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日期:20130925

諮商日期:20130109

諮商者:小米

人有憂鬱症,寵物也會有憂鬱症,因為只要是有感情的動物,都會有喜怒哀樂,都會有情緒的反應,也都會有感受跟想法的。主人的心情會間接影響到寵物,主人每天開開心心的,家裡的氣氛就是開心的,相對的,寵物的心情也會開心;如果主人每天很不開心,心情很不好,家裡的氣氛就會很低潮,寵物也會被這磁場影響,也就會不開心。

米可斯小米,看起來就是一臉很不開心的樣子,主人很想知道小米怎麼了,是不是哪裡不舒服?還是有什麼事情不開心?

小米說:「我的主人有憂鬱症。

主人很不好意思的低頭摸摸小米,小米看著主人,似乎想要安慰主人一樣。

小米說:「日子還是要過,我會陪這妳的,那種人不要也罷。

主人跟男朋友分手一段時間了,心情還是很低落,所以小米希望可以安慰主人。

小米跟主人說:「他劈腿了,他不是人,他會有報應的。

主人摸摸小米,要小米不要再說了,說說小米的事情,小米身體好不好,有沒有不舒服?

小米說:「妳好我就好,妳不好我也不好。

主人紅著眼眶,知道自己會影響小米的心情,主人很努力想要站起來,但是心裡的受傷太重了,主人真的很努力,

小米安慰主人說:「我會一直陪在妳身邊的,妳要加油。

主人點點頭說好,會加油的,一定會的,謝謝小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