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日期:20130911

諮商日期:20130522

諮商者:強強

有時候真的覺得人的命運會怎樣,都是各人自己造的,要好要壞,就取決在自己了,彎的下腰、低的下身段、懂得反省自己,這樣的人有進步的空間,一昧的只會把過錯推到別人身上,推得乾乾淨淨,不懂自我反省,被戳破了還會翻臉,這樣的人,會失敗實在是可以預測的到的。老師也一直告誡我們,要懂得反省自己,一件事情發生了,第一時間先反省自己,再來檢討整個事件,然後,下次改進,人就是這樣成長、成熟的。

巴哥強強,主人帶強強來見老師,可愛的強強短短的鼻子,一直發出小豬豬的聲音,把我們都笑翻了,強強卻一臉鎮定的看著我們每個人,看著牠鎮定的臉,讓我們覺得更爆笑。

強強第一句話就說:「我跟媽媽住,我跟我媽相依為命

麻麻噗嗤的笑了出來,麻麻說明明就還有爸爸,幹嘛只說跟媽媽住,麻麻說強強把爸爸放哪兒去了?

強強說:「爸爸賺錢很辛苦。

強強這是在巴結爸爸嗎?明明就很怕爸爸,絕口不提爸爸的,一開口提到爸爸,就捧著爸爸的屁股,麻麻都快笑翻了。

強強說:「麻麻你要節省一點。

麻麻很不是滋味,麻麻大聲的跟強強說自己也有在賺錢耶!花自己賺的錢不過份吧!

強強白了麻麻一眼說:「小聲一點,耳朵聾了。

麻麻真不知道該不該海扁強強一頓,什麼跟什麼啊!真的沒再怕麻麻的咧!

麻麻問強強有沒有身體不舒服?

強強說:「我很勇!

那就好,麻麻就只擔心強強身體有不舒服不會講,如果講了,強強就會被帶去看醫生,健康檢查,強強立馬說自己很勇。

強強說:「我想要去阿嬤家玩。

爸爸的老家在鄉下,有很大的庭院,強強喜歡在庭院裡跑,強強吵著要去阿嬤家,爸爸無言了。

強強說:「我們家房間也小、廁所也小、客廳也小,都很小。

麻麻大笑,不然要怎樣啦!不然強強搬回去跟阿嬤住好了,強強竟然從鼻子噴出一口氣,不削耶~

強強說:「我要睡覺了。

麻麻無言了,好不容易排了三年才輪到強強可以讓杜莉德老師諮商,竟然講沒幾句話就要睡覺了,真的無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