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00307

諮商者:妹妹

昨天接到跟杜莉德團隊很要好的狗友打電話來,說她家寵物專屬的獸醫師也想要參加杜老師的寵物旅遊活動,狗友很擔心,不知道獸醫師是不是來踢館的,我跟我那位親愛的狗友說,杜莉德老師哪裡怕踢館了,如果來踢館的,不管是誰,他們的用意應該是好的,想要幫大家還有杜莉德老師應證,老師是真的會跟寵物說話,所以,不用擔心啦!老師到目前已經諮商了上萬名寵物,不乏名人藝人,連國外的媒體都爭相報導,如果是被質疑的,那老師早就收山了。

老師會跟寵物說話,不是要跟同業競爭、也不是要讓同業沒飯吃,而是要讓寵物的市場更加活躍,老師不是獸醫,沒有獸醫師的專業醫療知識,但是,老師如果可以幫獸醫的忙,把寵物哪裡有不舒服,或是哪裡病痛,轉述給獸醫師知道,讓獸醫師可以對症下藥,是不是可以造福更多的寵物寶貝們,讓寶貝們可以不用再因為延誤醫治而受苦,可以得到更好的醫療照護,這樣的良性循環,我相信大家的寶貝一定可以活得更健康、更長久。

我們只要轉一個念,相信這世界一定會更美好。這篇案例主角是一隻很可愛的米克斯,七歲的妹妹,很可愛的看著老師,第一句話就說:「我會咬人。」老師就不會伸手去摸牠,老師問主人:「妹妹會咬人嗎?」主人點點頭說會,所以主人把妹妹抱在懷哩,讓妹妹不會因為防衛攻擊老師,妹妹說:「我咬了好幾次,我只是輕輕的咬。」妹妹,你知道狗狗的牙齒很利嗎?輕輕的咬就不得了了。

上次老師在三芝諮商,有一隻米克斯,很乖很聽話,乖乖的坐在老師面前,跟老師聊天聊得很開心,聊完了之後,老師把記錄的單子拿給牠的爸爸,老師手才一舉起來,牠就一個反射動作,從老師的手臂上咬了下去,老師說牠已經是輕輕的咬了,而且牠還控制力道,那是牠們的防衛反射動作,沒想到,老師的皮都掉了一層,大約十公分的撕裂傷。所以,真的要很小心,狗狗的牙齒不是蓋的。

妹妹說:「我沒有生病。」台中的諮商場地,有一個大大的玻璃桌,看起來就很像醫生在看診的診療台,所以,只要寶貝們上了這桌子,都嚇得要命,以為是要看醫生,做身體檢查,所以跟老師說牠沒有生病,真的好可愛。老師跟妹妹說:「放心!我不是醫生!我沒有要幫你打針。」妹妹才放心一點,可以說說別的話題,妹妹說:「你們兩個對我很好,謝謝你們,謝謝你們照顧我。」主人很高興妹妹說了這樣的話,原來妹妹都知道主人對妹妹的愛。

主人問妹妹,為什麼會咬阿嬤,妹妹說:「因為他都會一直罵我,一直罵一直罵,所以我受不了了。」狗狗不會無緣無故的攻擊家人,一定是有原因的,很有可能的原因是因為牠受到壓力,可能是打、可能是罵、或是被威脅要被遺棄之類的,所以,我們對狗狗的教育,一定要跟牠們說清楚,只要是牠們知道自己的行為不對,我們的責罵牠們是會聽進去,而不會有所不良的反應的。

妹妹說:「你們兩個還沒有結婚,可以結婚了。」主人笑了出來,妹妹希望你們結婚,對牠來說,是比較有保障,妹妹也希望能有個溫暖的家,穩定下來。妹妹最後說:「其實我算蠻乖的了,沒有給你們惹麻煩,因為你們也很辛苦,謝謝你們。」妹妹說自己很乖,除了會咬阿嬤之外,呵呵...妹妹很貼心,也很愛主人,希望下次看到你們,已經有情人終成眷屬了喲!圓了妹妹的夢想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