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00307

諮商者:皮皮

最近整理一下來諮商狗友的資料,發現報名諮商寵物的把拔麻麻,年齡有越來越長的趨勢,這是什麼意思呢?就是代表說,一開始的寵物諮商,是因為年輕朋友,有在上網,知道這樣的資訊,會在網路上報名寵物諮商,大多在七十幾年次居多;漸漸的,經由老師上了媒體、報紙之後,年齡層大幅的往上提昇,大約六十幾年次的把拔麻麻會報名寵物諮商;最近,來諮商的狗友們,不乏五十幾年次跟四十幾年次,很有趣。

養寵物的年齡層其實很廣,不論男女老幼,不分貧富貴賤,會喜歡動物的人,就會養寵物。愛寵物寶貝的人,就會想知道寶貝心裡面到底在想什麼,所以,為什麼寵物諮商老師不收費,就因為寵物不會賺錢,如果要來跟把拔麻麻說話,還要付費,那麼很多主人就不會帶寵物來諮商了,也就有很多寵物失去跟把拔麻麻說話的機會了。當然,老師的目的不只是幫寵物傳達牠們心裡的想法而已,而是要我們知道,寵物是會說話、有思想、有靈性的,不可以隨意丟棄牠們喲!

皮皮,兩歲的巴哥,很可愛的小屁股,在桌上走來走去、搖來搖去,很逗人。叫做皮皮的狗狗,都很會說話,不知道是巧合,還是什麼原因,叫皮皮的寶貝說話都很寶,會把我們笑死。皮皮第一句話就問主人:「你以後要當軍人嗎?」主人一頭霧水的看著皮皮,又看著老師,主人跟老師說沒有要當軍人啊!皮皮就問主人說:「那你為什麼給我實施軍人教育?你知不知道你這樣是不對的?」這皮皮竟然就這樣教訓起主人來了,主人也覺得很好笑,怎麼會提到這個呢?

皮皮還跟主人說:「希望你能改進。」什麼?還叫主人要改進?主人笑得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了,皮皮今天來說話,就是要主人改進,以後不要再對皮皮這樣嚴格的訓練了,皮皮不想當軍人啦!主人點點頭說好,以後會改進,不會再打皮皮了。皮皮說:「你可以去打工。」主人很狐疑?問皮皮為什麼沒是叫他去打工?皮皮說:「你可以多一點時間在外面。」也就是說,皮皮不希望主人太早回家,因為主人只要一回家,皮皮就沒好日子過,所以皮皮叫主人去打工,下課之後在加上打工的時間,回家就只剩下睡覺了。

皮皮應該受不了主人這樣的軍事化教育,所以,一開始就開誠佈公的跟主人說不要對牠這樣,還希望主人可以下課之後去打工,這樣在家的時間就會縮短,皮皮的好日子也才會增長,皮皮你真聰明。皮皮說:「你的腰有受傷,你要去看醫生。」主人點點頭說好,會去看醫生,皮皮接著說:「你看我有多關心你。」皮皮的話,又惹來一陣爆笑,皮皮你關心主人也真的有點高調,真的是不說則已,一鳴驚人。

皮皮說:「你很能認痛,所以你的腰痛你都忍受,你一定要去看醫生。」主人笑著說沒錯,是真的忍著,大部分的人都不喜歡看醫生,看了醫生一堆問題,又要吃藥又要打針的,不只是麻煩,還勞民又傷財,不過,寶貝們看了真的很不忍心,所以皮皮叮嚀主人無論如何一定要去看醫生,不可以再拖了,很多疾病都是越拖越久,越來越嚴重,到最後就醫不了,很麻煩的。

皮皮說完了重點,提到了牠最後的一個心願,皮皮說:「幫我找個女朋友。」大家笑得合不攏嘴,主人也很無言,皮皮想找女朋友,也要求得太直接了吧!皮皮說:「你沒有女朋友。」老師問主人:「你沒有女朋友嗎?」主人點點頭說對,沒有女朋友,皮皮白了主人一眼說:「你不要自己沒有,還不幫我找,快幫我找吧!」皮皮,難怪主人會對你採軍事化教育,真擔心回去不僅沒有取消軍人教育,還更嚴厲。皮皮,你自求多福吧!保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