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00303

諮商者:David

寵物臨終的時候,我們該怎麼辦?先跟大家說,主人們一定要先冷靜,寵物面臨往生的時間一定會來到,已經生病很久的寵物,對主人來說,是可以事先做心理準備或是幫寵物們做好往生後事的準備,最擔心的就是意外,我們既沒有做好心理準備,也沒有準備好處理寵物後事,通常都會手忙腳亂、無所適從。可能有些把拔麻麻會說不要說這種不吉利的事,其實這樣的觀念已經不符合時代了喲!

帶寵物來諮商的時候,問寵物希望主人怎麼幫牠們處理後事,一來牠們大多不會談論這種問題,二來牠們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沒有要求的資格,所以由主人來決定牠們的最後一程,牠們沒有怨尤的。我們可以多上網路去看一些關於寵物往生禮儀部份,先知道寵物往生之後,怎麼處理,如果真的有一天面臨到這個問題了,我們才不會亂了方寸喲!

David,白色貴賓,已經16歲了,David來的時候,是被媽媽用背袋背進來,David無法站立,也無力行走,媽媽剛從醫院將David接出來,手上還打著點滴,不過,David的精神還不錯,David看著老師,聽著媽媽訴說著David的病史,David跟老師說:「我是從小養的。」媽媽點點頭說沒錯,David是從小就到這個家裡來的寶貝,David說:「妳媽媽往生了,我要去找她了,你不用難過。」媽媽紅著眼眶,老師問媽媽:「David說你的媽媽往生了嗎?」媽媽點點頭,David知道阿嬤來接牠了,所以David要媽媽不用擔心、不用難過,David跟著阿嬤,會很好的。

David跟媽媽說:「你去佛教。」老師問媽媽為什麼David會說到這件事?媽媽跟老師說,最近自己接觸了佛教、也接觸道教,不知道自己的緣份是在佛教還是道教?David跟媽媽說:「你得緣份在那邊。」David跟媽媽說了媽媽的宗教緣份,讓媽媽有一個方向,可以跟著佛菩薩修行,讓媽媽也不會再這麼徬徨。David跟媽媽說:「我走了你不要難過,我的時間到了,我很平靜。」媽媽擦著眼淚,跟David道別離,媽媽知道David時間到了,要做好心理準備,David要走了。

David交代了媽媽說:「有官司,怕會波及到妳,妳千萬不要管。」老師問媽媽:「家裡有官司嗎?」媽媽說是親戚,有官司問題,David叮嚀媽媽千萬不要管,波及到的話,也會很麻煩的,媽媽點點頭說知道,不會管的。David說:「爸爸有管,妳千萬不要管!切記。」媽媽說:「對!爸爸有管,但是我會聽David的話,不要管。」David這下才放心,David跟媽媽說:「謝謝妳照顧我那麼多年,非常謝謝妳。」

媽媽問David身體還有沒有哪裡不舒服?David說:「我還好,我還沒什麼病痛。」媽媽聽到David身體除了沒有元氣之外,並沒有其他病痛,心裡的那顆石頭終於可以放下。David最後再一次的跟媽媽說:「謝謝妳,再一次謝謝妳。」過幾天,David的媽媽打電話給財妹,跟財妹說David走了,David走得很安詳,走得很踏實,因為牠在臨走之前,有機會可以跟媽媽說說話,可以把心裡的話跟媽媽說,這是就是我們最安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