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的流浪狗,非常的怕人,看到人都非常的警戒~

我們廟裡剛收養的那隻小黃,到現在看到人還是會先跑掉,然後看如果苗頭對了,再跑回來!

如果苗頭不對就不跑回來,先跑再說。

流浪狗會有這些動作,代表著什麼?代表了他們在外面流浪的時候,碰到了壞人,會打他們、踹他、整他、欺負他、甚至於還會撲殺他,所以他們會怕人類!

而泰國的流浪狗,每天在馬路上逛大街,非常悠閒的逛大街,碰到人就會停留下來,而人們就會餵食給他們!他們可以很安心的睡在馬路上、馬路邊,完全不用怕任何人會欺負他,而且泰國的每一隻流浪狗都養的肥肥的,這又代表什麼?

泰國的國家是小聖佛國家,每個人都是信佛教的,他們的人民男生一生中都會出家一次去當和尚,為家人為自己祈福!

所以他們都不殺生,心地都很善良,我只要走在泰國的街上,看到那些幸福的流浪狗,我就會想到我們台灣的那些流浪狗,什麼時候才能消除他們心中對人的恐懼?

每次想到這裡,又只能再回頭想,盡一己之力吧!量力而為能做多少就做多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