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00218

諮商者:糖糖

聰明的狗狗就很容易說出脫序的話,絕對讓我們主人啼笑皆非,而且,牠們沒有心機,不會包裝,說出來的狗言狗語,很容易讓主人無言。最好的例子就是林球球,牠說話非常的直接,也因為父母對牠的愛,牠知道、牠往心裡面放,對主人的每字每句,都是飽含著關心和擔心。在這裡,一定要先跟大家說明一下,寶貝們說的話,老師如實的翻譯,不會經過人為的修飾,再者,寶貝們說的話,都是很單純的,主人們如果聽了有不舒服的地方,一定要往好的方面想。寶貝們是用牠們的眼光看我們,所以,或許角度不同,說的話也值得我們省思喲!

糖糖的姐姐主要不是要帶糖糖來諮商,而是要帶身體出了嚴重的狀況的草莓來見老師,想聽聽草莓有沒有什麼話或心願跟姐姐說,草莓年紀不大,大約七歲,但草莓卻得了罕見的疾病,無法醫治,草莓已經剩下沒多少日子了。姐姐心疼草莓這麼年輕,就必須面臨死亡,面臨和病魔搏鬥,大家心裡都好心疼。

 就在等著草莓說話的當下,糖糖跑來跑去、跳來跳去,在我們之間穿梭著,跑到老師面前,糖糖跟老師說:「牠生病了,牠快死了。」老師還不知道草莓的狀況時,就聽到糖糖這麼說,老師問姐姐:「糖糖說草莓快死了?草莓怎麼了?還是糖糖亂講話?」姐姐才把草莓的狀況跟老師說,姐姐也很無言的跟糖糖說:「你不要亂講話。」糖糖原本精神很差,但為了要跟姐姐說說話,提起精神的把頭抬起來,草莓跟姐姐說:「我很捨不得,妳們一直叫我撐著,我就一直撐著。」

姐姐聽到草莓的第一句話,眼淚就停不住了,原來草莓真的一直努力的活著,為了姐姐的話,還有一個姐姐在國外唸書,姐姐說會回來看草莓,要草莓一定要等姐姐回來,草莓答應姐姐,所以,草莓無論如何,就努力的撐著。草莓說:「我都有在吃止痛藥,比較沒有那麼痛。」姐姐聽了也安慰了一點,止痛藥是有用的,姐姐也比較安心了。草莓很無奈的說:「我為什麼會得這個病?我到現在還不能接受我得這個病。」

 姐姐心疼草莓的命運,一邊擦著眼淚,一邊安慰著草莓,草莓一定要堅強,一定要撐下去,姐姐跟老師說,草莓的媽媽也是得這樣的病,這是遺傳病,沒想到草莓也得了這個病。草莓一直無法接受這樣的事實,心裡很難受,草莓也不想說話了。姐姐看著糖糖,想知道,草莓當初生了糖糖牠們這一胎,把糖糖送給朋友養,糖糖卻連續走失兩次,也很不簡單的糖糖被姐姐找回來,姐姐也就把糖糖帶回來。姐姐想問糖糖,到底糖糖是走失的,還是被丟掉的?

糖糖說:「我是被丟掉的,我要找妳們。」老師把糖糖被丟掉的經過說給姐姐聽,姐姐好心疼,還好姐姐決定把糖糖帶回家,不再讓糖糖任人丟棄。糖糖很可愛,只是皮了一點,姐姐說,糖糖會做壞事,還會把現場丟給家裡另一隻比較乖的狗狗,大家都知道那是糖糖幹的,糖糖真的心機好重。糖糖說:「你們都還沒有結婚,太好了。」姐姐很無言,為什麼糖糖不希望姐姐結婚?糖糖說:「最好都不要結婚,才可以一直照顧我們,也才可以一直照顧草莓。」

糖糖說完,就倒在地上,一動也不動,裝死!因為糖糖怕被扁,所以就裝死!真的好可愛啊!糖糖說到爸爸,糖糖說:「妳爸爸有問題,妳爸爸有病。」姐姐笑翻了,糖糖怎麼說爸爸有病啦?糖糖一邊裝死,一邊說:「妳爸爸變態,妳爸爸賠錢,所以心情不好,而且賠了很多錢。」姐姐們一頭霧水,跟糖糖說爸爸沒有賠錢,糖糖還是裝死中,但是糖糖說:「其實我是在詛咒他。」糖糖你真的是不怕死的狗!

姐姐問老師:「往生的Happy有沒有回家?」糖糖說:「草莓要去跟Happy作伴了,Happy要來接牠了。」糖糖有看到Happy到家裡去,Happy跟草莓是一起長大的。糖糖繼續說到爸爸,糖糖說:「妳爸爸有外遇、桃花之類的,妳們要注意。」姐姐點點頭說好,不過,真不知道該不該相信糖糖這胡言亂語的狗狗說的話?糖糖很認真的跟姐姐說:「你有沒有覺得我們家的狗都活不久?」姐姐想一想,這倒是真的,姐姐專注的想著,糖糖是不是要跟姐姐提醒什麼?糖糖說:「妳們要多注意我,不要讓我有個什麼閃失。」原來,糖糖是怕死啦!要姐姐多注意糖糖!

糖糖你會不會擔心太多了?糖糖又說:「妳們都長大了,都會頂嘴了,我說一句、妳們都說好多句。」糖糖你是在幫媽媽教訓姐姐嗎?也不想想,你不是也一樣,姐姐說你一句,你說多少句了?真是聰明的糖糖。糖糖聽到財妹我擤鼻涕,糖糖就跟姐姐說:「妳的鼻子也會過敏。」姐姐很高興糖糖會關心自己,沒想到糖糖說:「不是!是很吵!」真的是可惡的糖糖,好欠揍喔!姐姐聽了超無言的。

糖糖最後跟姐姐說:「妳們其實最偏心了,妳們最討厭我,不要以為我不知道,我告訴妳們,我什麼都知道。」糖糖,姐姐沒有偏心,是你太皮了啦!姐姐愛妳們,不管是誰,都很愛,糖糖別想太多了喔!不過,真的皮的寶貝,就是很聰明,讓我們見識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