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商日期:20100327

諮商者:古momo

昨天有狗友打電話來問我,沒有狗狗可不可以參加寵物旅遊?我心裡想到兩種可能,第一種就是狗狗已經往生了,第二種就是要問人的囉!可以參加嗎?當然可以!有狗狗的朋友,就帶狗狗參加;狗狗往生了,就帶狗狗的骨灰或是照片遺物來;沒有養狗狗,要問人的運勢,也是可以的。參加旅遊的活動,收益都是捐給流浪動物,老師都會幫大家諮商,只要報名參加旅遊活動,每組就是有三十分鐘的時間,想報名的朋友,都可以報名囉!

因為老師人的諮商已經排到2015年了,老師實在也排不出時間給大家,所以,我跟老師拜託,請老師把狗狗的名額讓出一些給狗友們問人的運勢,老師也答應了,但是名額不多,大家要把握喲!

momo是一隻八歲的可卡,往生快一年了,主人很想知道momo現在過得好不好,所以,幫momo報名了寵物旅遊,momo也來囉!momo跟主人說:「你中途有離開,有離開過我,我那段時間很難過。」主人解釋那時間為什麼把momo送走,但是之後又把momo接回來了,不過,這段時間對momo來說,很難熬、也很心痛,老師跟主人說要跟momo說清楚,那時候為什麼會把牠送走,跟momo說清楚,牠才會放下。

momo心裡面就這麼一個心結,往生了都還一直記在心裡面,放不開,所以,這次借這機會,把心結跟主人說開了,momo說:「妳決定不要我了,我很痛苦,我沒有做錯事情,所以我很難過。」主人聽了眼眶紅了,眼淚就這樣心痛的滴了下來,主人知道那時候的不得已,會跟momo好好說清楚,主人還是很愛momo,也因此又把momo接回來了。寵物們最痛的就是被主人送走,牠們會有陰影,不知道下一個主人還會不會把牠送走,這陰影有可能會跟著牠一輩子。

momo說:「你現在生活比較正常,我很放心。」主人笑了一下,momo一直都在天上看著主人,也一直都關心著主人,momo沒有離開主人,還是默默的陪伴在主人身邊。momo說:「你之前生活不正常。」主人點點頭說沒錯,現在真的比較正常一點。momo說:「你現在生活還是那麼晚睡,你一定要早點睡。」主人跟momo說好,盡量啦!主人知道momo關心主人,謝謝momo。

主人問momo現在過得好不好?身體好不好?momo說:「我很好。」主人放心了,知道momo現在很好,主人的擔心終於不用懸在天上不知道何時才能放下。momo跟男主人說:「你很好,你會忍耐,希望你繼續忍下去,這樣子我就放心了。」主人大笑了出來,男主人點點頭說會的,一定會好好珍惜主人的,momo不用擔心喲!往生的狗狗說話就是會一直的交代、叮嚀、關心、擔心,因為往生狗狗已經無法再陪伴主人了,希望主人身邊能有另一半可以代替自己,還能夠照顧主人。

momo說:「你們還沒有結婚,你們可以結婚了,妳也不年輕了。」主人安慰的笑了,momo希望可以看到主人有個好歸宿,momo還幫男主人背書,momo說:「他可以嫁,妳可以嫁給他,他是一個好人。」有了momo的支持與鼓勵,希望你們可以有情人終成眷屬喲!momo最後交代主人:「你們的工作不穩定,換來換去,希望你們能穩定。」主人點點頭說好,會聽momo的話,希望可以越來越好,momo在天上會保佑主人的。

家裡另一隻狗狗也是可卡,叫小勇,快一歲,所以說話有點慢,也比較簡單。小勇提到上學,要送去上學,老師問主人,為什麼小勇一直說到上學?主人想一想,跟老師說,之前家裡另一隻狗狗,有送去上學,之後送給朋友了,小勇說:「我想念牠,牠去上學了。」小勇不知道另外的那隻狗狗被主人送給朋友了,還以為牠去上學了,一直就沒看到牠了,小勇很想念牠。主人知道小勇想念牠,會跟朋友連絡,帶小勇去找牠玩。

小勇跟主人說:「你的腰、肚子,妳要去看醫生。」主人跟老師說,自己都會腰痠、肚子痛,會常唸,小勇聽進去了,小勇很關心主人的身體,希望主人要去看醫生,不過小勇說話用的語詞就比較簡短。小勇說:「我和牠不像。」小勇說的是momo,因為主人有時候會提到,momo會怎樣那樣,小勇不會,所以,小勇心裡面其實不希望被主人拿跟momo比較,小勇才會說自己跟momo不像。小勇說到momo,小勇說:「我想牠。」小勇說話就是這麼簡單厄要。

小勇又說:「我們自己住,都沒有外人,我們人口很少,我們住鄉下,妳的家也在鄉下。」主人點點頭,是住得比較郊區,家裡人口就只有小倆口和小勇而已,真的很簡單。可愛的小勇,因為年紀小說話很簡潔,不過,小勇還是很關心主人,小勇還是心裡面有很多想法的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