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00305

諮商者:東東

這星期,每天幫老師把人的諮商案例key上去「李芳鴻諮商室」的部落格,每一篇文章,跟大家一樣,很期待,也很愛看,很想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到底是什麼原因會造成這樣的後果,每次看到後面,都會使我非常錯愕,因為查出來的原因都是我們無法想像的。好幾次老師諮商人的時候,我在旁邊聽,每個案例都讓我嘖嘖稱奇,我只能說老師真的是太神準了,每一個案例查出來的問題,經過當事人的應證,不管幾百年前的事情,都可以一針見血的刺中要害。

當初,我遇到老師的時候,也是因為同事讓老師諮商過,跟我說超神準,我又是超級固執的人,結果,老師一出手,就把我這匹野馬給收服了,也就一直跟著老師到現在。我跟著老師諮商,只有一個感想,那就是「人在做、天在看」啊!

三歲的瑪爾濟斯東東,可愛的笑臉,還會對著鏡頭笑,諮商一開始,就知道要去巴結老師,對老師又親又舔的,真的好狗腿哦!東東第一句話就說:「我還有同伴,也有一起來。」主人點點頭說對,也是瑪爾濟斯,不過,因為牠會干擾東東說話,所以先隔離一下,東東又說:「牠很皮,牠比較皮。」爸爸大笑說沒錯,是比東東還要皮,東東還說:「牠常挨揍,牠比較白目。」爸爸又是一陣大笑,沒想到東東說話這麼幽默,超可愛的。

東東說:「你很怕老婆。」這句話說出來,不只是爸爸大笑,全場的人都大笑,東東怎麼把爸爸的秘密說出來?爸爸馬上反駁說是尊重,不是怕!東東不要亂講!東東說:「你一點都不man!啊~你真是....」天啊!一隻狗!嘲笑自己的爸爸.....我們都笑到肚子痛死了,只見爸爸一臉無言。東東說:「希望你不要再怕你老婆了,你老婆對我很兇,你告訴她,要對我客氣一點。」東東,你媽媽沒來,你造反了我看!

東東說:「我不喜歡這個造型。」爸爸笑著點點頭說好,下次幫東東換一個,因為剛剪沒多久,所以沒辦法換造型,沒想到東東不喜歡。東東說:「我原來一開始以為是女生,結果沒想到是男的,你在呼嚨我,害我很失望。」東東在說爸爸帶回來的另一隻瑪爾濟斯,原本東東以為爸爸幫東東找個老婆,害東東一直上對方,結果才發現跟東東一樣,帶把的,東東氣的不想理爸爸了,失望到不行。爸爸明明說要幫東東找個伴,結果,竟然是男伴!

爸爸就一直覺得很納悶,為什麼東東一直上另一隻狗狗,就已經跟東東說牠是男的,東東很無奈的說:「沒魚蝦也好!」我們都快要被東東笑死了,這是第一隻說出沒魚蝦也好的狗狗,想老婆想瘋了,爸爸帶回來跟東東做伴的弟弟也可以頂頂,真的是昏倒了!東東說:「你有慢性病,你要注意。」東東突然關心起爸爸的慢性病,爸爸點點頭說知道了,會注意啦!謝謝東東的關心。

東東說:「你很懶!你要運動!」東東,你會不會太直接了,你這一句很懶,把爸爸說的臉都綠了,大家笑翻了,爸爸只能點點頭說,上班很辛苦,回到家就什麼都不想動啊!也事啦!這是每個爸爸的通病,回到家都很累,家事就都媽媽做,媽媽就不累嗎?東東最後跟爸爸說:「你媽媽拜的神明都有來,都有給你保佑,那個神明說你都沒有拜祂們,你要回去拜祂們。」爸爸很驚訝,是真的,都是媽媽在拜,自己很少回去拜,神明跟東東說,要叫爸爸回去拜拜,神明會保佑全家人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