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日期:20130306

諮商日期:20130220

諮商者:黑仔

寵物來諮商的心情真的是百百種,有的緊張、有的興奮、有的開心、有的恐懼...如果寵物提早知道自己要來見杜老師是要做什麼的話,有了心理準備,就比較不會害怕,有的不知道要來幹什麼,通常以為是來看醫生的,就嚇得對老師擺出百分之一百的防衛心,如果是這樣的話,要讓寶貝開口跟老師說話,困難度就會比較高,因為老師必須要先突破寶貝的心防,讓寶貝可以放心地知道老師不是醫生,就要費一番功夫了。

米克斯黑仔,很瘦小,進到諮商是就一直躲在我們的桌子底下,怎麼拉牠都不肯出來,看到我拿著相機,就開始瘋狂對我吼叫,我只好放棄拍照了。

黑仔一直看著周圍的環境,很防衛,等了好一會兒,開口跟老師說:「我很健康,我都自己放自己。

黑仔是米克斯,住在高雄縣的鄉下,家裡外面就是田園,黑仔生活在大自然喲!

黑仔說:「我的牙齒也很好,我的身體沒有病痛,我胃口很好,我不挑食。

黑仔誤以為老師是醫生了,真是誤會大了,主人趕快跟黑仔說清楚講明白,是來跟老師聊天的,不是來看醫生的。

黑仔跟媽媽說:「我喜歡去田裡,有老鼠,我會抓老鼠。

媽媽笑著跟老師說對,黑仔會抓老鼠。

黑仔跟媽媽說:「我是種田的,所以要多吃一點,我吃不飽。

媽媽笑著說黑仔已經吃很多了,因為常在外面跑,吃不胖。

黑仔說:「爸爸筋骨酸痛。

爸爸長期種田,會筋骨酸痛,不舒服。

黑仔叮嚀爸爸:「要去看醫生。

爸爸說好,黑仔好貼心喔!黑仔的生活環境真的很不錯,空氣新鮮,家庭單純,黑仔真的好幸福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