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00218

諮商者:江江

牛頭梗的個性大部分都很活潑、開朗,說出來的話也真的讓我們啼笑皆非;之前對牛頭梗印象最深的就是那隻說財妹我化妝跟上歌仔戲一樣的「牛妹」,口頭禪竟然還是國罵,讓我一整個無言,每次來說話,就說了一堆讓我們傻眼的話,重點是,牠常常被扁,卻也不改牠耍賤的個性。

這次,牛頭梗江江,讓我大開了眼界,原來,寵物們終於等到自己的另一半時,那種興奮、期待、控制不住的快樂,表現的一覽無遺,真的很可愛。江江的諮商時間到了,老師到江江的房間去,就看到江江跟江妹沒有停下來過,玩你跑我追的遊戲,從床上玩到床下,再從床下玩到床上,不亦樂乎。

江江跟老師說:「我們兩個是夫妻,我很愛牠,我要生小孩了。」想當然爾,江江這次諮商的一整個話題,就都圍繞在這件事上面,因為江江太高興了,媽媽終於幫江江討了個媳婦兒,江江興奮到不知道該怎麼說。老師問江江麻:「她們要生baby了呀?」江江麻笑著說:「還沒啦!江妹是我們領養的,才到我們家沒多久,而且,江妹還小,還沒準備好,還不能懷孕。」原來是這樣,江江也知道不可以太急,江江會等江妹長大的。

江江麻很想知道江妹的心理狀況,因為江妹原本的主人沒辦法養牠,所以江江麻就把江妹帶回來,江妹因為年紀小,還不大會說話,但江妹還是開口跟老師說:「我的主人不要我了,我被棄養了。」江江麻趕緊跟江妹安慰著說:「你沒有被棄養啦!」江妹心裡有那麼一點點的失落,但新的家不只爸爸媽媽都愛你,還有最愛你最疼你的江江,所以,江妹不要擔心喲!

江江跟江妹又玩了一會兒你追我跑的遊戲,一直都沒時間跟老師說話,江江麻趕緊把江妹跟江江分開,讓江江可以降溫一下,跟老師說說話。終於,江江又開口說話了,江江跟爸爸媽媽說:「你們一直都要幫我物色一個太太,我終於等到了,所以我很興奮。」還是這件事!江江,你可以講點別的事嗎?老師跟江江麻說:「江江心裡面只有這件事,這件事對牠來說,是牠目前最重視、最在乎的事,所以,牠的話題就一直圍繞在江妹上面。」江江真的是很可愛,江江就這樣一直逗著江妹,跟江妹玩,看到江江的樣子,就很像交了女朋友的兒子,一整天就是圍繞在女朋友身上,不吃飯也飽了。

江江又跟媽媽說:「我很感謝你們兩個,為了我再養一隻。」江江真是好貼心,感謝爸爸媽媽為了給江江找個伴,還特地領養了江妹,江江真的好開心。江江跟江妹說:「我們自己住在一起,我們家很好,一輩子都不用擔心。」江江的話題還是離不開江妹,江江知道江妹原本的主人沒辦法養牠,所以才讓江江麻領養過來,江江說這些話,就是要讓江妹放心,在這個家裡,只有爸爸媽媽跟江江,所以,江妹來這裡就不用擔心,不會再被送走的。

江江真的是一個好丈夫,保障江妹的終身,讓江妹安心,江江跟媽媽說:「因為妳們兩個不能生小孩,會把我們當小孩,也不會被棄養。」所以,江江要江妹不用擔心了,這個家很好的。江江想要跟江妹生寶寶,可是江江麻有一個問題跟老師討論,江江麻怕江江跟江妹將來生了寶寶,江江拔跟江江麻養不了這麼多狗狗,會是一個大問題,江江聽到江江麻跟老師討論這件事,江江一整個心情失落了起來,江江跑去跟阿姨說:「你幫我養一隻怎樣?」江江又跑到叔叔身邊,跟叔叔說:「你也幫我養幾隻怎麼樣?」江江你怎麼到處送你的寶寶啊?你也沒事先跟江妹商量商量,要是江妹想把寶寶都留下來呢?

這次的諮商,就在江江想跟江妹生寶寶的話題中結束了,希望江江拔跟江江麻可以想到方法,解決江江的寶寶問題,這樣,江江就可以如願以償,當爸爸囉!加油喲!祝福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