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00306

諮商者:皮皮

世界的盡頭,分離的時刻到了,時間無法倒轉,時光無法停留。在我們身邊一直陪伴著我們的寶貝,離開了我們的生活、離開了我們的一切,再也看不到牠可愛的身影、再也看不到牠在我們身上撒嬌、再也看不到牠跟我們的點點滴滴,再也回不來了。這是最悲痛的一刻,也是最不願面對的一刻,但,它終究會到來。我們親手送走牠,讓牠一路好走,讓牠安靜、平靜的到另一個世界,我們讓牠最後一程走得了無牽掛、走得釋懷。

很多來諮商過的狗友,寶貝往生了,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打電話給財妹我,雖然,我很高興接到大家的電話,但,每每聽到這樣的消息,我就跟著大家共同承受這樣的傷痛。送寶貝最後一程,其中的一個步驟,就是老師翻譯寶貝最後的心願和對主人的愛,這過程,真情的流露、肝腸寸斷。老師跟我說,她唯一可以為大家做的,就是每當老師在三芝諮商的時候,把拔麻麻就可以來看寶貝,跟寶貝說話,讓把拔麻麻的痛得以撫平,得以釋懷。

皮皮,享年16歲,皮皮跟媽媽的感情,十六年來,不曾間斷過,老師看著皮皮生前的照片,一張一張,慢慢的翻閱,翻到其中一張,皮皮開口說:「我比較喜歡這一張。」媽媽淚已決堤,皮皮這張照片,最可愛、最清楚。皮皮跟媽媽說:「你不要再哭了,我的時間已經到了。」媽媽泣不成聲,媽媽親愛的皮皮,安慰著媽媽,要媽媽別再傷心,皮皮該走了,媽媽一定要勇敢的活下去。

皮皮說:「把錢守住,千萬不要借錢給人家。」媽媽點點頭,知道皮皮走了還是擔心自己,媽媽的心好痛,皮皮是這樣的在關心著媽媽,皮皮再一次的說:「我走了,就沒有人幫你賺錢了。」媽媽的心糾結在一塊,皮皮說了這樣的話,叫媽媽如何放得下。皮皮在天上當小天使,皮皮會保佑媽媽,保護媽媽,媽媽一定要堅強喲!

皮皮說:「你唸的經我都有收到,謝謝你照顧我那麼久,非常謝謝你。」媽媽無法言語,那天人永隔的痛、失去孩子的痛,讓媽媽承受不住,皮皮對媽媽的感恩,媽媽已無法回應,只能默默的點頭,我想,只有媽媽跟皮皮之間,才能了解這之中的點滴。皮皮說:「我也會把我的功德迴向給你。」媽媽默默的點頭,媽媽只希望皮皮可以不再受病痛折磨,不再痛苦,媽媽就放心了。

皮皮說:「阿嬤你要注意你的身體,你要吃齋,吃個早齋。」阿嬤擦著淚,點頭跟皮皮說好,阿嬤會聽皮皮的話,皮皮交代阿嬤:「拜託你以後照顧媽媽了,妳比較兇,可以保護媽媽,你比較敢,可以保護媽媽,拜託妳了。」皮皮一句句的叮嚀、一聲聲的交代,對媽媽的放不下,讓大家都紅了眼眶,皮皮把媽媽交代給阿嬤,希望阿嬤保護媽媽,皮皮,你的愛我們都看到了,你對媽媽的愛,媽媽都知道了,皮皮,你一路好走,在天上當個可愛的小天使,保護媽媽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