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日期:20151023

諮商日期:20121209

諮商者:皮蛋

吉娃娃皮蛋,在外面就聽到他一直狂叫的聲音,尖銳地要把我的耳膜穿破似的。

皮蛋進到諮商室,對著每個人叫了一輪,終於停下來。

皮蛋說:「我很兇。

主人大笑著說:「大家都知道你很兇,不用你講。」

皮蛋說:「不要惹我。

主人很無言的說:「叫你來說話,沒有人惹你.....」

皮蛋說:「我還會咬人。

主人推了一下皮蛋說:「你這麼小一隻,沒人怕你,不用在那裏囂張啦!」

皮蛋說:「我很膽小。

主人狂笑了一番說:「你是怎樣啊!前面這麼兇狠,這時候才招出你很膽小喔!」

老師笑著說:「其實,皮蛋他在解釋,他為什麼很兇、還會咬人,叫大家不要招惹他,其實全都是因為他很膽小,所以必須要用氣勢嚇倒對方。」

皮蛋說:「我講完了。

主人驚愕地張大嘴巴說:「什麼!你講完了?就講這樣?」

老師笑著說:「皮蛋全心全意就是要把牠為什麼會有這些行動,是因為他很膽小,一方面也是要告訴你,因為他很膽小,你要保護他,他有了安全感之後,就會慢慢的收斂這些行為了。」

主人恍然大悟的點點頭說:「原來是這樣啊!幾年來都不知道因為這原因,我現在知道了!我會保護你的皮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