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100410

諮商者:荳荳

很多狗友帶寵物去旅遊,都是偷偷的去,不敢讓其他的家人知道,寵物們也很可愛,會把實情說出來給我們聽,因為家人不相信寵物會說話,所以如果主人帶寵物來諮商,家人會覺得是不是騙人的,也因此會百般阻撓、會喋喋不休,所以乾脆就不要讓家人知道,偷偷的帶去;要不然就說帶寵物們去旅遊,絕對不會說是要帶牠們來見老師,跟老師說話。這樣的情形還蠻多的,我們也已經習以為常,寵物們心裡面還是會很無奈,因為當家人不相信牠會說話,對牠們來說,是一件還蠻沮喪的事。

這篇案例的主角是已經往生的荳荳,牠的品種很特別,西施加博美,爸爸是西施、媽媽是博美,但荳荳看起來卻像約克夏,總而言之,荳荳的品種還混得真可愛。荳荳姐打電話問我說狗狗已經往生了,可不可以報名寵物旅遊,我跟姐姐說當然可以,因為現在要排諮商已經排不到了,如果要趕快聽到寶貝說話,只有參加旅遊活動是最快的。姐姐很希望知道荳荳心裡的想法,所以趕快報名了這次旅遊活動。

荳荳姐因為沒有交通工具,所以就搭了我們的順風車,在車上,老師家的白梗帥哥澎彭看到荳荳主人,馬上就衝過去讓荳荳姐姐抱,還問荳荳姐姐:「妳有沒有男朋友?」荳荳姐姐說沒有,澎澎高興得不得了,就一路躺在美麗的荳荳姐姐身上,一路顛簸到世外桃源,我們澎澎一整個幸福又滿足。

老師看著荳荳的照片,感應荳荳有沒有來,荳荳說:「妳和我分開有一段時間了。」荳荳原本跟姐姐都住在家裡,可是因為姐姐工作關係,到外地去了,所以荳荳就跟媽媽住在家裡,荳荳說:「我很意外,我沒有想到妳會來這裡、來報名。」姐姐不知道為什麼荳荳會這麼說,不知道為什麼荳荳會覺得很意外,荳荳又說:「我以為妳已經對我的感情變淡了。」姐姐眼眶紅了,哽咽的跟荳荳說,跟荳荳的感情並沒有變淡,姐姐還是很愛很愛荳荳,姐姐還是很希望知道荳荳的心裡在想什麼,更希望知道荳荳現在過得好不好。

荳荳往生的時候,媽媽為了怕姐姐傷心,就做主的把荳荳的遺體給送去集體火化,所以荳荳的骨灰已經不在了,姐姐好難過,沒辦法為荳荳多做一點什麼,姐姐很希望知道荳荳會部會埋怨她。荳荳說:「妳的家人不知道你來這裡,妳是偷偷摸摸來的。」姐姐點點頭說是沒讓家人知道,但姐姐為了想跟荳荳說說話,只好自己來了。荳荳很開心的說:「我很感動。」

荳荳告訴姐姐,姐姐瞞著家人,帶牠來諮商,牠這才知道姐姐對荳荳的愛一直沒有變,對荳荳的感情一點都沒有變淡,荳荳心裡很開心,原來姐姐還是很關心荳荳、很愛荳荳的。荳荳說:「妳的腰、脊椎會酸痛,妳一定要去看醫生。」姐姐點點頭說好,荳荳關心著姐姐的身體,姐姐一定要聽荳荳的話去看醫生,別讓荳荳擔心了喲!老師問姐姐說家裡有沒有往生的老人家,姐姐說有,老師又問姐姐,老人家往生之前荳荳也跟他相處過?姐姐說有,因為荳荳說:「妳可以放心,我跟妳們家裡的人在一起。」

姐姐聽了之後就放心了,原本以為荳荳因為集體火化了,靈魂就不知道去了哪裡,姐姐還很擔心荳荳不知道會不會跟來,荳荳自己說牠跟往生的家人在一起,被家人帶在身邊,荳荳要姐姐不用擔心。荳荳說:「就是我還在的時候往生的,兩個人相繼而走。」荳荳說的是爺爺跟奶奶,爺爺走了之後,過幾年奶奶也走了,荳荳跟爺爺奶奶在一起,這是最放心的。

荳荳跟姐姐說:「擔心妳的感情歸宿。」姐姐點點頭說沒錯,年紀是真的有一點了,不過姐姐看起來很年輕,一點都不覺得有年紀了,財妹偷偷的問姐姐,沒有想要有姻緣嗎?姐姐說還好,不會有很強烈的想結婚的念頭,所以自從前一段感情結束之後,就這樣一個人。一個人其實也不錯,想要做什麼就做什麼,不用被牽制、不用被限制,不需要包袱、不需要責任,一個人是真的還挺不錯的。

荳荳繼續說:「妳從小到大都是乖寶寶,沒想到妳會到外地工作。」姐姐點點頭說沒錯,一直都很平順,只是荳荳很掛心姐姐一個人在外地工作,一個人不知道過得好不好,有沒有好好照顧自己,荳荳往生了,心裡還是很惦記著姐姐,姐姐也很擔心荳荳不知道過得好不好,這次的溝通後,姐姐對荳荳放心了,荳荳跟爺爺奶奶一起修行,姐姐不用擔心荳荳,希望荳荳在天上當個快樂的小天使,荳荳會保佑姐姐,希望姐姐趕快找到新戀情,有一個好的歸宿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