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00306

諮商者:Teddy

寵物會長得跟自己的主人很像,這是我跟老師諮商這幾年來,仔細觀察每個案例,發現有趣的事;尤其是當我在整理照片檔案的時候,會更仔細的去看每個主人跟寵物,真的有很多主人跟寵物長得很相像的。當我們不論是在購買寵物或是領養寵物的時候,憑的就是那份感覺和緣份,看了喜歡、想要牠,就會把牠帶回家。每天的相處、每天的耳濡目染,就跟夫妻一樣,相處久了,漸漸的,行為舉止、說話方式、說話口氣、連口頭禪都會很像,再來,就連長相也都會越來越像,真的很好玩。

Teddy,雪納瑞,今年七歲,你們看一下照片上的這對母子,長得像不像?很好玩的是,Teddy是男生,卻有著一張美麗的臉,還有一對水汪汪的眼睛,長長的睫毛,跟媽媽好像喔!Teddy第一句話就說:「我很生氣。」媽媽驚訝的看著老師,又看著Teddy,為什麼Teddy很生氣?Teddy說:「我的主人很多。」Teddy,主人很多為什麼要生氣啊?原來Teddy不是在生氣這件事,而是另一件事,Teddy說:「你們把我託給別人,這件事我很生氣。」

Teddy不希望主人把自己託給別人,這也是每隻寵物不喜歡的事,但是,有時候,主人沒辦法照顧寶貝的時候,就真的必須把寶貝託給別人,Teddy妳要體諒媽媽啦!Teddy說:「我很怕妳搬出去住,我對你有不安全感,你常常不在家,常常出去。」Teddy對主人的不安全感,就是因為主人常常不在家,Teddy很害怕有一天,主人會不會就這樣不要牠了?關於這一點,主人一定要跟Teddy安慰安慰喔!我在想,我家那幾隻寶貝應該也會有這樣的感覺吧!因為財妹我也是東奔西跑的,常常不在家,對寶貝來說,真的會造成很大的壓力。 

Teddy說:「我很怕有一天你們搬走,希望你不要搬走。」主人跟Teddy保證,絕對不會丟下Teddy的,主人這次來找老師諮商,終於知道了Teddy心裡面最在意的事,也就知道回去以後,要多注意這一點,Teddy心裡面的擔憂,害怕主人不要牠了。Teddy說:「妳很愛玩,妳每次都很晚回來,妳乾脆不要回來了。」主人驚訝的看著Teddy,沒想到Teddy這麼在意自己晚歸,Teddy很擔心主人晚歸,所以重重的說了主人幾句,還說了氣話要主人乾脆不要回來了。

對Teddy來說,主人是牠的全部,主人的生活,跟Teddy是連在一起的,Teddy很關心主人,相對的,也很擔心主人。Teddy說:「妳既然那麼愛在外面,妳就不回來了。」主人緊緊的抱著Teddy,沒想到在Teddy心裡面,是這麼的重視主人、關心主人,主人跟Teddy說會盡量改變自己的生活,請Teddy不要再為自己擔心,主人會聽Teddy的話,早一點回家,不要再讓Teddy擔心。

Teddy知道主人終於聽到自己的心聲,也放心了不少,至少知道主人絕對不會丟下牠,Teddy補了一句:「妳兇起來也是很可怕的。」主人突然覺得很無言,怎麼沒事說到這個,Teddy的用意應該是希望主人可以溫柔一點吧!Teddy跟主人說:「謝謝你們養我。」可愛的Teddy,把自己對主人的擔心都說給主人聽之後,心裡踏實多了,也把自己最擔心主人不要牠的問題,跟主人反應之後,Teddy再也不會忐忑不安的過日子了。寵物諮商,把寵物的問題、寵物擔心的事、寵物在意的事,跟主人溝通、反應,讓主人可以跟寵物把問題講開,然後主人再想辦法改善,讓主人跟寵物之間的感情可以更加融洽,真是功德圓滿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