬤,因為阿嬤愛乾淨,不喜歡家裡養狗,從小到大,美麗拔很想要養寵物,都被阿嬤制止了,一直到長大了,經濟獨立了,終於可以養寵物,但因為阿嬤看到美麗還是會制止美麗到處亂跑,所以美麗壓力很大。

現在,爸爸跟媽媽搬出來自己住了,所以,美麗也就不用再承受這樣的壓力,只是偶而會見到阿嬤,美麗還是心裡會有陰影。美麗說話很簡短,每個句子都只有幾個字,惜字如金,爸爸說,美麗是蕭敬騰啊?美麗說:「行動不方便,要小心。」老師問爸爸:「家裡有誰行動不方便?」爸爸又想了想,好像沒有,唯一不方便的是自己的腳,之前受過傷,開過刀,美麗擔心爸爸的腳,美麗說:「還會酸,要注意。」爸爸點點頭說好,會持續去做復健、保養的。

美麗說:「想要搬家。」老師問爸爸:「你們有要搬家嗎?」爸爸點點頭說有,正想要找房子,想要找大一點的,給美麗多一點空間。美麗說:「想要有院子的,我一想到就很開心。」爸爸希望可以找到有庭院,可以讓美麗更多的活動空間,美麗好期待喔!美麗說:「我們租大樓。」爸爸點頭說對,目前住大樓,所以美麗活動空間有限,就想找大一點得放子,美麗真的好幸福喔!

美麗說:「你們並沒有好好的訓練我,我如果好好訓練,我會很棒的。」爸爸笑著說沒錯,並沒有很強力的要求訓練美麗,去協會都是去玩的,有時候美麗想找其他狗狗玩,還會不小心干擾其他的狗狗訓練,真的很好笑。美麗很渴望能夠被訓練,尤其牠們的使命就是比賽、表演、得名,對牠們來說,這才是牠們的榮耀。美麗說:「你們可不可以好好訓練我?」美麗自己提出要求,希望爸爸可以好好訓練自己,讓美麗可以為自己拿到第一面獎牌。爸爸答應美麗,會好好訓練美麗,美麗說:「我也比較胖,我變胖了。」

比賽犬天生就是會在意自己的體格、身材、體力等等,牠們知道自己的能力到哪裡,需要補充什麼,需要加強哪些項目,也難怪牠們是最聰明的犬種。美麗說:「爸爸的店是還有合夥人的,我很擔心生意,生意好像不是很好,我很擔心。」爸爸說是有合夥人沒錯,不過,店剛開幕,還在試賣中,還不知道以後,美麗不用擔心,爸爸很厲害的。爸爸問美麗,為什麼不喜歡家裡鄰居的邊境牧羊犬?美麗每次看到牠就閃人,美麗跟爸爸說:「我要自己找男朋友,我要自己挑,你不要幫我介紹,我會挑一個很好的。」爸爸點點頭說知道了,美麗自己挑好了! 

美麗說:「你要 養一隻邊境公的。」爸爸問美麗:「你要邊境公的作伴還是當老公的?」美麗希望是當老公的,爸爸說好,會去找一隻公的回來養,給美麗當老公,帶美麗一起去挑,美麗說:「好的。」希望下次見到美麗,可以看到美麗帥氣的丈夫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