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00327

 諮商者:Handsome

最近常接到電話,要預約報名寵物諮商,可是找不到窗口可以預約,只好打電話來問看看怎麼預約。從2008年6月,那時候預約寵物諮商,同一天的早上跟晚上預約的狗友,就相差了十年的時間,我看了都嚇到了,突然湧進了一、兩萬名狗友報名寵物諮商,讓我們不知道該怎麼辦,一排下去,竟然排到2026年,也就是十七年後。從2009年一月一日開始,我們就不再安排預約,因為十七年後的預約真的無法預料。

現在如果想要讓老師幫寵物諮商,除了參加活動會比較快之外,沒有其他的方式了。就連老狗急診的預約也已經安排到五年後了,這也不叫急診了,大家都很希望可以趕快見到老師,所以,趕快報名參加杜莉德官網上公告的活動,這是最快的方式了。

Handsome是一隻很帥又很可愛又很活潑又很過動的紅貴賓,他坐下來停止不動的時間只有一秒鐘,又起來到處跑跑跳跳,Handsome的右後腳受傷了,開過刀,卻還是沒有好,媽媽跟阿嬤都很擔心Handsome的腳,最想知道的就是Handsome的腳不知道會不會痛?媽媽跟阿嬤一直問Handsome腳的問題,可是,Handsome卻一直都不回答這問題,只說自己想說的。

Handsome說:「她們把我結紮了,我很傷心,是媽媽做主的。」媽媽張大嘴巴,看著Handsome,沒想到Handsome的第一句話就提到這件事,Handsome很傷心自己結紮了,天啊!Handsome又說:「我這麼帥,竟然把我結紮了。」大家笑翻了,Handsome你真的是名副其實,難怪你的媽媽們把你取名為Handsome。Handsome解釋說:「因為狗店本來要把我留下來做種公,要繁衍後代,竟然被妳們閹了!」這難怪Handsome會傷心了,Handsome這麼帥,還一度被選為種公,將要負起重任,繁衍優秀的下一代,沒想到竟然就被媽媽帶去喀擦了!

Handsome一口氣數落了媽媽的不是,阿嬤一直強調說:「妳們看吧!我當初就反對的,妳們都不聽,就說不要給牠結紮,妳們就應要給牠結紮。」Handsome說:「我真是太生氣了。」Handsome你還要強調喔!真的是阿嬤給你撐腰,你真的好生氣,一直強調,媽媽都不知道該怎麼跟你賠罪了。Handsome跟媽媽們說:「可是,你們都很愛我,我原諒妳們好了。」媽媽們終於放下了一顆忐忑不安的心,聽到Handsome的原諒。

Handsome說:「阿嬤比較寵我,比較捨不得打我,媽媽要打我,阿嬤都會阻止。」阿嬤一直點頭,又很驕傲的說:「Handsome沒錯,阿嬤最寵你了。」看阿嬤一臉得意,讓我們覺得太好笑了。Handsome跟老師說:「我們家都是女生,沒有男生。」阿嬤跟媽媽們點點頭說對,Handsome又說:「這樣子也好,我們家的女生都很團結,像別人家有男生會敗家。」Handsome你去哪裡看到別人家的男生會敗家了?Handsome你真的是很好笑捏!

 

 

Handsome說:「阿嬤很辛苦,一個人養媽媽,所以如果媽媽不聽話,阿嬤就很生氣,就會一直唸,說我從小養妳們.....一直唸。」大家都快笑翻了,Handsome都在旁邊聽,阿嬤唸什麼,Handsome也都背起來了,媽媽要聽話,不要讓阿嬤生氣。Handsome說:「我很幸福,我很感謝妳們養我。」媽媽跟阿嬤都好開心,Handsome覺得自己很幸福,阿嬤跟媽媽的愛,Handsome都感覺到了。

Handsome停一停,繼續說:「阿嬤每天都看韓劇,我也很喜歡看,妳們最好都不要跟有婦之夫交往,韓劇都這麼演的。」阿嬤笑翻了,沒錯,媽媽跟阿嬤都會看韓劇,韓劇是都這樣演,Handsome每天看,就很緊張媽媽會像韓劇一樣跟有婦之夫交往,Handsome不希望媽媽這樣。媽媽笑著跟Handsome說不會啦!不用擔心!媽媽們最擔心的是Handsome的腳,可是Handsome卻一直不說,媽媽跟阿嬤已經問了好幾百次了,Handsome就是不說。

Handsome口渴了,喝一喝水繼續說:「是我自己皮,我的腳才會這樣,不是業障。」媽媽一直問老師,很擔心Handsome的腳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業障造成的,如果是業障,就要唸經迴向給Handsome,希望他可以快點好起來,結果,Handsome自己說牠的腳不是因為業障啦!是因為自己皮,跳上跳下,跳受傷了,Handsome又說:「我是過動兒。」Handsome你真的好可愛,說自己是過動兒,還真的沒有停下來過。

Handsome說:「妳們兩個都沒有男朋友,們應該要交男朋友。」阿嬤很希望媽媽趕快交男朋友,可以趕快嫁掉,阿嬤一直問Handsome媽媽嫁得出去嫁不出去?Handsome也希望媽媽可以交男朋友,但是媽媽說要陪阿嬤跟Handsome,不想交男朋友,Handsome說:「我有阿嬤,我陪阿嬤就好了,我要跟阿嬤住。」阿嬤突然安靜下來,拿起手帕擦眼淚,大家都嚇了一跳,怎麼突然這麼感傷啊?

Handsome說:「阿嬤還不能適應沒有先生的生活。」大家都很吃驚,尤其是阿嬤,阿嬤怎麼都料想不到Handsome會這樣說,Handsome說:「阿嬤的先生是意外,是自己死掉的。」大家聽了好沉重,不知道該怎麼安慰阿嬤,Handsome又說:「阿嬤也要自己死掉。」我們全部的人都屏氣凝神的看著阿嬤,阿嬤是真的這樣嗎?阿嬤紅著眼眶,抿著嘴,看著Handsome,過了似乎好長的時間,阿嬤說:「沒有啦!阿嬤沒有要自己死掉啦!阿嬤有Handsome、有媽媽們陪,阿嬤不會死掉啦!」我們眼淚都快飆出來了,大家才放下了心,我們的心都噗通的漏掉一拍,深怕阿嬤想不開。

Handsome說:「所以我要跟阿嬤住,就是這個原因。」Handsome放不下阿嬤,希望可以陪阿嬤,所以媽媽如果要出去,不管是去哪裡,出國也好,只要讓Handsome跟阿嬤在一起就好了。Handsome說:「阿嬤有在拜神明,神明會保佑你,我有看到神明。」阿嬤好感動,阿嬤又掉眼淚了,沒想到Handsome這麼關心阿嬤,這麼愛阿嬤,阿嬤真的好感動喔!

最後,Handsome說:「我可能還要開第二次刀,妳們再帶我去別家檢查看看。」媽媽說好,再多去幾家檢查看看,希望Handsome的腳能趕快醫好,這樣要到處跑也比較方便。Handsome說:「我很開心,今天來這裡講話,謝謝妳們照顧我。」可愛的Handsome,說了好多話,讓阿嬤跟媽媽都好開心,寵物寶貝們出來旅遊,就會放鬆心情的把心裡的話都說出來,讓主人都收穫滿滿的回去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