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日期:20130424

諮商日期:20130105

諮商者:Happy

寵物也是會有情緒困擾的,只要心裡面有什麼事情,寵物也是會憂鬱、也是會不開心、也是會悶悶不樂的。寵物平常如果作息正常,只要發現寵物的作息不正常了,不吃飯了,不出去散步了,不跟我們互動了,那就真的要注意了。主人大致上應該可以知道寵物心裡有什麼變化,如果家裡有什麼變化,家人有人結婚搬出去了,或是工作變動了,或是有什麼不一樣了,寵物間接的也是會受到影響的。

寵物的觀察力很強的,心思也很細膩,會知道主人的心情,也是會跟著主人的情緒起伏而影響,所以,如果家人或是主人有什麼變化,多少也要顧及到寵物的心理感受喲!

米克斯Happy,主人說平常Happy活蹦亂跳的,就跟牠的名字一樣很Happy,不知道為什麼,最近Happy不開心,悶悶不樂的,所以趕快預約老師的寵物諮商,跟Happy溝通一下。

Happy趴在老師跟主人面前,深深地嘆了一口氣,主人也深深地嘆了一口氣,這家人到底怎麼了呀?頓時氣氛都黯淡了下來。

Happy說:「每天看醫生,每天吃藥,很煩。

主人說Happy最近腸胃不是很好,一直看醫生吃藥。

Happy繼續說:「心情就不好,很煩。

我相信,只要身體不舒服,真的會很煩。

Happy又說:「阿嬤每天一直唸,很煩。

媽媽笑著說阿嬤是真的每天都會唸Happy,叫牠不可以這樣不可以那樣,Happy快煩死了。

Happy再這樣繼續煩下去,真的會得躁鬱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