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100327

諮商者:史奴比

史奴比,六歲的米格魯,有點憂鬱、有點害羞、有點悶悶的、有點放不開,一直都不開口,爸爸媽媽、老師和財妹,大家盯著史奴比,牠就是在房間裡面走來走去,不開口、不吭氣,爸爸要史奴比說話,史奴比卻還是堅持說。老師問爸爸:「史奴比很怕你嗎?」爸爸笑了,爸爸說:「應該會吧!因為我會處罰牠,不過現在比較不會了。」原來是這原因,讓史奴比遲遲不肯開口,老師請爸爸先到外面等等,看看史奴比會不會比較放鬆。

老師摸摸史奴比,跟史奴比說:「好了!爸爸已經出去了,不怕了,你可以開始說話了。」媽媽抱著史奴比,雖然史奴比怕爸爸,可是爸爸一走出去,史奴比沒看到爸爸,又很沒安全感的想要跟著爸爸,對爸爸是又愛又怕。媽媽安撫了史奴比好一下子,史奴比終於說出第一句話,牠說:「他現在比較不會打我了,其實他很愛我。」史奴比說的是爸爸,媽媽說以前史奴比還小,比較皮,愛闖禍,所以爸爸常會教訓牠,史奴比屈服於爸爸的威嚴,不過,史奴比越來越大之後,也比較穩定,爸爸就比較少修理牠了。

史奴比知道爸爸是愛牠的,所以,史奴比也很愛爸爸。史努比說:「不諱言,他也教了我很多的規矩,因為爸爸愛面子,所以他希望帶我出去有面子。」媽媽一直點頭,史奴比說的沒錯,爸爸是希望帶牠出去,可以不要丟臉了,也因為如此,史奴比被爸爸調教出一身的好教養。史奴比又說:「如果我做出什麼讓他丟臉的事情,他就會抓狂,我就倒楣了。」史奴比你真的很幽默,爸爸抓狂你就會被扁了對吧!所以你一定要乖乖的,而且要聽話,不然爸爸丟臉,你就慘囉!

史奴比說:「媽媽妳就不會打我。」媽媽笑著點點頭說對,媽媽不會打史奴比,因為黑臉是爸爸扮啦!史奴比說:「你們兩個沒有結婚,妳應該要跟他結婚,不然我一點保障都沒有。」史奴比,你不是擔心媽媽沒保障,是擔心你自己沒保障,你會不會想太多了?應該是媽媽比較需要要想這件事吧!史奴比這才說出:「爸爸不要結婚,爸爸說這樣就好了。」媽媽的肩膀突然垂了下來,媽媽點點頭說沒錯,史奴比都知道,媽媽也希望可以定下來。

史奴比接著說:「妳已經跟爸爸在一起好多年了,所以妳一定要跟他結婚。」史奴比很擔心爸爸媽媽沒有結婚,對自己、對媽媽都沒有保障,史奴比的話題一直圍繞在這裡,媽媽紅了眼眶,不知道該怎麼說。史奴比說:「妳都會讓爸爸,妳什麼都讓他,有時候我覺得妳很委屈。」媽媽的眼淚已經在眼眶打轉了,史奴比一切都看在眼裡,史奴比對媽媽的不捨,把心裡的話說給媽媽聽,媽媽好安慰。

史奴比又說:「爸爸很強勢,所以我也很怕他。」史奴比想了想,不知道是不是要跟媽媽商量什麼對策、或是想什麼方法幫媽媽,我們都很期待著史奴比會怎麼解決,沒想到,史努比竟然說:「媽媽!我們兩個就忍耐吧!」史奴比到最後,竟然協同媽媽一起屈服在爸爸的強勢之下,我們都笑翻了。史奴比說:「我擔心你們的工作。」媽媽點點頭說知道了,史奴比不用擔心,爸爸媽媽的工作還好,不用擔心沒有飯飯吃囉!

史奴比還是跟媽媽強調:「媽媽,我們忍耐吧!」就這樣,史奴比的結論就是跟媽媽一起忍耐爸爸的強勢威嚴,真的好悲情喔!爸爸,你聽到了嗎?家裡一大一小的女人,希望你可以對他們溫柔一點,柔軟一點,溫和一點,包容一點,還有呀!史奴比跟媽媽等著你把牠們兩個娶回家捏!祝福你們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