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00306

諮商者:皮皮

老狗,有大智慧,牠們的成熟跟歷練,不會輸給我們人類,在狗界,牠們也是有一定的道理和法則,牠們也懂得敬老尊賢。老狗說出來的話,是比較沉穩、有深度,相對的,對主人的擔心和關心也會比較多,就好像家裡的長輩一樣,會關心孩子們的生活和瑣碎,會擔心孩子們發生的問題,所以,每當老狗來諮商的時候,說出來的話,總會讓我們比較覺得沉重。尤其是面臨生病的老狗,牠們一定會藉此機會,跟家人道別離,很傷感,卻也很溫馨。

皮皮,16歲的瑪爾濟斯,狗齡超過十歲,就可以算是老狗了,因為醫學、科技的進步,現在的寵物也得以延年益壽,活的也比較久,另方面,主人也比較重視寵物的飲食,所以生病的機率也降低很多。我們曾經諮商過最老的狗狗是24歲,那真的是難得一見的狗瑞,再者是大約十五到二十之間,也不少。在主人用心的照料之下,相信寶貝都可以健健康康的陪伴著爸爸媽媽。

皮皮第一句話就是叮嚀,皮皮跟主人說:「希望妳們能夠早一點睡,生活能夠正常一點。」主人抱著皮皮,笑著說好,現在的年輕人,生活習慣都很晚睡,寵物們也都會跟著主人的作息,年輕一點的寵物可能還不覺得,年紀大的寵物就會抗議了,因為會打擾到牠們的睡眠。皮皮說:「你們的生活都不正常,我很擔心你們的身體。」這就是老狗的擔心和關心,擔心主人生活不正常會影響身體,叮嚀之外還是叮嚀。

皮皮說:「錢!你們是有多少花多少,你們一定要存錢,有錢的時候一定要存起來,不要等到「艱苦」(台)了,才知道。」皮皮從第一句到現在,句句都是叮嚀和關心,叮嚀主人早點睡,叮嚀主人要注意身體,叮嚀主人要存錢,皮皮最放心不下的就是主人。皮皮又說:「趕快把負債還掉,千萬不要在欠債了,那個很艱苦的。」主人點點頭,說好,皮皮還是放心不下,趁這次的機會,把心裡想說的、對主人擔心的,全都一次交代清楚,希望主人謹記在心。

皮皮說:「切記!有多少花多少,沒有錢就不要花。」主人還是只能乖乖的點點頭,跟皮皮說知道了,一定會記住皮皮說的每一句話。主人這時候才知道,皮皮對自己關心的程度是那麼的深,沒想到從寶貝的話裡能知道寶貝對自己愛那麼深,這是每個主人最想知道的。皮皮每一句話,感動了我們每一個人,皮皮對主人的愛,也深深觸動我們每個人的心,我們愛寶貝,何嘗不也希望寶貝能愛我們呢?

最後,皮皮鼓起了勇氣,跟主人說:「你們要有心理準備,我的時間不多了,我只是硬撐的。」主人眼眶紅了,沒想到皮皮會突然說出這麼傷感的話,皮皮叮嚀了主人的一切之後,就對主人道離別,這是我們最不想看到、最不想聽到,但皮皮不能不說,皮皮怕這次不說,再也沒有機會說了,不管怎麼樣,還是要說出來,告訴主人,牠就快要走了,主人一定要保重。皮皮,加油!我們希望你能健健康康,長命百歲,一直陪伴主人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