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天元生命關懷協會理事長謝惠琴即將卸任,感恩這幾年來,謝理事長對協會的付出與努力,謝理事長特地發表了一篇卸任感言,在此與各位分享謝理事長的卸任感言: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一轉眼我擔任「高雄市天元生命關懷協會」的理事長已經兩任了,由於本會章程規定,理事長任期三年,得連選一任,所以到今年11月27日,我也已經做滿六年,即將卸任!

在這充實的六年內,擔任協會的理事長可以說是酸甜苦辣、五味雜陳,箇中滋味實不足為外人道,但我仍是非常感謝,這一路走來有這麼多夥伴的相伴,在這卸任之際,感恩之心盈滿於心。

相逢自是有緣,我與協會緣起20年前,當時與前任理事長劉晶文劉理事長是20幾年的老朋友了,而在12年前,又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也認識了李(杜莉德)老師,自此我與協會便結下了不解之緣。

自加入協會之後,大家一同經營與管理協會的事務,其繁雜與困難程度自不在話下,所幸大家一路上都互相扶持與打氣,在這段胼手胝足為了共同目標而努力期間,大家不論是在家庭、事業、公益,乃至於身、心、靈,都成了彼此心靈相通的夥伴,成為亦師亦友的關係。

在理事長任內,最讓我懷念也覺得最有意義的事情,就是完成了購地大業,經過多年的努力,協會終於把台中市太平區長龍路二段南國巷100號這塊土地,完完全全清白的過戶成功,並且在律師的見證下,完成公證,所有的法律程序都已完備。

這塊地認真說起來還真是多災多難,在民國80年間,這塊地原本是天元宮皇媽娘娘的廟地,總土地面積是三甲,而廟地只佔了其中的100坪左右,但由於劉前理事長、李老師以及她們的一些朋友們合夥經商失敗,導致這塊地也被拖累,最後也落得被查封拍賣的下場。

那時候天元宮的廟方已經做了最壞的打算,真到萬不得已時也只能遷廟搬家,但是我和協會的理監事們覺得如果就這樣放棄真的很可惜,因為之前的天元宮已經建設的很好了,也已花了好幾千萬的建設經費,如果就這樣放棄真的很可惜。

於是我和協會的理監事們還有天元宮的建廟元老商量,我們雙方後來達成共識,我們決定兩方面共同並進、共同努力,大家出錢出力把這塊地再買回來,除了廟原有的佔地約100坪之外,其餘的部份全都給協會運用。

在此要感謝拍賣得標的地主,願意接受我們用分期付款的方式來買回這塊地,當然更要感謝這麼多年來,默默用行動支持著我們,捐款給協會的『大家』。

就在今年三月的時候,終於補齊了所有的欠款,因為廟方有一位信徒,她為了要讓廟可以永遠的在這塊土地安頓下來,她幫忙付了500萬的尾款,還有200多萬的增值稅,就當做廟的永久租用權,除了廟的佔地100坪之外,其餘的地都是要給流浪動物使用。

本以為掛心多年的這塊地,終於要塵埃落定有個圓滿的結局時,突然之間又出現了一個小插曲!

這塊地要辦理過戶的時候,才發現雖然協會是經政府立案,但協會是非法人團體,不是財團法人,所以不能用協會的名義買動產或是不動產,同時名下也不能登記動產或是不動產,經過理監事們一番的開會討論,詢問各政府機關相關部門,還有諮詢了許多位財經專業律師,在這樣的情況之下只能先用「借名登記」的這種折衷方式,日後等到協會慢慢壯大,取得財團法人的資格時,再由借名登記的人將這筆土地過戶回來給協會。

為了不使協會的權益受損,我們雙方也訂立了法律的契約,契約之中也明定了雙方的權力和義務,而契約之中最重要的是協會有權隨時終止借名登記關係,並有權決定該處分這筆土地,對方不得有異議。

自此,我們終於可以比較安心的來繼續執行協會關懷流浪動物的目標,在這最後我還是一樣要再次的感謝大家這些年來對協會的付出還有對流浪動物的關愛,大家的努力我都銘感於心,希望接下來的日子裡,大家還能戮力同心的一起努力,我們期待協會能正式成為財團法人的那天,最後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公告:台中太平流浪動物之家基地之土地過戶及借名登記事宜

1031203理事長謝惠琴卸任感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