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00410

諮商者:妹妹

妹妹麻是我們杜莉德老師忠實的狗友之一,在臉書裡面,杜莉德粉絲團有一千六百多位,看到大家對杜莉德老師的支持與鼓勵,我們好感動。有很多老師的忠實狗友們,只要杜莉德老師會到場的活動,他們一定排除萬難的參加,舉凡公益活動、旅遊活動等等,雖然,大家士農工商都很忙,但只要官網上一公告有活動可以參加,大家一定都支持到底;每次的活動看到這些朋友們的支持,老師跟我都好開心、好感動,感受到每個朋友對杜莉德老師的愛護,對寶貝的疼愛,對我們來說,我們非常的珍惜這緣份。

妹妹這次來諮商,還是罵人,每次的諮商,不是罵媽媽就是罵媽咪,這次,要罵誰呢?妹妹說:「我最近心情不好,所以才要找老師。」老師問妹妹:「妹妹怎麼了?為什麼心情不好呢?」妹妹跟爸爸媽媽說:「告訴你們,我的心情不好。」媽媽跟媽咪很擔心,妹妹到底怎麼了?為什麼心情不好呢?妹妹說:「你們的那些朋友,太三姑六婆了,每天都在講一些是是非非,聽了就很氣。」妹妹不喜歡人家講是非,媽媽跟媽咪驚訝得不知道該說什麼,媽咪看著媽媽,媽媽看著媽咪,吐一吐舌頭,連這個也罵。

妹妹說:「而且媽媽的兄弟姊妹,我也生氣,真會計較。」媽咪問妹妹說:「是我家嗎?還是爸爸家?」妹妹說:「你們的家人都很會計較。」媽媽跟媽咪都笑翻了,妹妹是因為這樣生氣喔!好啦!妹妹乖!不氣不氣!不要因為這樣生氣,媽媽和媽咪以後就不跟他們有的沒的就好了。妹妹說:「把自己的事管好就好了,真是無聊。」妹妹就是很會擔心媽媽和媽咪,總是希望媽媽跟媽咪可以過得清靜一點,所以不希望媽媽和媽咪總是因為別人的事而讓自己煩惱了。

妹妹還真得是很氣,一直汪汪叫,氣得發抖,妹妹還說:「越想越氣。」妹妹不要生氣啦!媽媽跟媽咪都知道了!妹妹可不可以說一些輕鬆一點的話題呀?難得出來玩呀!妹妹說:「我很喜歡曬太陽,曬太陽很舒服。」媽咪跟妹妹說好,有空一定常帶妹妹出去曬太陽。妹妹說:「媽媽你要注意你的身體,你有慢性病,你一定要看醫生,不然會更嚴重,你的家人有行動不方便,有癱瘓的,你以後也會,你一定要注意。」媽媽知道了,一定會注意的,會聽妹妹的話,去看醫生。

不過,媽咪說媽媽很固執,叫她去做檢查都不聽,妹妹擔心媽媽,所以唸了媽媽一頓,要媽媽一定要去看醫生,不然以後癱瘓了怎麼辦?媽媽說不會啦!沒有這麼嚴重啦!只是腰痛而已。妹妹說:「等到你有了,你就知道了,我已經讓妳們很負擔了,你一定不能再增加負擔。」媽咪說要帶媽媽去做復健,一定要把腰痛和腳痛的宿疾醫好,要不然以後如果癱瘓了,那叫媽咪怎麼養一家人啊?

妹妹跟媽咪說:「如果媽媽不做,媽咪你以後不要顧她。」媽咪說好,媽咪常說,如果媽媽不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以後癱瘓了,媽咪就把媽媽送去養老院,可憐的媽媽,聽到妹妹說的話沒有?要乖乖的去做復健,有不舒服要趕快去看醫生,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病才會趕快痊癒,不然一定會造成家裡的負擔的,那到時候,媽咪跟妹妹怎麼辦?媽咪說,媽媽很愛唸,在家裡都一直唸一直唸,妹妹說:「其實媽媽不是唸我,是唸媽咪,媽媽在指桑罵槐。」媽咪笑翻了,媽咪點點頭說是真的,媽咪也知道媽媽是在唸自己,媽媽常會一邊拖地,一邊唸說:「妹妹,你怎麼弄這麼髒,你看,地板都是頭髮.....」妳們真是可愛的一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