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00403

諮商者:幼幼

剛剛一位狗友跟我聊了很久,她的心裡有很多事情,我相信每個人一定都有心裡解不開的結,但,我告訴她,一定要想開、一定要正面,千萬不要執著,這世界上每一件事,沒有絕對,路一定有出口,不要灰心,不要氣餒,跌倒了再站起來,失敗了再接再厲;我知道沮喪的感覺,我知道挫折的痛苦,所以,我要她告訴自己,不可以被打敗,一定要堅強,不要逃避,更不要失去面對的勇氣。

人都需要鼓勵與支持,也需要正面的信念與想法,凡事一定要往好的方面去想,事情一定會有轉機,當我面臨挫折、困難的時候,我會找老師給我方向,我會向神明祈禱,我會跟朋友訴苦,我會向家人求救,很多的方式可以解套,事情總是可以解決的,我親愛的朋友,加油!我們一起撐過去!

兩歲長毛吉娃娃妞妞,四歲短毛吉娃娃幼幼,妞妞給阿嬤抱著,幼幼給媽媽抱著,兩隻寶貝都好乖,幼幼一臉冷酷,超可愛的,還不看我們,尤其是我幫牠拍照的時後,還把臉別開,真是有個性。幼幼:「我們對阿公怎樣,阿公都不會生氣。」這是妞妞的第一句話,大家聽了都笑翻了,尤其是阿公,笑的最大聲,大家都說對,阿公脾氣最好了,幼幼繼說:「像妳們都會頂撞阿公。」媽媽說:「你們還不是一樣,也很會頂撞我。」幼幼反駁說:「我們是學妳們的。」真的好可愛的妞妞,讓媽媽無言了。

幼幼狗腿的補了一句說:「阿公最好了。」阿公這次來,可得意了,幼幼一開口,就把阿公讚揚得讓阿公樂呼呼。阿嬤問妞妞有沒有話要說?阿嬤最疼妞妞了,幼幼說阿公好,妞妞會不會說阿嬤好啊?妞妞竟然說:「我以前住的地方也有拜拜,我非常喜歡。」妞妞看到我們台北諮商的地方,有供奉神明,妞妞想起之前住的地方也有拜神明,很有親切感,妞妞回憶起那時候的感覺。

媽媽問幼幼最喜歡誰?幼幼說:「我最喜歡媽媽。」媽媽開心的笑了,媽媽真是沒有白疼幼幼你了。幼幼說:「妳不負責任,妳沒有住在家裡,就把我們丟給阿嬤。」媽媽很不好意思的笑了,星期一到星期五媽媽住在家裡,星期六、日就回去跟老公住,不過星期一到星期五媽媽要上班,早上早早出門,晚上晚晚回家,妞妞跟幼幼都很難得可以跟媽媽親近親近。大部分的時間妞妞跟幼幼都是阿嬤跟阿公在照顧,所以跟阿公、阿嬤的感情很好。

幼幼說:「阿嬤偏心,阿嬤比較偏妞妞。」阿嬤驚訝的張開大嘴說:「沒有啦!我都愛啦!」不過,看到阿嬤抱著妞妞的樣子,就知道阿嬤是真的比較愛妞妞啦!也難怪幼幼會抗議。幼幼看了看阿姨,幼幼說:「妳有問題!」怎麼幼幼突然說這句話,媽媽問說:「有什麼問題?」幼幼學媽媽說話,幼幼說:「妳像男生,妳最好不要給我搞同性戀,不然你就死定了。」大家又是一陣大笑,這下子,換成阿姨張大嘴巴驚訝的樣子,沒想到幼幼這麼在意,但,這也有可能是阿公阿嬤的擔心吧!

幼幼沒來由的冒出一句說:「結婚了。」老師問媽媽:「妳們誰結婚了?」媽媽說她已經結婚了,幼幼說:「結那個什麼婚嘛!有結跟沒結還不是一樣,結那個婚幹什麼?」怎麼會這樣呢?到底是怎麼回事?聽媽媽說,原來,媽媽結婚之前住在家裡,結婚之後,還是住在家裡,因為丈夫工作的關係,所以只有星期六、日會回去老公那邊陪陪丈夫,其他的日子還是住在娘家,所以,幼幼才會這樣說。幼幼你難道不知道,這是每個想嫁人的都希望這樣嗎?

幼幼又說:「我爸爸很帥。」幼幼你怎麼突然褒獎爸爸呀?媽媽笑翻了,媽媽說,因為爸爸跟幼幼長得很像,難怪幼幼會欣賞爸爸,會說爸爸帥,幼幼你根本就是要說你自己長得帥嘛!不過爸爸聽了一定會很高興的!幼幼提到:「妳是過夜生活的,妳最好早一點回來,我每次都等得很睏、都打瞌睡,妳最好早點回來妳。」幼幼希望媽媽可以生活正常一點,幼幼擔心媽媽的身體,幼幼也擔心媽媽的安全,幼幼每天都會等媽媽回來才安心,好貼心的幼幼喔!

幼幼說:「妳最好要多存一點錢,不要把錢都花光光了,妳要節省一點,不然妳就死定了。」我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幼幼老是說不了幾句話,就會有口頭禪死定了,一問之下,原來是媽媽的口頭禪啦!原來是媽媽的口頭禪啦!媽媽也常常會說死定了,真的好可愛喔!幼幼最後叮嚀阿公說:「阿公你有慢性病,你一定要按時吃藥,不然你就死定了。」阿公不按時吃藥也會死定了,大家不聽話都死定了!大家要聽幼幼的話,不然就「死定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